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心頭有顆沉重的石頭壓著,像被囚在一個不透氣的箱子裡,讓她喘也喘不過,吐也吐不出,她被惡夢驚醒後也睡不著了,於是下床起來梳洗,外頭連雞叫都還沒呢。
這時老管家掌燈前來,急急叩門地喊叫:「三奶奶!三奶奶……不好啦!」
「發生什麼事!?」近來施府已發生太多事了,讓尤婉妹一件一件措手不及,老管家的叩門聲讓她如同受了驚的小鹿。
「大奶奶身邊的小繡子,她……她……」
「找著小繡了?她在哪?是怎啦?」她張著口,呆呆楞著。
「她不知從哪溜回來,把自個兒關在柴房裡,拿了把柴刀,要是誰靠近她一步,她揮了刀就砍,已經有兩、三個長工被她砍傷啦。」
「快帶我去看看!」怎會發生這事兒?她突然不見人影,又突然出現,這會又拿著刀砍人,好端端的怎會這樣呢?
尤婉妹不願再多想,一時也心慌得不知如何是好。她跟著管家來到柴房,人還沒到,就聽見小繡大吼大叫著。
「走開!你們都走開──!」小繡瘋狂地吼叫,手裡的柴刀霍霍磨磨。
「小繡子,妳,那刀利的很哪,別這麼揮著。」老管家扯著沙啞的聲音連忙勸說。
尤婉妹走向前,對著門喊:「小繡,是我。」
「誰?走開!」她仍抵抗著,門裡邊不時傳出柴刀砍碰的聲響。
「我是婉妹啊。快開門。」尤婉妹不用三奶奶的身份來嚇她,希望能安撫她的情緒。
「哈哈哈哈──!」小繡此時顯然已真是瘋得徹底,她尖細地笑著,讓在場的人惹了一身雞皮疙瘩,「婉妹?妳也是想害我的人,走開!」小繡已不管她的身份,發出斷斷續續的笑聲。
「不是的,妳別這樣,快開門。發生什麼事?有事可以說出來,這些時日妳去了哪?」
「走開!你們滾!」
尤婉妹轉頭交代,「快請大奶奶來!」
「已經請了,過會兒就到。」
於是尤婉妹繼續喊話:「小繡,妳別衝動,等會大奶奶就到,妳可別做傻事,大奶奶會心疼妳的,快出來。」
才這麼一說,門果然立刻開啟,小繡頭髮散亂,混身髒污,原本清秀的臉蛋此刻傷痕累累,交錯著血污及塵土,看樣子她失蹤這段時間經歷了難以想像的事,但此時沒有人知道該怎麼問她,她眼中狂傲的精光以及手上的刀讓在場所有人都退卻了。
她拿著刀,直指著尤婉妹吼道:「別以為妳變了三奶奶的模樣,我就會信了妳,妳已經死了!死了的人就該乖乖地躺在墳墓裡,不要來找我!」
「妳在說什麼?什麼死了的人,快把刀放下。」她雖說是被刀比劃著,急得滿頭大汗,但她還是冷靜地安撫著小繡。周圍的奴僕們更是不敢喘個大氣,怕是刺激了小繡,她若一揮刀,施府可就又要辦喪事了。
「小繡!」在這要命的時刻,柳雲娘總算趕到,大驚地看著小繡此時的樣子。「妳這是在幹什麼?快把刀放下!」
「啊……大奶奶……」小繡畢竟是柳雲娘的心腹,見著了主子,她竟還認得,她開始淚流不止道:「大奶奶……好可怕啊……阿福……就這麼死了哪,被、被她給活生生地勒死了啊!」
「小繡,有話慢慢說,阿福是被誰給殺了的?」
她哭叫地更大聲了,淒慘地哭著:「我、我……我真的好害怕啊!大奶奶,二奶奶一定會殺了我的,她殺了阿福!她勒死了阿福啊!」
周遭像是忽然降了雪似,每個人聽到了小繡的話,臉上都罩了層寒霜,阿福是被胡若霜的鬼魂給掛在樹上的?
聽到這話的柳雲娘更是驚駭地混身顫抖,難不成這胡若霜真會從陰間來向她討命?
這時一個陰風大作,吹得那棵掛死了阿福的槐樹沙沙作響。原本涼爽的天氣頓時轉變像是下了霜雪般冰冷。
「啊……」小繡的臉居然扭曲了起來,那是一張因恐懼而扭轉的臉孔。她像是感應到了什麼,臉色發青,嘴唇煞白。「啊、啊……二奶奶……求求妳放過我吧,不是我害了妳啊……」她突然改了態度,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地淒厲地哭叫著。
天色還是未亮,燈籠的火竟抵不住寒氣熄滅了,這刻不知哪傳來的一陣淒淒慘慘的笑聲,大夥們都真真切切地聽見了那自腳底發涼的陰笑,伴著慘慘冷風,每個人如同被定了身,不知道這笑聲的主人會從哪裡出現。
「該死的……一個都跑不掉……」
就像是幻影成真一般,胡若霜的身形就這麼忽然顯現,雖然燈籠的火苗熄滅了,
但在場的老管家和幾個早起的下人以及尤婉妹與柳雲娘,還是都看見了胡若霜那慘死時不甘願的臉孔,一時驚叫聲不絕於耳,兩、三個丫環更是昏死了過去。
「我死得好冤枉哪……」那鬼魅死白的嘴角流下了黑色的血液,她一吋一吋地飄移向小繡,「除非妳也死了……以命換命。」
胡若霜穿過了小繡的身後,緩緩地隱入了小繡的身子裡去。
「不要啊!二奶奶……二奶……唔!」小繡嘴裡還吐著求饒的話,還拿在手中的刀卻猛然往自己的脖子不住地狂砍,一時她溫熱的血奔噴出,把嚇得無法動彈的尤婉妹濺了一身,濃腥的熱血不斷地噴灑出來,而小繡還不停地、不停地砍殺自己的頸子,頸子的血衝天地噴灑著,下起了腥紅的血雨,斗大的血珠子落在眾人的身上、臉上。
小繡的臉已經看起來不像是她的臉了,她竟笑著又哭著,那柴刀口鈍,頭就這麼一點一滴地歪斜,直到頭部被粗糙的刀口給砍得幾乎只剩一點丁皮肉還連著身子,她跪坐在柴房前,頭部倒立在染血的胸口,手上的刀才垂落下來。
「見鬼啦!見鬼啦!」老管家和幾個還能動的長工拔腿就跑,完全忘了尤婉妹及柳雲娘還在現場。
小繡倒垂的屍首瞪著眼,拿著刀的手竟又舉了起來,她的臉掛著詭異的笑容指著柳雲娘說:「下一個……就輪到妳啦……」
接著,鏘咚一聲,柴刀落了地,小繡幾乎斷了頭的屍體就跪坐在槐樹下,而胡若霜的芳魂卻早已消逝。
老管家邊跑邊叫,施府裡的已經起床走動的下人全被他身上的血給嚇得不知所以,而另外那幾個長工則是能喊多大聲就多大聲,知情的人則一個傳過一個:二奶奶的鬼魂出來討命啦!
終於有人提著膽子來到柴房前,把嚇得昏過去的尤婉妹及柳雲娘給救離,被砍得頭腳分了家的小繡仍然跪坐著,那樣子透著一股詭譎。


(未完待續)

-------------------------------------------------------------------------------

故事將要進入最後高潮了…(應該是吧,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