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她一雙眼睛紅腫,德芬真是驚訝她能在這麼短的時間之內把自己弄成這樣的小可憐。

「妳……妳又做了什麼?」

「都是亞貞啦!」她撲到德芬的懷裡哭訴,「她跟我說,她在日本找到一個台灣還沒有的鞋子品牌,那牌子在日本賣得非常好,想要賺錢就必須搶在別人之前把這個牌子的代理搶下來,否則晚了就來不及了,我只好……去借了。」

「妳怎麼擅自做這種事!為什麼沒有告訴我!」

「我有啊,可是妳不同意啊。」詠慧倒邊哭邊控訴她了。

德芬想著前陣子詠慧的確跟她要過錢,但錢的金額太過離譜,一口氣就要五佰萬,她怎麼可能給?

「妳跟高利貸借了五佰萬?」德芬驚恐地倒抽一口氣。

「嗯,對方說權利金就要一千萬日幤,差不多是新台幤三佰五十萬左右,其餘的一佰五十萬是我們在百貨公司及商場的店面租金。」

德芬差點沒昏過去,五佰萬!她再也忍不住怒吼,「妳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我……我……」她眼淚又掉得更兇,「阿姨,救我啦……」

這樣下去不行!詠慧永遠都會有依賴心態,亂來的程度也愈來愈高,如果不給她一個教訓,她是永遠都不會學乖的。

於是她把臉冷了起來,「我沒有錢,上次幫妳還的高利貸已經是妳爸媽最後的錢了,妳已經沒有錢可以揮霍了。」

「可是……可是……不是還有外公跟外婆的保險金嗎?」

「妳竟然還有臉要這筆不屬於妳的錢?」德芬真是萬萬想不到詠慧的心思竟然動到這上頭來。

「我會被他們抓去賣春啦,阿姨……妳就我一個親人,妳不忍心的,對不對?」她繼續眼淚攻勢,暗算著再堅持一下,德芬就會心軟了。

「這次不行!詠慧,妳要自己想辦法。」德芬硬起心腸,希望詠慧能真心明白自己的錯誤在哪。

眼見一向最有用的招數也失效了,那就沒有必要再裝可憐,她擦了擦淚水,驕傲地抬起頭,「哼!妳會後悔的。」說著,她轉身回房拿了她最鍾愛的手提包就要出門去。
「這麼晚了妳要上哪?」

「我最親近的家人都不管我了,待在這個家也沒有意義!」穿起高跟鞋,她頭也不回地離開。

好幾天過去,詠慧連通電話都沒有,德芬開始擔心她的安危,連跟蔡先生的戀情也無心經營,有些懊惱不該把話說得這麼重,詠慧的個性本來就倔。如果她真的被地下錢莊給拖去賣春了怎麼辦?

她開始連絡她所知道詠慧的朋友們,除了亞貞的電話她找不到之外,能找的全找遍了。

就在她手足無措之際,詠慧最好的朋友亞貞打電話給她。

「亞貞?妳最近有沒有看到詠慧?」她著急不已,已經打算把爸媽的保險金拿來替詠慧解危。

「阿姨!」那頭的亞貞聲音慌張,急得有如無頭蒼蠅,「詠慧……她被人押走了!」

聽到這話,德芬的意識好像忽然被什麼狠狠撞掉了,讓她最害怕的事真的發生了!德芬的心直直墜落,「妳再說清楚一點。」

「我們換了個地方擺指甲攤子,但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還是找到我們了,他們把詠慧抓走了啦,說要她去賣淫來抵債!」

拿著電話的手顫抖不止,她從小呵護的詠慧,雖然任性,偶爾還是很貼心的,更何況她是自己的姐姐所託付的,萬一出了事,她要怎麼跟姐姐及姐夫交代?

「他們在哪裡?」德芬強迫自己冷靜,這時候最重要的就是要冷靜,如果她一慌就完了。

「就是上次詠慧借的那間地下錢莊,妳還記得嗎?」

「嗯,我知道了,我會處理。」

收了線之後,她原本想連絡蔡先生陪同她一起去,但後來仔細想想,他們還沒有進展到可以共同面對這種難堪的事,況且還是複雜的家務事,對方可不是什麼善良老百姓,德芬不要他為她冒這種險!

於是她拿了摩托車鑰匙,準備自己一個人騎到那間位於永和的錢莊,若是快一點,二十分鐘就能到了,她得要確定詠慧在那裡,才能打電話報警。

騎往永和的路上,德芬不止一次責怪自己,就算詠慧很胡來,她也不能讓她獨自去面對那種恐怖份子,他們可是吸血鬼啊!喝了血不夠,還要吃了肉、吞了骨方可罷休,她怎麼會糊塗到讓詠慧去面對這麼樣的一群禽獸!

「姐姐,對不起……姐夫,對不起……」她邊騎車邊掉淚,想起詠慧離家前的最後一句話:妳會後悔的!

她真的後悔了,如果詠慧真的因此而毀了一生,那她該如何自容?

她邊失神邊回想著,車速也不知不覺加快,已經快到跟汽車平行了,顧不了路上橫衝直撞的車子,她的心裡只惦記著詠慧。

等我,阿姨馬上就去救妳了,妳要等著我!

德芬心中反覆想著這句話,卻沒有注意到她已闖過紅燈,當然也沒有見到那輛馬路過到一半的公車。

當她連人帶車被遠遠拋了幾公尺又重重落在柏油路上時,她心裡想的仍然是:詠慧……等我……


*****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