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安,這陣子因為世足賽的關係,所以就偷點小懶……(心虛

不過! 還是要告訴大家,泥娃娃傳說的作者Lick Chen 出新書囉^^

以下就是書的介紹:

在我還沒有唸幼稚園以前,我一直都和外婆住在屏東的鄉下。

在那個大約晚上十點以後就沒人上街的典型農村裡,大人們最愛用『魔神仔』來哄小孩子乖乖睡覺了。

外婆總是說:『齁~你看!外面暗濛濛的,出去會被魔神仔掠去喔……』

不知道是巧合還是怎麼的,村子裡的狗兒們在這個時候總是會很配合的叫個幾聲,然後我小小的心靈就會很受傷。

寧靜的鄉間夜晚,配上那忽遠忽近的蟲嘶蛙鳴。

這種感覺……真的是很恐怖啊!

而這樣的成長背景,讓我一直到上國中的時候都還很怕黑。

記得大約是在國小五、六年級左右的時候,大伯租了一部由香港鬼后王小鳳所主演的鬼片回來看,片名叫做【豔鬼發狂】。

故事的細節,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很清楚,因為在看完這部片之後,我就連大白天的都不敢自己一個人去上廁所。

所以我想……我真的可以算是被嚇大的……

但是,風水輪流轉,在上了大學以後,卻換成我來嚇別人了。

【第四位房客】,寫的是海洋大學三個女學生在學校附近租房子的故事。

【妖怪肆動】,寫的是空降特戰部隊一個1740梯的阿兵哥到保力山參加聯合演訓的故事。

【泥娃娃傳說】,寫的則是中興大學一對不幸的研究生情侶的故事。

很碰巧……我剛剛好是空特退伍,也剛剛好是海大畢業。

但是很不剛好的是…我是台大的碩士。

關於台大,可能是因為那兩年我的運勢稍稍有點兒好轉,所以並沒有太多的題材可以供我寫作。

於是,我就把【泥娃娃傳說】的背景,拉到另外一個我比較熟悉的地方……

中興大學是我高中同學攻讀博士學位的學校,他念森林系,而且在我的小說出版以前,他一直住在大里……

有許多讀者都覺得我的小說很有真實感,甚至也有讀者直接問我這些小說是不是由真實故事所改編。

或許,就是因為有那麼樣一點點的可信度,所以才會讓我的作品活了起來。

然而,究竟是什麼樣的際遇?會讓一個從小怕黑的人,變成一個到處散佈恐懼的靈異小說作家呢?

我想…我有必要把我高中時代所經歷過的事……完完整整的寫出來……


~~~~~~~~~~~~~~~~~~~~~~~~~~~~~~~~~~~~~~~~~

看到這個介紹,有沒有很想看啊?

已經在全省書店上架了唷~有興趣的讀者去找來看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