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待會進我辦公室一下。」葛經理在阿奧的桌上敲了兩下,眼神冷漠地看看他,挾著驕傲的姿態轉身進去他那間設計新穎的辦公室。
  
他是阿奧的上司,有著如同夕陽般的大圓臉,嵌著一副可笑的眼鏡,體格高大壯碩,罵起人來嘴利得像鋸刀,總是令他的下屬身陷水深火熱之中。

  阿奧滿臉無奈,葛經理這種表情通常都不是什麼好事,說不定又要找藉口扣他的薪水了。他沒有躊躇太久,抓了抓僵硬的脖子,吐了口氣,準備好被疲勞轟炸,或者羞辱。

  「我真的不懂,」一開始,葛經理沒頭沒腦冒出這一句,這是他的開場白,也表示接下來的話不會好聽到哪裡去,「為什麼像你這樣大學畢業出來的『高知識分子』寫出來的東西比我這個專科的還不如?」

  阿奧沒講話,心裡開始頂嘴:我唯一比你不如的是,你是附馬爺,而我不是。

  見他沈默,葛經理倒是冷笑一聲:「你能不能解釋一下,你這份台灣餐飲消費族群分類的統計表是怎麼做出來的?不會是去勞工局的網站查的吧?」

  「不是,那是從工讀生在街上發問卷給一般消費者填寫所得的數據,經過交叉分析做出來的。」

  「屁!」葛經理把那份報告重重摔在桌上,阿奧相信葛經理這聲屁聲已經遠遠傳到櫃台小姐那裡去了,「分析出來的?你也知道什麼叫分析?這只是把問卷上的題目做分類而已,我們做的是市場調查,不是學校的報告,我要看的不是這種狗屁東西!」

  阿奧暗自吐了口氣,竭力忍耐著,「經理,那是我熬夜做出來的……」

  「這裡哪個人沒熬過夜?這是基本的,不是額外努力的。」葛經理用力拍桌打斷他,把那份報告甩到門口,「再重做一次,給你一星期。」

  「可是經理,我手上還有一份傳統產業勞動力與就業市場的衝突還沒寫好……」

  「要是不想寫就統統不要寫,我並不是找不到人來寫。」葛經理扶了扶眼鏡,看都沒看他一眼。

  「是……」阿奧低下頭,轉身去撿那本被丟得七零八落的報告,然後離開經理辦公室。

  一坐回自己的座位上,他就感覺全身像被丟進高速脫水機一樣扭曲變形,他這陣子根本沒睡好,一早就頭昏腦脹,還有點噁心,他摸了摸自己的胃,它正隱隱作痛。

  電腦螢幕閃動某個訊息,有人傳MSN給他,他伸手按下滑鼠。

  

  【阿妙】今天也要很有精神 說:

  沒事吧?老葛叫得很大聲。

他雙手無意識在鍵盤上遊走,喀喀喀地快速打下了幾個字。

  【阿奧】每天老是睡不飽,半夜小孩哭得像死了爸爸 說:

  還好,習慣了。

  【阿妙】今天也要很有精神 說:

  他又發什麼神經?

  【阿奧】每天老是睡不飽,半夜小孩哭得像死了爸爸 說:

  天曉得,可能老闆的女兒昨天又給他臉色看,吃軟飯的地位比他家裡那隻貓還要不如。

  【阿妙】今天也要很有精神 說:

  嘻嘻……你真壞,在他背後說壞話。

  【阿奧】每天老是睡不飽,半夜小孩哭得像死了爸爸 說:

  沒事找我麻煩,真想一拳揍下去,乾脆不要幹了。

  【阿妙】今天也要很有精神 說:

  ……不要這樣,我知道你很辛苦。昨天沒睡好?

  【阿奧】每天老是睡不飽,半夜小孩哭得像死了爸爸 說:

  隔壁家的小孩每天晚上哭得我受不了,怎麼可能睡得好?

  【阿妙】今天也要很有精神 說:

  你那邊這麼偏僻還有人住啊?

  【阿奧】每天老是睡不飽,半夜小孩哭得像死了爸爸 說:

  有啊,怎麼會沒有,前陣子還好,最近哭得很兇,昨天晚上還砸破東西。

  【阿妙】今天也要很有精神 說:

  你要不要到我這裡來睡幾天?

  【阿奧】每天老是睡不飽,半夜小孩哭得像死了爸爸 說:

  再說吧,等過一陣子,我們再出去玩。下班後在阿好嫂的攤子見。

  【阿妙】今天也要很有精神 說:

  嗯,要加油,小心身體,不要累壞了。

  他關掉視窗,抬頭看看另一頭的阿妙,她正埋頭在辦公桌上,阿奧泛起溫暖的笑容,就算他一無所有,工作不順利,總還是有人關心他,這也提醒著他要更加油才行,總有一天他會把阿妙娶回家,過著幸福的日子。

  有了阿妙的打氣,他覺得心情沒那麼糟糕了,重新打起精神,重頭開始那份被葛經理退回的報告書。

  好不容易下班了,阿奧跟阿妙約在離公司不遠的路邊攤碰面。阿妙已經等在那裡了。

  「你的臉色真的很差,不要緊吧?」阿妙憂心忡忡地撫著他憔悴的臉,心疼不已。

  一整天下來,葛經理像燈塔一樣來回掃射所有的員工,讓所有人都神經緊繃,一到下班時間全都像逃難一樣逃出公司。

  「我還好,只是有點累。」坐下來沒多久,阿奧就忍住了好幾個呵欠,「妳呢?進度還好吧?」

  「我OK囉,我的市調一向都讓客戶滿意,他盯不到我啦。」

  「今天晚上我要去找那個鄰居談談,真的有點吃不消。」阿奧再也忍不住了,打了個又長又深的呵欠,淚水都給逼出來了。

  「小孩半夜吵是挺討厭的。」

  「是啊,那哭聲簡直就是魔音傳腦,從昨天到現在,我耳邊一直都有嬰兒的哭聲,淒厲得要命。」他吃了一口滷菜,順手挾了片豬肝給阿妙。

  「真是的,大家忍耐一下就好,難道都沒有別的鄰居抗議嗎?」

  「我們那附近沒什麼住戶,太偏僻了,要不是房租便宜,誰想住在那種郊區,還被吵到睡不著覺。」

  「你真的太辛苦了,今天到我那裡去睡好了。」

  「不了,要是葛老頭的報告沒趕出來,妳等著看我死得很難看吧。」

  「唉,什麼時候我們才能幸福地過日子?」阿妙垂下肩膀,也跟著沮喪起來。

  「對不起,讓妳跟著我吃苦。」阿奧覺得他真是沒用,都一把年紀了還要看人臉色過日子。

  「說這什麼話,我才沒吃到苦,吃苦的是你,來,多吃點,補一下身體,你愈來愈瘦了。」她挾了一堆菜到阿奧的碗裡。

  阿奧忽然一本正經,深情地望著阿妙說:「我會讓妳過好日子的,我發誓。」

  「貧嘴。」阿妙漾起甜笑,雖然他們都不是太富裕,日子也普普通通,但感情卻沒有因此就變淡,這是只有真心相愛的人才會有的感受吧。用完晚餐,又一起散個小步之後,他們便各自回家了。




<未完待續>
---------------------------------------------------------------

今天開始連載,因為書還在架上,所以更新會比較慢,全家還買得到…感謝大家支持(跪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