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趙伯宇的主治醫生把X光片貼在燈箱上,並且用紅筆把傷處圈出,「趙先生,你復原的狀況真是令人感到驚訝,這上頭標著的是你的傷勢,現在全都癒合了,不過為了慎重起見,你還是要定期來做復健及檢查。」

醫生的話林依真一句也沒聽進去,她只知道,趙伯宇的傷勢正以奇蹟似的方式在復原,這意味著他們結婚的日子不遠了。

在回家的路上,趙伯宇心情似乎特別好,林依真開著車,他就在旁邊說個不停。

「我小時候不住在這地方,我跟媽媽還有奶奶住在艋舺,也就是現在的萬華,我爺爺是個商人,在那個時期,商人是很有社會地位的,我還記得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常常可以吃得到從上海帶回來的餅乾糖果,還有一些很稀奇的玩意。」他說著,兒時的回憶讓他感到安慰。

「那你怎麼會搬到這裡來?萬華現在也是很熱鬧呢。」林依真問,現在這邊雖然也是什麼都有,畢竟在郊區,不像在城市裡那般方便。

「這房子是爺爺臨死前,指名要留給我的,我跟雯菁結婚時,她很喜歡這棟老房子……」他噤了聲,想起謝雯菁仍會讓他感到一陣心痛。

「怎麼了?」林依真轉頭問他。

「沒……只是想起了雯菁,是我害死她的。」

林依真緊咬下唇,她好想大吼:那我呢?你為什麼沒有想到我?

但她忍下來了,幾天前她才說要當個讓趙伯宇全心愛上的女人,首先要做的就是學會不去嫉妒一個死人。

「她是個好女人。」她盡量讓自己平心靜氣地說出這句話。

「嗯,這一切都是命。」趙伯宇感慨地說出,並且伸手拍了拍林依真的頭。

他在安慰我,林依真緊握住方向盤,努力不讓自己的淚水流下。



回到家後,趙伯宇再一次跟她表示,「我今天想吃咕咾肉及麻婆豆腐,只要不是西餐就好。」

林依真也一再跟他表示,一定讓他滿意,等他散步回來就有得吃了。於是趙伯宇掛著微笑出去邊散步邊復健。

她從衣櫃裡抽出一件洋裝換上,並且灑了點香水,滿意地看了看自己之後,便走進廚房裡去。

但,她才一踏進去便楞住了,廚房裡有個女人!

她站在流理台前,背對著林依真,長長的頭髮直達到腰部。

「妳……妳是誰?」

那女人微微一個轉頭,只見她半邊的臉,一張焦黑腐爛的臉!

她想尖叫!但在她還沒叫出聲之前,一個眨眼,那女人消失了。

「什……什麼?」她軟腿地跌坐在廚房門口,不停地眨動著眼睛。

她看到幻覺了?那個女人是……謝雯菁?那是她的鬼魂?還是她看錯?

過了兩分鐘後,林依真總算鎮定了些。

「一定是我看錯了,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她苦笑著安慰自已。「這陣子發生的事這麼多,看來等伯宇好了之後,找個時間去渡個假。」她邊拿刀子邊跟自己對話著。



篤篤篤篤篤篤篤篤───。她切著菜,心情慢慢平靜下來,菜刀的刀口切在砧板上的聲音讓她感到安心。

剛才的幻影早被她丟到九宵雲外,她現在是個為心愛的男人做飯的幸福小女人。

林依真從沒想過洗手做羹湯,等著他回來吃飯竟讓她如此滿足。

漸漸地,一道道可口的菜肴被端上桌,除了他原先指定的咕咾肉及麻婆豆腐,她紅燒了一條黃魚,炒了個蘆筍蝦仁,還做了個涼拌小菜,以及補充鈣質的魚骨湯。

對了,還有啤酒,她急忙外出去便利商店買個幾瓶回來冰著,以便他回來時累了或渴了可以解熱。

一切都準備好了,就等著他回來,林依真滿心歡喜地看著一桌菜,還不時看著時鐘。

終於,趙伯宇自外頭進來,林依真連忙迎了上去。

「你回來了,累了嗎?」

但趙伯宇呆在門口,那一瞬間林依真的笑容竟然跟謝雯菁的臉重疊了,這感覺好像他以前回到這個家時,謝雯菁總會在門口如此迎接他。

林依真發現他的反應不尋常,「怎麼了?你怎麼忽然停下來?身體不舒服嗎?」

「不……我……」他連忙甩頭,想把剛才的驚訝一併甩走,「我只是走得有點累。」

「不要緊吧?你身體受得了嗎?」她一臉憂色。

「沒事,休息一下就好,我餓了呢,從剛剛就聞到香味了。」

「嗯,」她扶著趙伯宇踱到飯桌,「這些可是花了我一下午喔,你一定要多吃一點。」

「哇,真的很多菜。」他看著這些菜色,全是他愛吃的,「看起來好像很好吃,我等不及了。」

林依真笑著盛了一碗白飯遞給他,「我從沒做過中式料理呢,以前在國外唸書時,吃的全是老外的東西,所以這些是我第一次做喔,就算不好吃,也請你多多捧場啦。」

「怎麼會不好吃?看起來就非常可口。」他挾了一口黃魚,甘甜鮮美,「好吃!看不出來是第一次做中式料理。」

「真的嗎?」她滿臉欣喜,這些菜色全是她從謝雯菁那個箱子裡找出來的食譜照著做的,沒想到伯宇這麼高興。

「嗯,」他又扒了一口飯,「有種……很懷念的味道。」

趙伯宇的確很驚訝,林依真的手藝雖然還比不上謝雯菁精緻,但做出來的味道卻十分合他胃口,他一連吃了三碗飯,滿足地拍拍肚子。

「對了,」林依真站起來,自冰箱裡取出一瓶冰涼的啤酒。「來一杯吧,這是你最喜歡的。」

但趙伯宇只是抬頭看著她,「妳……妳以前不是討厭我喝酒,更何況我還有傷在身。」

「啊,」她忽然想到他還沒完全好,真是的,她怎麼這麼迷糊呢,「我都忘了,對不起,那我自己喝掉好了。」

這讓趙伯宇更吃驚了,林依真從不喝酒!她是那種只要一杯就倒的人。

「小依,妳什麼時候會喝酒了?」

「嗯……我以前不喝酒嗎?」

這什麼問話?「妳喝醉了?」

「有嗎?」她輕輕微笑著,是有點微醺,可還不到醉的程度,她以前怎麼會禁止伯宇喝酒呢?這種感覺如此美好啊。

「小依……」趙伯宇明顯感受到林依真的變化,先不說她喝酒,光是她現在身上這件衣服就是以前她從來都不穿的衣服之一,這是件洋裝。除了工作場合必須穿上裙子之外,林依真其餘的時間則是能輕鬆就輕鬆,但她此時穿的這件輕飄飄的衣服,他從來沒看過林依真穿過這件衣服,這衣服哪來的?

「小依,」他看著她倒著第二杯酒,不免眉頭鎖得更緊,「妳這件衣服哪來的?我好像沒看妳穿過。」

「唔?」她微睜醉眸,「這件啊……從衣櫥拿的啊,有好多件這種衣服,都很漂亮,我好喜歡呢。」咕嘟,一口氣灌掉一杯。

「別喝了。」趙伯宇伸手奪下她的杯子,但林依真似乎真的不勝酒力,她反而抓住趙伯宇的手,貼在她自己的臉上。

「伯宇……」她有點搖晃,但語氣緊繃「你會愛我吧?你會跟我結婚吧?我會努力變成你最喜歡的那種女人,我會變得跟謝雯菁一樣的,你會愛我對吧?」

趙伯宇一聽見她酒後真言,原本一股不滿的情緒剎時軟化了下來,「傻丫頭。」

「嗯,我傻,我真的傻,」她微笑了,因為伯宇對著她笑,「我不願意背著第三者的名聲,我要變成你正式的妻子,伯宇,娶我好不好?」

「過一陣子吧,雯菁才剛過世,我也還有傷,但我答應妳,一定不讓妳受委曲好嗎?」

「嗯……我不會輸她的,就算謝雯菁變成鬼了,我也不會把你讓給她……」

「妳醉了,小依。」趙伯宇輕扶起林依真,雖然身上還有傷,但他還挺得住。

把她安置好後,趙伯宇看著她的睡顏,及她的衣服。

他轉身走到衣櫃,打開放置謝雯菁衣服的那頭。他隨意抽起一件來看,不管是款式、花色、材質都跟林依真現在穿的相去不遠,她穿的是謝雯菁的洋裝。

「小依,妳不必這麼勉強自己,」他愛憐地看著林依真,「雯菁已經死了,妳真是太傻了。」

說著,他把衣服放置在一旁,接著也上了床,沈沈入睡。



伯宇……我愛你,我不會和你分開的……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



他翻了個身,半夢半醒,又是這個叫喚。



沒有人可以把我們分開……沒有人……我愛你……我愛你……



趙伯宇伸手一攬,下意識想把枕邊人給一擁入懷,但他撲了個空。

咦?他閉著眼睛,但手仍不停地摸索,旁邊原本應該躺著林依真,此刻卻空無一物。

「小依?」他低聲咕噥著,她去哪了?

轉頭看了看床頭櫃上的鬧鐘,凌晨兩點十九分。他起了身,在全然黑暗的房間裡坐著,她可能去喝水或去洗手間,他不想嚇著她,只是安靜地坐著。

但,幾分鐘過去了,林依真也去得太久了,在這個同時,他聞到一股香味,一股熟悉的花香,前幾天他也曾聞過一次,那是謝雯菁的香水。

是小依嗎?她在這個時候擦香水做什麼?他適應了黑暗,同時看見梳妝台前有個人影。

趙伯宇的心臟狠狠被嚇了一跳,怎麼她從剛剛就坐在那裡嗎?她怎不出聲呢?她在幹嘛?

他再仔細一看,那個身影……她不是小依!至少那頭長髮不會是小依所有!

那個長頭髮的影子在黑暗中轉過身來,趙伯宇能感覺她在看他!

這是什麼?是鬼嗎?是幻覺嗎?還是他在做夢呢?

但此時他的驚怕卻又如此真實,難道在夢中也能感受到如此逼真的驚恐嗎?

他看不見影子的表情,只看她一雙亮得嚇人的眼睛在看著他,一動也不動地看著他!

那種凝視,帶有怨恨及哀愁,她想幹什麼?她為什麼要一直看著他!

不要再看我了!不要再看我了!

「不────!!」他終於因為害怕而吼出來。

她站起來了,慢慢地朝著他移動,她要過來了,她想做什麼?趙伯宇想逃,無奈出口在另一頭,而她仍然逼近,「不要過來!妳是誰!?」

黑影沒有反應,只是維持緩慢的腳步,她只差兩步,一步,她伸出手來,就要碰到趙伯宇的臉了。

他因為身上的傷痛而移動困難,她的手伸向他的脖子。也由於這麼接近,趙伯宇看見那黑影的臉,竟然是林依真!

「小依?」他太驚駭了,這是小依嗎?怎麼會?怎麼可能?

她的臉是林依真,但她的表情及笑容卻是另一個人!另一個他曾經非常熟悉的人!

趙伯宇死命抓住扼在自己脖子上的手,林依真此時殘忍地裂嘴而笑,她瞪大眼睛,目露瘋狂的精光,眼神顯示出她是真的要致他於死地。

這下趙伯宇可先要保住自己的命要緊,他雙腳一縮,接著猛力一踢,這個力道把林依真直踢到房間的另一頭。

碰咚!她力道劇烈地撞到衣櫃,發出巨響。

趙伯宇不禁謢住自己的頸子,他……想起一些什麼……好像以前也曾經有過這種事……

「好痛……」林依真呻吟著,趙伯宇分不清這是她本人,還是……還是什麼連他自己都不知道!

但剛才的林依真真的很反常!那不會是她!絕對不會是!

「好痛,我怎麼會在這……?」

「小、小依?」

「伯宇?我、我怎麼了?」

趙伯宇連忙扭開床頭燈,林依真緊繃著身子想要站起來。

「妳沒事吧?」他連忙一拐一拐地向她走來,她是小依,不是剛才那個長髮幻影。

「我……」她看著趙伯宇迷惑又震驚的臉孔,完全不能理解發生了什麼事。「我怎麼會倒在這……伯宇!你在流血!」她忽然驚叫出聲。

血!?他低頭一看,這才發現他身上原本縫合的傷口正慢慢摻出血來。傷口裂開了!

「我……」他毫無預警地昏了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