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十一日 早晨 七點二十五分

星期一的早晨,城市上空的雲層堆疊得如同未洗的白色髒衣服,氣象報告有個中度颱風正逼進台灣外海,空氣凝結著水氣,悶熱的氣壓惹得人難受,配合此時校園看不見的惶惶不安。

學校騷動不止,大部分的學生並不清楚怎麼回事,只見到處都是救護人員及警察形色匆匆,來來去去,每個人的表情都蒙上了灰色陰影,仁愛樓旁的垃圾場圍起黃色的塑膠帶,除了相關人員,一律不得靠近。

「怎麼回事?發生什麼事了?」比較晚到的同學一進學校就感覺到氣氛凝重,連忙詢問。

但其實也沒有人知道到底怎麼了,擴音器不斷廣播要同學們留在教室,並且宣佈早上的週會取消。這讓學生的猜測更加熱烈旺盛,耳語不停,有些消息靈通或者宣稱清楚內幕的同學開始散播所知道的消息。

「好像有人死了,仁愛樓圍了一堆學生,我姐的教室就在仁愛樓,她跟我說有個人死在垃圾場旁邊。」

一年四班的學生全圍在說話的男生周圍,他正開始用全班絕對都能聽見的聲量宣佈聽來的內容,甚至有隔壁班的學生也跑過來想知道詳情。

「真的假的?怎麼死的?」

「好像是跳樓,三年級的學生全部都只能在教室裡,現在老師們全都被叫去開緊急會議。」

「自殺嗎?選在學校自殺?」詢問的聲音此起彼落,除了好奇還是好奇,這種原本只會在新聞裡出現的事情竟然發生在學校,叫這群活潑好動的學生們怎麼按捺得住呢?

「不知道,現在一堆警察全跑來了,我好想去看看喔。」這個男生臉上流露出渴望的神情。

「神經病!跳樓死掉的屍體一定很恐怖,你敢看啊?」女生們全發出不贊同的聲音,她們其實也很想去湊熱鬧,但覺得這種事光明正大說出來就是不對。

「拜託,那有什麼好恐怖的,網路上不是有很多噁爛屍體的照片嗎?我蒐集了一大堆,看都看膩了,超想看一次真正的屍體。」聽見女生們的驚叫聲,他反而更得意,他常常到各大網站去看人家張貼的恐怖屍體照,老是覺得照片拍的很假,真實的屍體肯定震撼許多。

「同學們安靜!快坐好,老師要來了。」風紀股長不斷拍打黑板,試圖引起一點點注意,盡責地在講台上維持秩序,可惜根本沒人聽他的話,整個教室依然亂哄哄的,簡直就像在開派對一樣,只有一個人除外。

她獨自一人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努力讓自已不要發抖,她今天不該來上學的,她還期待那只不過是她的惡夢罷了,畢竟這個遊戲已經持續了快半學期,都沒有發生什麼事。

可是……可是……真的有人死了!

真的有一具屍體就躺垃圾場裡,她還不知道那人真實身份是誰,但絕對是她所屬的秘密聚會裡的其中一個!

天啊!她到底幹了什麼事?根本不該是這樣的,根本不該有人會死的。她趴在桌上,拒絕去聽那大嗓門的男生講出的內容,那人不是自殺,他是被殺的!被他們殺掉的!

不要!她好怕也好想哭,猜測的耳語變成一條無形的繩子勒得她快要喘不過氣來,怎麼會這樣?她沒有這意思要害人啊,這只是模仿遊戲罷了。

這一切的開端就是從那個主題開始的。

她扶著頭回想著,還記得下學期剛開學時,學校的網站上刊登一個主題,寫著「徵求生存遊戲的自願者」。

這個主題的人氣相當高,但內容很簡短,寫著「想在現實中嘗試死亡的滋味?有意願者請寫e-mail給我。」

發文者叫藍影,除了主題的內容,他就再也沒有任何回覆,很多人搶著在上頭回應,不斷詢問遊戲內容要怎麼進行,但由於內容太過聳動,而且藍影沒有回覆任何訊息,這主題馬上就被刪除掉。

基於衝動,多半是因為好奇,她寫mail給這個叫藍影的人,在現實生活中到底要怎進行生存遊戲?另外則是她想嘗試死亡的滋味,雖然她平常並不是這樣的人。

藍影很快就給她回信,信上只寫著「你可以毫不猶豫殺掉你的父母親嗎?」

她看到這句話時,差不多有兩分鐘呆住,這是什麼?入會考試嗎?難道現實版的生存遊戲是要她殺掉自己的爸媽?她覺得莫名奇妙,想動手刪掉這封回信,可是她卻停住了。

你可以毫不猶豫殺掉你的父母親嗎?

我可以嗎?她不禁這麼問自己,為什麼不呢?我為什麼不可以殺掉自己的父母?喔,對了,因為是他們把自己養育成人的啊,他們是生我養我,還給我一切的人,怎麼能殺掉他們呢?

想著,她移動游標,想要再次刪掉這封信,可是某個念頭讓她又停下,這又如何?他們的確生下我,也把我養這麼大,但除了這些呢?他們還給了我什麼?一個像空殼子的家?除了每個月按時進戶頭裡的錢,根本也很少見到父母的臉,他們在不在又有什麼不同?既然如此,為什麼不能殺掉他們呢?

反反覆覆的念頭在她心中持續拉鋸,不斷看著藍影的信,像著了魔一般,動手打下兩個字「可以」。

這就是生存遊戲的開始,她就這樣加入了。

參加這遊戲的人一共有六個,分別是三男三女,除了性別代號及e-mail,他們對彼此一無所知,只有藍影知道全部成員的手機號碼,所有連絡事項全透過藍影的傳達,甚至為了讓遊戲看起來逼真,他們還立下死亡契約,就算過程中發生意外,遊戲還是要繼續下去,直到結束。

他們的代號分別是紅翼、橙雲、黃羽、綠光、藍影、紫風。全都是依顏色取代號,這是有原因的,說穿了所謂現實版的生存遊戲不過就是在半夜的校園中進行漆彈射擊。他們所代表的顏色則是漆彈的顏色,她的顏色是紫色。

每個星期日晚上九點到十二點是他們聚會的時間,地點就選在學校。他們選擇學校是因為這裡夠大,可以輕易把自己隱匿在任何地方,星期日晚上不會有任何老師值班,學校的監視器只裝在放有貴重器材的教室,他們也把監視器拿來當遊戲關卡,增加不少遊戲的難度及樂趣,再加上學校警衛是個目盲耳重的老頭,晚上時常打嗑睡,根本不會來巡邏,是個再理想不過的地方。再說最近一到晚上他便溜得不見人影,更讓他們能放肆玩樂。

這種遊戲在台灣很普遍,通常在特定的地點舉行。不同於一般的漆彈遊戲規則,他們採取的是無差別格殺,只要遇上了對手就直接開槍,他們的裝備全都由藍影提供,他表示自己有親戚經營漆彈運動場,這些全都是被淘汰的二手裝備,所以不用錢,只要買漆彈的錢就行了。

他們會在藏在學校的各個角落裡,並且不讓自己被發現,當時間到了晚上十二點,他們便會數身上中彈的痕跡,誰的身上顏色最多,這些顏色的主人積分愈多,反之則是要扣分,總而言之,積分愈多的人就是勝利者。

記得第一次聚會時,她穿上藍影所要求的穿著:黑上衣、黑長褲及能遮住臉的任何東西,她看不到任何人的長相,但能分辨他們的性別。

藍影說完遊戲規則後,他又加了一條:「學期末,我們來統計誰是最後的輸家,那個人要被殺掉,退出我們的遊戲。」

想到這裡,她的胃痛苦地緊縮著,負責做統計分數的黃羽在上星期六傳了電子郵件給她,內容是最新的分數,六個人之中以藍影的分數最低,她僅以兩分之差險勝藍影,差點她就要被迫退出這遊戲了。

雖然只是模擬死亡,卻相當好玩,既緊張又刺激,那種接近被殺的感覺非常真實,他們並沒有戴上漆彈運動該有的裝備,所以漆彈打在身上是相當痛的,每次她回家後總要擦藥,減輕身上瘀傷的痕跡。

即使如此,他們認真投入的程度已經超越遊戲的層面,這種逼真的追逐的確能為她紓解一些現實生活中所帶來的壓力,反正每次玩過之後,他們都會收拾殘局,免得被學校發現而被迫解散,所以她不想退出。

黃羽又傳來第二封電子郵件,並且下了一道指令:格殺藍影!

藍影要被迫退出遊戲了,雖然發起人是他,但不代表他享有特權,所以這次的任務就是其他五個人要一起獵捕藍影,把他「殺死」。

她沒想到的是,藍影真的死了!

昨天晚上,他們五個人已私下協議好,所有的子彈都要拿來對付藍影,當他們在深夜的校園中散開時,便暗中注意戴著老虎面具的藍影。

她不知道是誰開了第一槍,有可能是她,也有可能是紅翼,又或者是綠光,反正當她發現到藍影身上五顏六色的油漆時,他已中了很多槍。

藍影馬上就發現他成為狙擊的目標,所以他不斷地逃跑及躲藏,其他人則是拚命追逐著他,綠光還一邊大聲叫著:「快點逃吧!你要被我們幹掉了!廢物!」

這種叫囂是一種調味料,為遊戲帶來不可言喻的狂喜及無法形容的快感,拿著自己的槍,瘋狂追著藍影,她聽見自己混亂的呼吸以及腎上腺素充滿全身,像隻動物正玩弄牠的獵物,發自內心尖銳的喜悅!她的腳程在經過幾個月的訓練之後快了許多,她不斷開著槍,全神貫注盯著拚命奔逃的藍影,感到自己的力量前所未有的爆發。

她也跟著叫,嚐到那種殘忍的甜味,「去死吧!統統去死吧!」

藍影並沒有放棄抵抗,他盡量小心不要被打中,同時也一邊反擊,身後的其他五個人卻一再擊中他,他連球鞋都已經是油彩了,他只好往上逃跑,想要藉著地形來分散他們的追逐隊形,可惜徒勞無功。

藍影被他們逼到頂樓,再也沒有其他的地方可逃,混身上下連呼吸都狼狽,他轉身面對他們,不斷地喘著氣說:「好了,該結束了吧?我已經被你們打得連內褲都是油漆了。」

「還沒結束,你還沒死。」紅翼戴著綴有紅羽毛的華麗面具,眼睛的部位黏上晶亮的假鑽,就像電影裡化裝舞會那種,她的槍口直指藍影的虎面具。

「規則是你定下的,最後的輸家要被殺掉!」綠光向前走了一步,他罩著一件墨綠色毛面具,只露出眼睛跟嘴巴,比銀行搶匪還像樣,此時他的眼睛閃閃發亮,「準備受死吧。」

「該怎麼死?我們都快沒子彈了。」橙雲包裹著覆面頭巾說著,並且搖了搖手上的槍。

「來玩真的怎麼樣?」黃羽冷冷地說,「我一直都有被你欺騙的感覺,一開始我以為你說的生存遊戲就像電影『大逃殺』那樣,結果只是這種玩意?剛開始還挺好玩的,但畢竟久了就不刺激了,對吧?」黃羽的面具很特別,是金色的矽膠所製成的半罩式面具,把他鼻子以上的部位全包起來,很像蒙面俠蘇洛,只差沒有帽子。

「那你們想怎麼樣?真的殺人?」藍影來回看著眼前五個人,不自覺退到了頂樓的圍牆邊。

「跳下去吧?」橙雲的覆面頭巾精緻典雅,包裹著她應該很細膩的聲音,漠然地說:「這裡是四樓,三樓有個中庭,才一樓的高度應該是跳不死人的。」

「這個主意不錯!橙雲,虧妳想得出來,藍影快跳下去吧?」綠光馬上興奮地附和。

「我才不要!」

「跳!否則我一槍打你的臉,看你是要失明還是要殘廢!」黃羽的金色面罩發出幽森的冷光,他口氣兇狠,槍口直抵著藍影的咽喉。

藍影朝下探了探,下面黑壓壓的,什麼都看不見,雖然一樓的高度並不是很高,他自己就曾從二樓跳下一樓也沒事,但現在這種環境裡總覺得很恐怖。

「不要。」藍影緊張地吞了口口水,感到有股寒意直冒上來,冷汗在面具底下不斷冒出,他所挑選的這五個人似乎是玩真的,此時全都圍在他面前。

「真囉嗦,我們來幫你!」紅翼丟下槍,一步衝上前去推擠他,其他人見狀也紛紛一擁而上地用力推他。

「不要!」藍影狂亂地掙扎著,胡亂抓著這幾個人的手,這些人瘋了!他才不要跳!

可是五個人的力量終究比一個人大,當他的雙腳懸空在圍牆邊半起半落時,忍不住大叫著:「救命啊!我不想死!」

「哈哈哈哈──!想不想在現實中嘗試死亡的滋味?藍影,很真實吧?」黃羽狂笑著,不只是他,所有人都在笑,這種體驗可不是到處都有。

「好了啦!我認輸,我退出也沒關係!快拉我上來,我很怕──啊啊──!」

「不行,誰叫你要用這種方式騙我們,必須接受懲罰,你就再晃一會!」綠光抓著藍影的衣襟,把他壓在不到十五公分的圍牆邊緣拉上拉下地,嚇得藍影像個幼稚園女生哇哇大叫,其他人則是分別拉著他的四肢,也同時搖晃著。

他驚恐地哭叫:「你們快放我下來啦!我真的會掉下去!」

「我們一起放手,你自己翻過來!」紅翼的聲音尖得像刮黑板的高音,不斷鼓動著在場人所有的神經,反而把他們的情緒給挑高了!

「一!」

「不!不要不要──啊啊啊──!」

「二!」

「救命啊啊啊……!!」

不知道是誰先放了手,藍影的重心往外傾去,尖叫聲遠遠地落下,然後咚地一聲,藍影沒再發出任何聲音了。

所有人都楞住了,全部趴在圍牆邊往下看,他們什麼都沒看見,但可以確定的是,這邊圍牆的三樓並沒有中庭!那他……已經狠狠地墜落在一樓的地面上了!

「啊……他、他怎麼了?」說話的是紅翼,不如方才的氣焰,她的聲音像一隻剛出生的雛鳥發出微弱的詢問。

「快收拾一切離開這裡,否則我們會被發現的!」綠光也如同洩氣的氣球,強硬不起來。

紅翼失控尖吼:「我要走了!以後再也不參加這種鬼遊戲!」然後想要轉身離開。

但黃羽一把抓住她,陰森地說:「妳這瘋女人最好給我搞清楚,這件事我們都有份!妳別想撇清責任,統統給我聽好了,現在一起去把校園裡的油漆給洗乾淨,然後一起到樓下去把藍影的衣服及面具給脫掉,不能留下一點點證據,一點點都不行!萬一要是有人敢說出今晚發生的事,只要是一絲風聲傳到我耳裡,我保證我絕對會把你們找出來殺掉!不要質疑我的能耐!不要忘了,我們都是共犯!全都是殺人兇手!再殺幾個人我也沒關係!」

沒有人附和,也沒有人反抗,更沒有人多說一句,他們動作迅速地把今晚所經之地全用水洗過了一次,並且把藍影的裝備及衣物取走。

離去之前,她暗暗發誓,絕對不跟任何人提起今晚發生的事!






<未完待續>
-----------------------------------------------------------------------------

新連載開始!

哈娜會開始努力經營部落格,請各位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