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先生還是去世了啊……」德芬寫好了申請表,遞給她的經理過目時,經理這麼感嘆著。

德芬附和著:「是啊,人有旦夕禍福這句話還有是它的道理在,還好他保了險,不致於讓身後的妻小陷入絕望,黃太太也真夠堅強了,以後這一家子都要靠她了,我們能做的也只有這點事。」

經理才要簽名核准時,忽然想到什麼事,「德芬,上次那件事,妳考慮得如何?」

「啊?」

「不要跟我說妳忘得一乾二淨,就是蔡先生那件事啊。」

德芬不由得心中暗暗叫苦,這個討厭的婆媽經理,比女人還囉嗦,成天就愛替她作媒,她不結婚好像礙了他的眼似的,一天到晚拚命替她找對象,那個什麼蔡先生的,她壓根連把他的名字記到腦殼裡去都沒有過,還什麼蔡先生那件事勒!

「呃……經理,我現在這麼忙……」

「這跟忙有什麼關係?誰說忙就不用結婚啦,妳老大不小啦,都三十九了!再拖下去就會真的真的真的沒人要了。」

「經理……」她有點無奈,這是今年第幾次了?幹嘛還強調地用了三次「真的」,她哪有這麼沒行情?

「從妳還是年輕小姐就在公司服務到現在,我把妳當做是自己的妹妹看待,妳家人出事時,我也說過要照顧妳,妳的婚事說什麼我都要替妳完成的。」經理看起來比她還無奈,不贊成地用手指指向她說:「妳就只剩一個姪女而已,沒有其它親人了,我不替妳著想,誰要替妳著想呢?吶,妳自己也說啦,人有旦夕禍福,萬一哪天妳怎麼了,難道還奢望妳那個整天只會好高鶩遠的姪女會替妳處理身後大小事?」

她嘟起嘴,小聲抱怨:「也不用把詠慧講成這樣……」

「吶吶!還在替她辯解,我說天底下有妳這種阿姨還真是不多,她用信用卡買名牌貨刷爆了三張卡,妳替她付;明明買不起,還去貸款買了輛車子,付沒幾個月就落跑,也是妳處理;沒事還弄個什麼指甲彩繪的路邊攤,說什麼現在正流行,一定會賺大錢的鬼話,搞到地下錢莊三不五時追殺她,妳也還是拿了積蓄去替她還清,我說妳喔……」

她的經理比她還憤慨,那有什麼辦法?她就這麼一個親人,爸媽跟姐姐兩夫妻一同出遊,結果因為遊覽車在山上因不熟路況跌入山谷,四個人共赴黃泉,也就是從那時候起,她的姪女變成今生唯一的責任。

「詠慧還小嘛,再長大一點,她就會懂事了……」德芬心裡嘀咕著經理這次的唸經也唸得太久了點。

「二十一歲叫還小?若妳像妳姐姐十七歲就結婚生子,小孩也這麼大了,說不定過幾年妳就能享清福了,我說什麼都要替妳爸媽把妳嫁出去。」

「好好好……那個什麼陳先生的,我去跟他見面就是了。」

「是蔡先生!人家可是大公司老闆,妳是我最努力的屬下,我絕對會替妳找最好的姻緣。」經理用力地點著桌面,跟她這麼保證著。

德芬小小地吐了個槽,「即然是大公司老闆,要我這種青春半老的女人幹嘛?多的是年輕女孩任他挑。」

「唉……他找老婆除了娶來作伴,還有個原因是,必須有人替他照顧他剛上國中的兒子。」

「啥?他結過婚了?」

「他老婆死兩年了,兒子剛在叛逆期,所以……」她的經理看看她,「妳也別挑了,這麼好條件找不到的,我可以保證蔡先生的人品。」

誰要你多管閒事啦,她又嘆口氣,「我答應去就是了,你可以簽黃先生的件了嗎?人家等錢用。」

「那好,下星期六空下來,不准找理由不到,否則我就親自去押妳來!」

「好啦好啦……」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