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風颯颯,他在這裡快一個小時了。
阿凱把墓邊的雜草全清除掉,用水把墓碑給清洗乾淨,把佩兒生前最喜歡的起司蛋糕擺上,燒了三柱香,對著墓碑低語。

「佩兒,時間過得真快,妳離開我已經快三年了,這期間我已經慢慢振作起來,也不再感到那麼絕望了,希望妳在天之靈能夠安息。」

他合掌默思了一會兒,又道:「其實,今天來是有件事要告訴妳,我…我想結婚了,對方是我的同事,人很好,對我也很照顧,我想跟她在一起,所以跟妳報告一下,希望妳能祝福我們。」

他再度默思,這時天空卻啪啪啪地下起雨來了。

「佩兒,那我走了。」阿凱急急忙忙地拿起外套,直奔他的車子。

「呼~,好險沒有淋得很濕。」

「怎麼那麼久…」直美嘟起嘴。

「對不起,很久沒來了,很多話要對她講。」阿凱摸摸直美的臉頰,駕著車駛離了墓地。

回到家後,阿凱十分疲憊,不知為什麼,從墓地回來後就感到很不舒服,於是他匆匆洗好澡,準備早早上床睡覺。

可是他睡得非常不安穩,半睡半醒地,他一直翻來覆去,就是沒有辦法完全入睡,就在他處於這種昏昏欲睡的狀況之下,他耳中聽到了一聲聲細小的鳴咽聲,他又翻了個身,那鳴咽聲更大了,竟變成了清晰的哭泣聲。

那抽抽噎噎的哭聲時大時小,「凱…凱…你要離開我了嗎?你不愛我了嗎?」

阿凱不知道他聽到的聲音是幻覺還是作夢,他囈語著:「是誰?誰在跟我說話?妳是誰?」

那哭聲更淒涼了,「凱…是我啊…你忘了我嗎?」

「唔…」阿凱更加混亂了,他又再次翻身,口中一直唸著:「妳是誰?我為什麼要記得妳?妳是誰?」

「鳴…鳴…」那哭聲從斷斷續績的抽搐拉長成淒厲的哭號聲:「阿凱~不要忘記我,不要忘記我…」

鈴聲突然響起!阿凱猛然從床上彈坐了起來。他不住地喘著氣,鈴聲仍然大作。

他伸手去按下鬧鐘,已經是早上了。

「那是…夢?」淒厲的哭聲就像反覆播放的錄音帶,回盪在他腦海中。

他抹去臉上的冷汗,發現自己全身都已濕透,他拉了拉濕透的衣服,起身去洗了個澡,上班去了。

「怎麼了?你臉色很難看耶。」到了公司後,直美提著早餐來到阿凱的辦公桌前。

「沒事,昨天沒睡好。」他張著半開的眼,腦袋頭痛欲裂。

「你沒事吧?會不會生病了?」直美一臉擔憂,她伸手去摸了摸阿凱的額頭。

她才一碰到他的額上,馬上被他高熱的體溫給嚇得縮回了手。

「你真的生病了,燒成這樣,我去跟經理請個假,我帶你去看醫生。」

她是個行動派,才說完就轉身跑開了,阿凱連阻止都來不及,事實上他連抬起手都沒有力氣。

看完醫生後,直美將他安置在床上,說:「真是的,生病就不要來上班了嘛,你先睡一會,我只請了半天假,下班後我再來看你。」

阿凱只是閉著眼,看來是睡著了,直美把被子蓋好後便離去了。

「凱…」

他又聽到那聲音了,阿凱想要張開眼睛,卻發現做不到,他全身沒有力氣,一動也不能動,他居然被鬼壓床了!

「凱…我來了…」

一隻冰涼的手撫上了阿凱的臉,那手溫柔的、帶著無限愛戀覆在他的臉上,他感到非常舒服,而且他發現他能動了,於是他張開了眼睛。

佩兒就坐在他的床邊,用著充滿愛意的眼光看著他。

「佩兒…?我在做夢嗎?」他還是覺得昏沉,而且四肢無力。

「噓…」她將一隻手指抵住了他的唇,不讓他說話。「你需要休息。」

阿凱這時只是張著眼,心想著自己一定又是做夢了,佩兒明明死了,怎麼會坐在這?而且還摸著他的臉,這夢也太真實了吧?

佩兒看起來如真似幻,感覺像是焦距調不準似的,阿凱認定了他真是在做夢。

「妳在那邊…過得好不好?」這話雖然莫名其妙,但阿凱也只能這麼問。

「沒有你的日子,怎麼會好?」佩兒臉色黯淡了下來。

「那我跟妳說的話,妳都知道了?」他怯怯地問。

佩兒瞄了他一眼,臉上突然變得猙獰不己,她的頭髮全部直豎了起來,皮膚轉成了青藍色,眼睛和嘴角流下了暗紅色的血水,一雙慘白的手伸向他的脖子。

她惡狠狠地瞪住了阿凱,令他不寒而慄,「我不允許…我絕對不允許你娶任何人…你是我一個人的,你只能是我一個人的…」

「佩兒…妳…妳的樣子好可怕…妳不要嚇我…」他的聲音抖得像跳針的唱盤。

「我不要你忘了我…我不要你娶別人…如果你要娶她…我就殺了她!」她最後一句話像是道索命符。佩兒的手緊緊地掐住了他,臉上的五官像是要被佩兒的白爪給抓得跳出來。

這時,門外傳來一陣錀匙轉動的聲音,直美說:「你好些沒?我帶了粥來…」

她轉頭看了看阿凱,他正瞪大眼睛,舌頭外吐,冷汗直流,鼻血已沾滿了睡衣,看起來像靈魂出了竅,把直美嚇了好大一跳。

「阿凱,你怎麼了?」她馬上衝過去搖晃他。

他像是突然從夢中醒過來似的,雖然他張著眼睛。

「我…我怎麼了?」他虛弱地坐起來。

「我不知道,你的樣子像是見了鬼。」直美趕緊拿面紙幫他擦去鼻血,心有餘悸地說。

「我…我夢見佩兒了…」他看了看房內,佩兒已不見蹤影。

又是佩兒?直美擰了擰眉心,連他們要結婚的事都要向一個死人報告,這讓直美很不高興。

「你想太多了。」她口氣不佳的道,「她都死這麼久了,你也早該把她忘了。」

阿凱還沒從剛才的驚嚇中反應過來,剛才他還夢見佩兒掐他脖子,怎可能忘得了?

更何況佩兒一度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他們甚至已論及婚嫁,要不是在她試完婚紗後,出了馬路被車撞死,他們現在可能兒女成群了。

見他不語,直美更是心情大壞,她冷冷地說:「要是你對她這麼念念不忘,我們之間就算了吧。」

「妳…怎麼跟一個死去的人吃醋?」幾天以來,他每晚被那聲音所擾,精神處於一種隨時崩裂的狀態,他此時無力也不想再去安撫直美了。

「誰叫你每次開口閉口都是佩兒?我可不要以後我們結婚後還要讓一個死人橫在我們之間,總之如果你還想娶我,就不要在我面前提起她!」說完,她頭也不回地離去。

阿凱只能無奈地看著直美負氣而去,但她說得也有道理,他是不該讓佩兒的陰影造成他們之間的爭吵。



隔天,阿凱仍舊沒有好轉,而且還一直夢見那個聲音,那個不斷呼喚他的聲音,這讓他簡直就快精神崩潰。

嘟嘟嘟…電話鈴聲響起,他接了起來:「喂…?」

「阿凱!直美死了,你快來!」電話那頭是直美的父親,帶著悲慟欲絕的聲音對他宣佈這突如其來的消息。

「什麼?」阿凱驚慌失措,怎麼會?怎麼會發生這種事?他的腦袋比先前更亂了。

阿凱匆忙穿好衣服,火速趕往直美的家。他到達時,直美的靈堂已佈置好,她的照片大大地掛在靈堂的正中間。

他怔在門口,雙腳站不住,一時癱軟了下來,「為什麼?這是怎麼一回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他激動地抓著直美的父親大叫。

「直美她…今天下午被一輛車速過快的卡車輾過去…當場…死亡…」直美的父親泣不成聲。

阿凱腦中轟地一聲巨響,車禍…他所愛過的兩個女人全都死於車禍…全都…他突然想起佩兒!

難道…難道…他看向直美的遺照,直美的臉仍是她的臉,只是…只是她此刻照片上的臉居然微微地揚起嘴角,雙眼直勾勾地瞪著他瞧!

那笑容…分明就是佩兒的笑容!

他怪叫一聲,意識不清地昏了過去。

「凱…凱…」

「唔…」他閉著的眼皮抖動了一下,不安地挪了挪身子。

「凱…」那叫聲更近了,他下意識發起抖來,眼皮裡的眼珠轉得更快了。

「凱…是我啊…她不在了…沒有人可以搶走你了…」

「啊──!」阿凱長長地尖叫著,張開眼睛就看見佩兒整個人飄在空中,從上而下地看著床上的他。

「不要!不要!妳不要過來!」他的尖叫聲充斥著整個白色的房間。

但沒有人聽見,就算聽見了,也沒有人來理他,白色房間的吸音板發揮良好的效果。

佩兒輕輕地趴在阿凱的身上,輕聲說:「嘻嘻嘻…我們可以永遠在一起,再也沒有人來拆散我們了…」



「哎…又在叫了,每晚都這樣,這個新來的病患真麻煩。」看護人員抱怨著。

「真可憐,都要結婚了,未婚妻還慘死,再堅強的人也會發瘋。」另一個看護道。

「我去巡房了。」先前的看護起身,經過阿凱的病房。阿凱的臉緊貼著小小的玻璃窗,正大聲吼叫著,看護只是面無表情地望了望他,拿著手電筒,走過一間又一間的病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