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死,這下怎麼辦才好?」詠慧跟亞貞著急地在加護病房外踱來踱去,臉上的恐懼比憂愁還深重。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知道她會這麼著急地要衝去救妳?」在一旁的是詠慧的好友亞貞,她跟詠慧策劃這場「綁架記」就是為了要讓詠慧的阿姨能拿錢出來幫她們渡過難關,沒想到她卻在半路被車撞了。

「全是廢話,這下好了,唯一有錢的被撞成這樣,萬一王大哥真的找上門來,假賣淫就會變成真賣淫了。」

「這也是一種還債的方法,反正妳又不是沒有賣過。」亞貞倒不以為然,她第一次認識詠慧時就是在西門町上,她跟自己一樣都是穿著制服在援交,互相在西門町的步道上照過幾次面,有種惺惺相惜之感,結果反而變成好朋友。

「我才不要再讓噁心的老頭亂摸我的身體!」詠慧嫌惡地瞥了她一眼,「我又不是沒錢,只是全讓阿姨給管死了。」

「這倒也是,如果妳阿姨因為這樣掛了,妳不但能獲得自由,還能連妳阿姨的保險金一起領,她是保險業務員吧?自己一定也保不了不少險。」

詠慧一楞,如果阿姨死了的話……能繼承她的錢就只有自己了,可是……

「醫院臭死了,我要跟我男朋友去約會了,妳自己看著辦吧。」看詠慧想事情想到失神,她聳聳肩地走了。

她有些發呆地坐在德芬的病床旁,此時德芬的頭部全讓一圈又一圈的繃帶緊緊包起,只露出眼睛及嘴巴的部分,醫生說她有生命危險,這兩天是觀察期,家人請務必隨時要跟醫生有所配合。

「阿姨……?」她叫了聲,想知道此時的德芬是否有反應,「妳有沒有聽見我在叫妳?」

德芬安靜地閉著眼睛,嘀嘟的儀器聲代替她的回答。

「阿姨?」她再度試探地叫喚,如果她不再醒來……這是意外吧?這不算是她害的吧?

如果那時候她乾脆地拿錢替她解決問題,也不會讓自己變成這樣了,所以這跟自己沒有關係的,這只是很普通的車禍意外,連警察都沒有懷疑過她衝這麼急是要去哪裡,詠慧不由得暗暗慶幸德芬沒有報警。

阿姨會死嗎?詠慧在病床旁邊走來走去,研究德芬此時的模樣,傷得這麼重了……醫生是怎麼說的?全身複雜性骨折,然後呢?還有什麼內出血的,說現在不能動手術,要觀察一陣子才行,好像很嚴重,她想。

她看向維持德芬生命跡象的儀器,這台機器叫什麼名字?她不太懂這個,反正她腦筋一向不太好,但詠慧還是可以輕易發現這儀器中的某些管線是接到德芬身上的,若是這時候沒電了怎麼辦?她的阿姨會不會因為這樣沒命?

她想到亞貞講過的話,如果阿姨不在了,那她會有錢也會有自由。

如果她因為這樣就死了,那麼……阿姨也算是死於意外了吧?應該是的,她看了看加護病房裡此時沒有護士在,於是她伸手把那台儀器的插頭微微拉出些許,儀器還在運作。
詠慧咬咬下唇,她需要錢,萬一阿姨要是就這樣再也醒不了,變成了植物人,那還不如死了好。她一口氣拉出插頭。

咻地一聲,儀器沉默地停止,德芬沒有任何反應,這樣就行了,她只要假裝出去買個東西再轉回來,誰都不會懷疑到她,反正只是醫院插頭沒插好,不小心讓她的阿姨死掉。

嗯,就這樣。她不敢明目張膽地表現愉悅,她的問題解決一半了,接下來她將會領到一筆嚇人的保險金,並且獲得自由。

嗯,就這樣。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