楔子

如果時間能夠重來,那麼我會很希望從來不是一個心理醫生,這樣,或許我的人生將不會在冰冷的牢房裡結束。

人的一生是接連不斷,無法回頭的選擇,在某些重要時刻所下的某些決定,所影響的將是往後幾十年的人生,我現在的下場就是我所選擇的後果,我選擇做一個醫生。

一般而言,醫生是一種道德高尚且社會地位崇高的職業,尤其在台灣,若是對人自我介紹職業是一位醫生,當下便能得到與眾不同的尊重,我一直覺得那是我應得的,畢竟在追求學業的過程中,我所吃的苦頭一般人想像不到,我值得讓人如此尊敬。

但,現在的我卻是個死囚,一個因謀殺罪名即將伏法的死囚,因為我殺了我的妻子,荷琳。

她為什麼會死,我會慢慢告訴你,再讓我感嘆一會吧。

我忍不住一再反覆地想,如果時間能夠重來,我當時會怎麼做?是否我做了另一個決定,荷琳就不會死?

我嘆了一聲,心知肚明時間不可能重來,我的生命將在二十四小時之內走到盡頭,對於一個正要步入顛峰的三十七歲成年人來說,死刑不該是結束生命最好的方式,這種方式是一種羞辱,一種最讓人無法忍受的羞辱。

認識我們多年的朋友都無法相信,直到我將要踏入死亡的倒數時刻,他們還是不敢相信我會殺了我的妻子,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有時候,在落葉繽紛的傍晚或者充滿月光的涼夜裡,我會想起她的笑容及我們共同擁有的一切,還有她在床上,那支離破碎的屍體。

我再度嘆了一聲,如果時間能夠重來,我還會不會選擇收下那個東西?

離死亡的時刻,還有十八個小時四十七分零六秒。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