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安,我是哈娜,

還記得曾引起大家一陣驚聲尖叫的【泥娃娃傳說】嗎?

該文作者Lick 出書了唷,不但內容有做更動,並且推出第二部

喜愛泥娃娃傳說的讀者們,可以去找來看看嘿(照慣例,看完的來這裡發表心得啊)

內容節錄:

回到家以後,我匆匆的洗了個熱水澡,然後就趕緊上床躺著休息了。

躺在床上,頭還是有點暈暈的,不過剛洗完澡身體熱熱的,所以倒也沒有像在學校那樣難受。

躺了一會兒,我就沉沉的睡著了。

過了不知道多久,耳邊突然有一陣喃喃低語的聲音。

嗯?小熊回來了嗎?我微微的睜開眼睛,看到床前有一個人蹲在地上不知道在幹什麼,身上還映照著搖曳的火光,在幽暗的房間裡看起來十分的詭異。

「小熊,你在地上燒什麼東西啊?」我坐起身來問他。

那個人沒有回我話,只是邪裡邪氣的笑了幾聲,而他身上的火光依然在閃動著。

我斜過身子,想看他到底蹲在地上燒什麼,結果大吃一驚!因為他的身形和小熊完全不一樣!

我大叫:「你是誰?」

他緩緩轉過頭來,是一個滿臉皺紋的老人,而這時我也看清楚了他剛才燒的是什麼東西,

那是一具呈現坐姿的乾枯嬰屍!而且嬰屍的下巴正滴著屍油!

「呀啊啊……!」我閉上眼睛用盡全身的力量尖叫……

「郁馨,妳怎麼了?郁馨……」

房裡的燈突然全亮了起來,我睜開眼睛一看,映入我眼簾的是小熊的臉,他滿臉都是水…


作者自序:

能讓讀者感到不寒而慄的…才有資格被稱作是『恐怖小說』…

而能夠讓作者自己感到不寒而慄的…才有資格稱得上是一部成功的『恐怖小說』…

不寒而慄是一種感覺,不見得要腥風血雨,也不見得要青面獠牙,對某些人而言,甚至只

需要床底下或天花板上的一點點怪聲音就夠了。

所以我說:「恐怖元素…是沒有辦法被探討的。」

例如『咒怨』,有些人看完過了三天還是睡不好覺,有些人卻是邊笑邊罵的直嚷著浪費錢,這無關膽子大小,只不過是每個人恐懼的東西不一樣罷了…

我舉兩個例子。

在民國八十三年左右,高雄市的左營高中發生了連接走廊飛頭事件,有好幾個留校晚自習的同學親眼目睹,其中包括了我的兩個朋友。

聽我朋友說這個女人頭發著綠光,看到有人發現她,還會對著那個人笑。

我聽了以後直說好恐怖,結果晚上還不是一樣在學校裡到處走來走去。

大約前年,有一次我們左中國術社在士林聚會,大家知道我在網路上寫靈異小說,聊著聊著就變成怪談大會了。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小我好多屆的學妹,她的親身經歷可就著實的嚇到我了。

當時她們班在和平樓一樓上家政課,下課的時候她拉著一個同學陪她去上洗手間,同學說

不想上要在外面等,於是學妹就自己一個人進去。

當她上完要洗手的時候,一雙手突然從她身後抱住她,她以為是同學跟她開玩笑,於是就

很自然的往鏡子裡去看後面是誰。

沒想到…鏡子裡只有她自己一個人的身影…

正當她以為自己是不是眼花了的時候,一直抱著她沒放的那個『女生』,正好從她身後探

出頭來對著她的側臉…

學妹後來是跪在地上哭著爬出女廁的,而我聽了之後則是有幾萬隻螞蟻從背上爬到頭皮來

的感覺,而且再也沒回母校過了。

封面的市松人形娃娃也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在日本,市松人形是父母親在女兒節或是在女兒出嫁時送給女兒的禮物,含有陪伴女兒以

及給予女兒勇氣的意義。

但是如果是在台灣,我相信大多數的小女生應該一看到這種娃娃就會馬上跑掉吧!

諸如此類的例子不勝枚舉,同樣一部電影,有人說讚,有人說爛,就看這部電影是不是剛

好有能夠讓你感到害怕的情節。

所以,我不敢說【泥娃娃傳說】比起『七夜怪談』、『咒怨』或『鬼來電』如何如何,但

是我敢說,這本書足以讓大多數的人感到不寒而慄了,包括我自己。

最後,我要感謝日本大阪『松美堂』大方的提供如此精美的人形圖案讓我使用,同時也要

感謝所有協助本書出版的朋友,沒有他們,【泥娃娃傳說】就無法完整的呈現在大家面前

,謝謝!

力克 二○○五 台北

你可以在這些地方買到

金石堂

博客來

誠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