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是深秋了,每到傍晚時刻,那種淒涼的感覺就更加深刻了。

小靜看著穿堂外被殘陽照得有些孤單的樹影。

「護士小姐,請問要照X光要怎麼去啊?」一個年過四十,看起來很疲憊的婦人,正推著一個老人家向她走來。

「喔,妳搭那部電梯上三樓就可以看見了。」小靜指著盡頭說道。

「謝謝吶,妳真好心。」

「不客氣,這是應該的。」小靜報以職業性的笑容回答。

她又繼續向前走,準備走去外科的護理站。



「天啊,這社會怎麼這麼多變態?」美文看著報紙,不停地發出驚恐聲。

「就是說,把人家殺了還分屍,真是有夠沒水準。」年資稍長的桂貞正啃著來不及吃的午餐。

「兩位好。」小靜打著招呼。

「喔,妳來啦。」桂貞道。心裡對這個整形科的美女真有說不出的嫉妒。

「有什麼事?」美文問,心裡想的卻是自己如果有小靜一半漂亮,那劉醫生會不會注意到她?

「上次由妳們科轉過來的病歷,我們主任已看過,這位因為車禍被毀容的受害者,我們主任評估過,要恢復原來的面貌沒有問題,要更漂亮也可以。」小靜漾著美麗的笑容,連美文跟桂貞都看呆了。

「喔…嗯。」桂貞有些恍神,「把病歷放那裡就可以了,我會轉給我們醫生。」

「嗯,好的。」小靜說完就要離開,但才走出兩步,便又轉頭過來問:「兩位剛才在討論什麼呢?」

「唔?喔,就是最近發生的兇殺案啊,都找那種超級美女下手,然後還將她們分屍,兇手可真是殘忍,把她們切成兩半,然後把上半身丟掉。」桂貞邊吃炸豬排邊說。哼哼哼,像妳這種的,早晚找上妳。桂貞心中惡毒地想。

小靜臉上並沒有顯出害怕的表情「可以借我看一下嗎?」

「喏,拿去吧。」美文遞給她

小靜接了過來,專心地看上頭的報導。

本報訊:

變態美女殺手再度犯案!這是半年來第七起的兇殺案了,每個被害者全是清一色的女性,而且是面容姣好的女性,由於犯案手法過於殘忍,警方已將此案列為重點,並成立專案,則能早日破案,以下是我們的詳細報導…



小靜臉上出現了一種難以言之的表情,像是興奮又像是壓抑,不一會,她將手上的報紙遞回給美文。

「最近不太安寧,兩位回家時請多多小心。」

「哈,我們這種長相,歹徒看不上的,倒是妳才要小心咧。」桂貞不懷好意的說。

「請不要這麼說,每個女人都可以靠後天的保養來改變自己的。」

「哼,保養?是靠整形吧,說真的,妳們科這半年來賺不少吧,畢竟想整形的有錢太太可多得很。」

小靜微笑著:「想要改變自己的容貌並不是大罪,愛美是人的天性,就算不為了別人,為了自己能變漂亮也是一件好事。」

桂貞嘲諷的笑著,美文說:「不過妳們謝醫生真是厲害,我們醫院成之整形科也才半年,妳們謝醫生就把整形科給經營得遠近馳名,看來院長把他從國外請回來還真是請對了。」

小靜笑著說:「要是兩位有興趣,同事間可以打折的,小小地動一下手術,可以讓妳們的人生過得更美好。兩位,文件麻煩您了,我回去了。」

她踏著輕盈的腳步離開了。

「她是跟著謝醫生來的對吧?我看啊,她搞不好從頭到腳都整過了,同事間可以打折?謝醫生可真是給她打不少折咧。」桂貞不屑地說。

「若她真是整過形的,我也想像她這樣子。」美文發呆地看著小靜離去的背影。

桂貞瞪了她一眼,「少在哪裡想些有的沒的,快把病歷整理一下,等會護理長來了就有妳受了。」

美文被桂貞一瞪,連忙走開去,天色已經完全暗下來了。





「怎麼去那麼久?」謝醫生問道

「沒,在外科碰到一些好玩的事情。」小靜將晚間門診的掛號病患給整理好。

「喔?好玩的事?」

「是啊,就是最近報上報導的美女殺人魔的事,外科傳的沸沸揚揚。」

謝醫生笑著,表情高深莫測,說:「門診開始吧。」

進來的是一位年輕小姐,她臉上有著令人無法忽略的憂愁面容。

「小姐,妳有什麼問題?」謝醫生用著溫和的聲音問道。

「我…我…」小姐抬起清秀的面容,「我想整形。」 

謝醫生並不驚訝這麼年輕貌美的小姐要整形,畢竟美是沒有標準也沒有限制的,他只問:「想整成什麼樣子,還是想像某個女明星一樣?」他邊說邊拿出一本本子,裡頭全是女明星或歌手的照片。

「我…我不知道。」她的頭更低了,似乎拿不定主意。

醫生放下本子說:「其實妳已經很漂亮了,根本不必整形。」

「不,我要整形,要不…要不阿正就要被別人搶走了…」說完她竟然哭了起來。

小靜暗自嘆了一口氣,又是一個傻女人。

「那好吧,如果妳堅持,我們安排手術時間,不過整形的手術費十分昂貴…」

醫生話還沒說完,她便說:「沒關係,我爸媽很有錢,他們每個月都給我零用錢,我付得起。」

「那好吧,下星期妳再來吧。」

門診在晚間九點結束,小靜正收拾,這時整形科的門打開了來,美文走了進來。

「美文學姐,有事嗎?」小靜親切地笑著。

「唔…是…是這樣的。」她像是有難言之隱,唯唯諾諾的。

「請坐下來說。」

「我…我…」她仍然不肯痛快地說出來。

「學姐想變漂亮?」小靜看著美文臉上青春期就留下的滿臉痘疤,一口氣說出她的來意。

美文聽了,用力地點頭。「妳下午說,謝醫生可以打折,我沒有太多錢,可是有些小積蓄。」

「學姐真是的,我是開玩笑的,醫生人很好的,說不定不用收錢喔。」小靜向美文眨眨眼,長長的眼睫毛還飄動著。

「不用收錢?真的嗎?」美文臉上一臉不可置信。

「呵呵~~,我問問看。」小靜的眼線不經意地瞄向美文的雙腿。「學姐為什麼想整形?」

美文臉紅了起來,「我們科最近來了個醫生,我…我喜歡上他了,可是我…我長得不起眼,所以…」

「我明白,我也是過來人。」

「啊,妳…妳也…」美文指著小靜完美無暇的五官,終於相信謝醫生的醫術無可匹敵。

小靜露出心知肚明的笑容。「學姐,明天這時候妳再來吧,我會轉告謝醫生的。」

隔天,美文依約前來,謝醫生和小靜已經在等著她了。

「小靜已全部告訴我了,林小姐想整成什麼樣子?」

「都可以,只要能讓劉醫生能注意我就行了。」想起愛慕的劉醫生,美文激動地漲紅了臉。

「唔…小靜說妳沒有太多積蓄,若要在醫院動手術恐怕不方便。」他的意思是醫院不會容許降低價格,畢竟美麗是要付出代價的啊。

美文這時失望地低下了頭,但接著謝醫生又說:「若我私人幫妳動手術的話,就沒什麼問題,我不要錢,只是基於同事純粹幫忙。」

她迅速抬起頭,望著謝醫生,「你說的…是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但是我也不能完全都沒有收獲。」

「沒問題。」美文一口答應,就算謝醫師要她來整形科做牛馬一輩子她都願意。

「別答應這麼快。」他笑著,笑容裡有著不容察覺的詭異。

「手術成功後別處張揚,在手術後的一個月再來找我一次,那時我再告訴妳我要什麼代價。」謝醫生看著美文的一雙腿。

「當然,當然,我不會亂說話的。」美文滿心歡喜,沒有細想地一口答應。

「那手術就定在這星期六,小靜會帶妳來我家,我家裡有實驗室,器具,儀器樣樣不缺。」

美文快樂地離開了,小靜這時開口了:「你覺得如何?」

「還不錯,看起來十分有彈性,年輕果然是本錢。」

小靜微笑著,帶著一絲悲涼的感覺。

星期六很快就到了,美文心裡七上八下的,很快的,自己就要變成超級美女,她終於能向劉醫生表白了。

「小靜,謝醫生怎麼住得這麼遠?」美文看著窗外的山路,雨水正急遽地拍打著車窗。

「是啊,沒辦法,那裡是他父母留給他的,他捨不得賣。」

「小靜,妳跟謝醫生很久了喔?」

「是啊,從他是一個默默無聞的醫生時就跟著他了。」

「喔,你們感覺起來不像是一般的醫生和護士耶。」

「可以這麼說。」小靜露出一抹詭譎的淺笑,「我們到了。」

一幢陰森的別墅聳立在眼前,這時天空突然出現了一片光影,剎時照亮了陰森的大宅,隨即一個震耳的轟雷便自頭而下。

「哇啊,」美文摀住耳朵,嚇了好大一跳「嚇死我了。」

雨勢更大,壯烈的雨聲夾雜著忽遠忽近的雷霆,讓美文的心不住的發毛。

「謝醫生的房子好像科學怪人住的房子耶。」美文看了看黑影憧憧的大宅說。

小靜這時望向她來,臉上面無表情,眼中卻閃動著妖異的光芒。她說:「妳怕了?還是要作罷呢?」

「不。」美文堅決地說,為了劉醫生,她什麼都願意做。

小靜不發一語,逕自下了車,美文連忙跟著出去。雨水打在她們身上,在衝向門口前已經是全身濕透了。

「外面雨真大,快進來。」謝醫生打開門,讓兩人進去。

「我們快開始吧,手術要花很長的時間。」謝醫生頭也不回地走去,小靜跟在後頭,美文也連忙跟上。

實驗室在地下室,跟一般實驗室不同的是,沒有瓶瓶罐罐的試管或密密麻麻的分析儀,說簡單一點,除了手術檯跟手術用器,再來就是一層層的黑色簾幕。除了這些,空氣中有濃濃的消毒水味道,還帶著一股若有似無的腐臭味,地板也有一些斑斑駁駁的痕跡。

美文已經換好衣服,謝醫生跟小靜也換上手術用的無菌衣。

「來,這是麻醉藥,等妳醒來後,妳的人生就會完全不同了…」

小靜的聲音漸漸遠去,她墜入深深沈沈的夢鄉。

在夢裡,她已經是個大美女了,四周圍繞著有錢人,闊少爺爭相追求著她,但她還是不屑一顧,她心裡想的只有一個人,於是在眾多的追求者中,她看見劉醫生了,她正想向他走去,卻發現劉醫生身邊多了個女人,是小靜!她憤怒地看著小靜,她怎麼可以搶她的心上人,劉醫生說話了:哼,小靜都告訴我了,妳從頭到腳全是整形的,根本就是假的,我不屑跟妳有牽扯。他搭著小靜拂袖而去。

「不要!」美文尖叫著驚醒。汗水正從她的臉沿著脖子流下。她喘息著,抹了抹汗水,走向洗手檯,看著自己改變後的容顏。

是的,她變美麗了,自從謝醫生動完手術後,已經過了一個月了,在這期間,她向劉醫生表白,兩人很快就陷入難捨難分的地步,為了不讓醫院的同事啟疑,她辭職了,也改了個名字,重新開始她的人生。

在這段期間,劉醫生對她極好,根本沒有發現她就是美文,劉醫生帶她到處玩、到處享受,甚至己有娶她過門的打算。

但今早的一場夢,提醒了她,一個月過了,謝醫生要向她要代價了,一直到現在她才仔細想過這件事,她想不透謝醫生要什麼代價,她愈想愈不對勁。如果要錢,她可以向劉醫生要,畢竟他們要結婚了,她很快就會是劉太太了。

這時,美文的手機猛然響起,讓沈思中的美文嚇了老大一跳。

「喂?」

「喂,學姐。」小靜的聲音在話筒中格外單調。

「小…小靜,好久不見。」

「這一個月過得快樂嗎?」

「還…還不錯。」

「妳沒忘了跟醫生的約定吧?」

「當…當然。」美文不知為什麼,聽到小靜的聲音竟然沒由來地害怕起來。

「那好,今晚我去接妳。」

「今晚?這麼快?」

「學姐答應過的。」

美文心裡想,今晚她要跟謝醫生講清楚,她現在有錢,要多少她都付,她不想履行跟謝醫生那種莫名奇妙的代價之約。

想到這,美文的膽子大了起來,她說:「好,妳來吧,地址是…」

小靜果然依時間來接她,她看起來好像比上次見到時老了五歲,美文不禁吃驚地問:「小靜…妳…妳怎麼了?」

「嗯?怎麼了?」

「妳看起來老好多。」

小靜一聽大驚失色,連忙取出鏡子端看,「該死,藥效過了。」她摔開鏡子,猛然踩下油門,直驅謝醫生的家。

一到了謝醫生的家,小靜著急的進門,美文這時更加驚駭,在這短短的車程,小靜的臉一直在變老,這時她的臉上已佈滿了皺紋。

小靜直接衝進地下室,大叫著:「快給我打針,我的臉又恢復原狀了。」

謝醫生這時看著她,搖搖頭說:「平時妳還很穩重,怎麼每到這時刻妳就變了個樣子?也不想想妳都快六十歲了,妳的心臟可禁不起。」

「少囉嗦,快點。」她催促著。

謝醫生拿起一個小瓶子,裝著淡綠色的液體,用針筒吸入,緩緩地打入小靜的小臂。

隨著液體的注入,小靜的臉也慢慢地變平滑光亮,原是鬆弛的脖子也緊繃起來。

這時突然一聲尖叫聲,充斥著整個地下室。

「這…這是…。」美文完全不能相信自己所看到的。

「哦,妳來了。」

「這是怎麼回事?」美文指著他手上的針筒。

「這是我發明的藥劑,基本上是一種防腐劑,經過我的改良後,就像妳剛才看到的那樣。」

美文不可置信地搖搖頭,「這是不可能的,不可能的。」

「當然可能。」小靜不知什麼時候來到她身後,「我不就是個例子嗎?」

美文轉過頭去,小靜對著她的臉蓋上毛巾,她隨即昏了過去。



她醒來後,發現全身不能動,她仍在地下室。謝醫生和小靜則在離她不遠的手術檯邊。

「這次要丟在哪裡?」小靜問。

「每次要丟屍體都要大費周章,警方這陣子查得嚴,這次做完後,我們該換地方了。」

「說得也是,剛好你的申請也下來了。」

謝醫生轉過頭來,看見美文醒了。「啊。她怎麼醒來了?」

「咦?我下的藥量不對嗎?」

「你…你們想幹什麼?」美文困難地吐出。「不要…不要殺我。」美文的眼淚奪眶而出。

「學姐,醫生只是想要妳的一雙腿而已。」小靜邊說邊將簾幕掀開。

美文張大嘴巴,想叫卻沒有力氣叫出來。

簾幕後是一雙雙女人的腿,整整齊齊地排列在牆上,那些腿全是自腰部被斬下。

「嘖嘖,雖然妳長得不怎樣,但妳的腿可真是漂亮,完全沒有整過形,連一點暇疵都沒有。」謝醫生撫摸著美文那雙細白的長腿,發出讚嘆聲。

「為什麼…為什麼…」

「美麗是要付出代價的啊。」他將臉貼到美文的大腿上,用力的摩蹭著。

「我…我有錢,求求你們放過我。」她哀求地說。

「我不需要錢,妳放心,我會好好保存妳的腿的,妳看,牆上的那些腿不全都很美嗎?完全沒有腐爛的現象。」他愛惜地看著他的收藏品。

說完,他哼著歌離開了,小靜來到她身邊,準備第二次注射。

「放過我,放過我…」美文仍然呻吟著。

「我給過妳機會,但妳還是堅持要整形。」小靜悲哀地看著美文。

「妳為什麼幫他做這種事?」美文眼中發出怨恨的光芒。

「哎…跟妳一樣,我愛美,雖然我已經快六十歲了,但愛美的心是跟妳一樣的。」

「妳…」美文終究沒有說完她要說的話,麻醉藥已經散佈她的身體。



本報訊:

變態美女殺手再現,警方束手無策,棄屍現場十分可佈,如同前幾件相同,被害者被攔腰斬下,內臟也被散落在一旁,民眾報案時,附近的野狗正啃食著屍體,現場血跡斑斑,屍體全被咬得破爛,兇手的手法令人毛骨悚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