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妙妙學姐打電話給我的時候,我才剛睡醒。
  
「學姐,妳身體還好嗎?」

  「現在嗎?害喜正厲害,這孩子還沒出生就讓我吃足苦頭。」她苦笑著,「早上我才去看過醫生,一切正常。」

  「這樣啊,那就好,妳父母還是不能諒解?」

  「沒關係,我想要生下阿奧的孩子,就算一輩子不嫁人也無所謂,我是阿奧的老婆,不管他是不是活著,我這輩子都只會是他的老婆。」

  「警察那邊有什麼進展沒有?」我問,這是我目前最想知道的。

  「沒,一點懷疑都沒有,我想暫時可以放心。」

  「嗯……」我沉默著。

  妙妙學姐的危機處理能力相當厲害,我在劉硯堂家的地下室裡倒下後,便失去知覺,當時她一個女人在完全不知情的狀況之下,竟然能做出讓我們都免於被警察懷疑的決定,著實讓我感到吃驚。

  畢竟任誰只要看了那種恐怖至極的情況,鐵定是跟著昏過去,她卻沒有,我想多半是因為在當時她並沒有一眼就看見阿奧學長的屍體,只見到我跟一具女屍倒下,在我還沒解釋讓她明白經過的時候,她或許以為我殺人了,而她一心只想先離開再說,所以她拖著半昏迷的我,連拖帶拉將我帶離劉硯堂家,並且迅速收拾行李,開著大仔的車子離去。

  直到我完全清醒過來,並且把一切都告訴她,她才崩潰地大哭,因為她知道阿奧學長真的已經死亡了,再也回不來。

  而我們隔了一天才匿名報警,就讓警察去處理後續,或許他們會再次通知學姐去認屍,然後他們什麼都不會找到,因為兇手是一個詛咒,也是一個悲劇。

  「學姐,妳那時候為什麼會去劉硯堂家?」沉默之後,我問她。

  「我醒來後就發現你不在,但車子卻在,所以我想你是走路出去,既然是用走的,就應該是在附近,可是你卻一直沒有回來,但真正的原因是我做了一個夢。」

  「夢?」

  「我夢見一個女孩哭著求我快點去救你,找到那棟別墅。」

  女孩?我轉頭看著現在正看電視看得哈哈大笑的清霞,應該找個時間去祭拜一下清晨,我說:「嗯,我想我知道那是誰。」

  「阿奧他……」她忍住哽咽,「受了很多苦嗎?」

  「學姐,都過去了,妳要堅強。」

  「嗯,我會為了孩子勇敢,但我無法不悲傷……」

  電話中,我們又安靜下來,我知道她正努力不要哭出聲音,又一會兒,她才說:「小孩出生後,你一定要來看我。」

  「嗯,我會的。」

  我必須要去確認一件事,有個疑問一直梗在我的心上,那就是為什麼我還活著?

  依照詛咒,誰阻礙嬰靈的出生就殺了誰,我就是那個阻礙這一切的人,但我卻沒事?

  除非……這是我最不想下的結論,除非那嬰靈己經投胎了,而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學姐。

  我不想嚇著她,也不想把這結論下得太快,我只能不斷告訴自己都過去了,劉家的人全死光了,那女孩的詛咒完全應驗了,所以詛咒不會再繼續下去才是。

  我懷著不安及恐懼,直到五個月後,學姐早產生下了一個女孩。

  我依約前去醫院探望她,其實我有點害怕,怕的是我心中的想法實現,嬰兒很小,很可愛,並沒有什麼異狀,我稍微放心。

  「凌晨三點出生,早上九點我就打給你了,我想讓你第一個看到,」妙妙學姐有些發胖,懷孕讓她氣色好很多。「她很好帶,不太哭鬧,只是有點小困擾,她的手……你看。」

  我探頭看著小嬰兒,當場僵硬在那裡,有股冷嗖嗖的痛麻刺激我的太陽穴,小嬰兒的手竟然紅通通的一片!紅手印!

  「醫生說這是胎記,或許長大後就會不見,叫我不用擔心,老人家終究還是抗拒不了孫子,我爸雖然還是不能諒解,但我媽原諒我了,她說這是小孩前世帶來的氣,會隨著她在人世間長大而慢慢淡去前世的緣,只是這樣好醜喔,她是女孩子呢。」妙妙學姐完全散發身為人母的喜悅,並沒有發覺我的異狀。

  我不知道該不該說出我的疑慮,但我想起那女鬼曾說過:「用生命所下的詛咒,也必須用生命結束才行。」

  她用生命詛咒劉氏一家,而讓她的孩子出生,開始了另一個生命,這樣也應該是一種結束,想到這裡,我就決定什麼都不說。

  醫院外面熱鬧地放鞭炮,我看向此時如同慶典一般的祭拜,中國人特有的祭鬼神習俗。

  「今天是什麼廟在辦熱鬧嗎?」我隨口問起。


  「你不知道嗎?今天是七月十五中元節啊,這孩子真不會挑時間,偏偏選在這種時候……」

  七月十五日?鬼的孩子?

  我猛然往嬰兒處一看,她也正看著我,但卻沒什麼表情,就只是看著我,但那也夠我背脊發麻了,出生不到一天的孩子能夠張開眼睛?

  但就那麼一下下,嬰兒閉起眼睛,打了個小小的呵欠,發出嚶嚶囁語的甜甜軟音,妙妙學姐馬上把她抱起來,輕聲哄著。

  我告別學姐,心中總是不舒坦,一切應該是結束了,詛咒已經消失,或者說詛咒已經應驗了,那嬰兒……我想到女鬼被阿奧學長拖住時的吼叫:他只是想活下去。

  我歎了口氣,他,不,應該說「她」,就只是想活下去罷了……

  

   <全文完>


---------------------------------------------------------------

終於貼完啦~~喔耶~~~這陣子工作太忙碌了,回到家就是大字型,完全不想靠近電腦,對久等的朋友不好意思,

多謝大家支持 (飛吻大放送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