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在幹什麼?」小健從浴室裡走出來,發現亞貞竟然邊哭邊跟牆上掛著那排死人照片又叫又拜的。

「小健!」像找到了救星般,她直撲在他懷裡,驚恐地指著屍體說:「她……詠慧剛剛動了!」

「動了?」他則是瞥了一下屍體,她躺得好好的,跟他剛才看的沒什麼不同。「她站起來走路了嗎?」

「不,她、她的腳在動!」

小健走過去,用腳踢了踢,「妳眼花啊?她不是很乖地躺著?」

「可是剛剛……」

「妳很煩耶,她都死透了啦,有時候死掉的人會忽然動一下。」

「真的?」

「哼!上次王老大宰過一個更誇張的,明明都放一把火燒掉了,還會像僵屍片一樣兩手伸得直直地,彈坐起來,那才叫恐怖。」

亞貞吞了口口水,還是壓不住滿心的驚懼,嚇得不敢哭出聲音。

「我看不要等到半夜,現在就去棄屍好了。」

「現在?可是現在才九點。」

「小心點就好了,基隆的地形不太好走,而我們要丟很遠的地方,才不會讓人輕易找到。妳去找看看有沒有大型的黑色塑膠袋,把她的頭跟腳罩住。」

亞貞連忙擦乾眼淚跑去廚房翻找,找出小健要的黑色塑膠袋,他手腳俐落地將屍體兩頭分別包好,然後對著亞貞說,「妳去看看有沒有人在外面。」

她透過貓眼看向外頭,連個影子都沒有,「沒人。」

小健將屍體奮力抬起,使勁地將她扛在肩上,由亞貞在前面開路,為了不讓人發現,他們從樓梯走下去,好不容易遮遮掩掩到了地下室他們停放車輛的地方。

在開往基隆的路上,亞貞又沉默了,那通從話筒傳來的女人笑聲徘徊不去,也就沒有發覺小健陰鶩的臉。

他已經有了打算,把詠慧的屍體丟到海裡後,也讓亞貞一起下去好了,這女人太煩了,整天哭哭啼啼地,萬一哪天她要是發神經說出來,他的日子就不得安寧了。

她還天真地想要嫁給他呢,小健嘴角牽動一下,他怎麼可能娶一個被無數男人玩過的爛貨?只要有錢,東南亞多得是純潔少女任他挑選,他幹嘛還娶個累贅在身邊?更何況他並不想跟任何人分享那些錢,連同王老大在內,只要躲藏得好,換個假身份便能在國外過著像皇帝一般的日子,除非他瘋了才有可能娶她!

路上人車開始變少,碧砂漁港的路標明顯地林立著,但那不是他要去的地方,基隆的地勢相當險要,從高高的斷崖丟下去,崖下的海浪便會為他處理這個麻煩,不,是兩個麻煩。

東北角的風相當強勁,空氣中有著濃濃的海水味,水分子中摻有鹽分,連風聞起來都有鹹鹹的味道,把車子停好後,小健先下車看看地形,選定丟棄的地點。

他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終於選了一個有小海灣的缺口,只要一漲潮,潮流會把屍體往北方帶,還沒到琉球群島,屍體就會被魚群吃個精光了。

小健回頭敲了敲坐在副駕駛座的亞貞,示意她下車。

「怎麼樣?」她問。

「那裡,有沒有看到?」

「那個缺口?」

「沒錯,丟下去就什麼事都沒了。」他往回走,要亞貞跟上他,「過來幫我。」

打開車子的後車廂,詠慧的屍首因山路的崎嶇不平而撞得血肉模糊,被撞碎的血肉從塑膠袋裡跑出來,小健幾乎要發作,「幹,死了還給我找麻煩,叫我找誰清這個。」

他一把抱起屍體的一頭,亞貞則是抱著另一頭,重得讓她吃力地移動。

「用點力好不好,笨手笨腳的!」

她咬緊牙關,死命地抬起沉重的屍體,原來一個人死了之後會變得這麼重,詠慧的體重原本比她還輕盈的。

所幸距離並不遠,他們兩人合力將屍體給拋了下去,屍體先是撞擊到山崖突出的一個石塊,然後彈出更遠的距離,準確地落在他們相中的海灣裡,詠慧己經變成了一個小小的漂浮物,在海中載浮載沉。

亞貞蹲在崖邊,失神地望著那白色的被子,她應該要好好地安葬她的……

「我問妳,」小健說,打斷了她的沉思,「妳是不是真的想跟我結婚?」

她聞言,抬起頭看著他,「嗯。」

「但是我不想娶妳。」

「咦,可、可是……你說過的。」

「是啊,我是說過,」他朝她走進一步,「我後悔了。」

她還沒來得及接下一句,小健的腳一抬,把她活生生地踢下山崖。

不!不要!她落下的時間還沒能想到下一句話,頭便撞上了險惡的海岸邊,剛好掛在海岸交接處。

「嘖,差一點。」小健望了又望,「算了,漲潮之後,她一樣會漂出海。」於是他頭也不回地開車離開了這個山崖。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