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先生看起來的確人很好,斯斯文文地,戴著一副金框眼鏡,說話也恭謙有禮,除了有點黝黑,長相倒也不太討厭,或許是因為緊張,表情僵硬得好笑。

她努力不讓自己看來無趣,攪動咖啡杯的小湯匙,開始認真考慮結婚的可能性,若她結婚了,詠慧自己一個人可以嗎?蔡先生能接受她帶了個成年的姪女一起同住嗎?如果他不同意,詠慧該怎麼辦呢?

正當她想得出神,坐在她旁邊的經理用力頂了她一下,德芬驚跳起來,「什麼?」

「呃……高小姐平時喜歡做什麼消遣?」蔡先生眨了眨眼,正在掩飾他問了好幾次話的尷尬。

「啊……喔……」總是這一類的問題,她有過太多次被經理強迫的相親,台詞熟到連想都不用想,「平常啊,偶爾逛個街,如果不太忙又不必跑業務時,就在家看看電視,要不就幫忙看攤子這樣。」

接收到經理威脅似的眼神,她趕緊補了一句:「還有,我喜歡做菜。」

蔡先生笑著點點頭,讚許地說:「真是溫柔嫻雅的女性,我很喜歡吃家常菜。」

她不禁想著,這男人娶老婆到底是為什麼?如果因為她會做菜這點而結婚,那他的門檻也未免太低了。

「呵呵……」換她尷尬地笑了,她要回問什麼?問他脖子上那條像是要勒死他的領帶哪裡買的嗎?

經理接在她傻笑的後頭搶話:「蔡先生的消遣呢?有沒有什麼喜好啊?」

德芬忍不住瞪了經理一眼,跟他相親的人是我耶!

「我啊……說起來有點不好意思,我喜歡算命。」蔡先生搔搔頭,好像還真的很不好意思。

「算命?」德芬跟經理異口同聲地詑異著。

「是啊,說起來也不算是消遣,只是對這方面很相信啦,事實上如果我要決定什麼事情之前,一定會先去算一下再決定是不是要進行,就連今天來要這裡的路上,我也去算了一次。」

經理開始感到這次相親失敗的可能了,德芬回去絕對有十足十的理由推掉這門親事。

沒想到德芬卻說:「前幾天,我也去算過命呢!」

啊?經理訝異地轉頭看著德芬,這倒有趣了。

「高小姐也喜歡算命?」蔡先生喜上眉梢,女人愛算命不是什麼新鮮事,男人愛算命到他這種程度就會被人笑話了,跟他有相同興趣的女人還真不好找。

「也不是喜歡啦,就前幾天因為躲雨關係,在一攤算命攤子停著,就順便算了一下。」

「哦?那麼算命的結果呢?」蔡先生看來真的對算命比跟她相親有興致多了。

「算命師說我這陣子可能會出車禍,還有血光之災喔,害我現在騎摩托車都緊張得要死,很怕忽然被撞到,然後就這樣死翹翹。」她忘了把算命師說她紅鸞星動的事給加上。
經理又用力頂了她一下,她馬上接著說:「不過,只要到七月下旬就會沒事了,呵呵……」

「那……這陣子,我來當妳的護花使者好嗎?」

「啊?」她的腦袋還在拆解護花使者這幾個字的意義時,經理像是中大獎一樣地拍手叫好。

「當然是好囉!我早就叫德芬別再騎那台破爛的老爺摩托車,她就偏不聽,德芬就是省過頭了,連安全都要省,這也算是她的優點就是啦,要是有蔡先生的接送,我也比較放心點,你說是吧?」這時候經理還不忘把她的小氣自動美化成勤儉。

「呃……我……」

蔡先生喜孜孜地道:「那就這麼說定了,從明天開始,我會準時出現在妳家門口的。」

就在德芬半推半就,經理威脅利誘之下,蔡先生真的每天八點準時在她家門口出現,除了溫馨接送情,他還會細心地買早餐給她,偶爾送上一朵花討她開心,表現得溫柔體貼。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