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十三日 上午 十一點零一分

「吼!有沒有搞錯,又是哪個混帳發這種鳥東西!」管理學校網站的林老師很年輕,才剛從研究所畢業,基於他學資訊的背景,被分派管理學校的網站,他一向跟學生處得很好,沒有一絲當老師的架子,所以學生三不五時就窩在他的辦公室裡打屁聊天。

聽見林老師的怒吼,余永泰從他平時常逛的新聞論壇中轉過頭來,慢條斯理地問:「又怎麼了?又是哪個白痴發的文章?」

「最好不要讓我抓到是誰,不要以為虛擬IP就查不出是誰發的,什麼綠光,真是吃屎的傢伙。」

「等一下!」余永泰驚愕地阻止他,「先不要刪掉。」

林老師沒好氣地撇嘴:「幹嘛?不會是你的朋友吧?」

「我看看……」他俯近LCD的螢幕,低唸著:「藍影已逝,紫風已息,遊戲還沒結束,綠光。」

林老師呸了一聲:「什麼無聊東西,詩不像詩的,只有標題,這種東西到底誰看得懂。」

余永泰的眉毛不由自主的抽動一下,他一向很冷靜,與其說冷靜,倒不如說沒有太多事能引起他的興趣,這個世界太千篇一律了,每個人都做著相同的事,活在相同的框框當中,他很早就學會在這個社會該具備的生存之道,從小到大,不管做什麼事他都能輕鬆地一路領先,也能把所有的事情掌握在手裡,那種感覺很好,他甚至不知道困難怎麼寫,常有人誇他是天才,而他只不過是知道怎麼把事情用最快的方法完成罷了。

但現在他真的遇到困難了,自從他收到來自藍影的簡訊已經三天了,最後一封則是宣告綠光的死亡,早上在一年四班的教室發現的那具屍體大概就是他了,這事已傳遍學校,而他現在才看見綠光在網路上的訊息,可見他也一定收到藍影的簡訊了,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照綠光的訊息看來,紫風應該就是那個在家割喉的一年級女生,而現在連綠光也死了,下一個會是他自己嗎?生存遊戲真的還在繼續?

雖然他看起來好像跟平常一樣生活著,他知道自己的生命或許已在旦夕之中,只是來自於誰?已死的藍影?還是其他人?

這些天,他利用林老師不在的時間潛入資訊中心,想要進入學校的資料庫查出其他四個人,才查出紫風跟綠光的身份而已,沒想到他們都死了。只剩三個人,他、紅翼及橙雲,他今天必須要知道紅翼及橙雲是誰,然後想辦法找出她們,一起面對這種情況。

這時,有個女老師敲門後探進頭來說:「林老師,下節課要麻煩你代一下二年七班的電腦課。」

「喔,我有收到通知,我會去代課的。」林老師走近女老師,聲量略為降低:「二年七班的輔導做完了嗎?」

「嗯,第一時間就請輔導室的老師去了,連同一年四班的學生,現在全校學生們的心情都很浮動,教育部已經派員來了解狀況了,課堂的教學請盡量別太刺激學生的情緒。」

雖然他們刻意壓低聲音,但余永泰還是聽見他們的談話。

林老師點點頭說:「這我明白。」

「那個二年級的男學生家裡有點問題,警察派人去的時候,男學生的媽媽不太關心的模樣,只說會通知他的父親,」女老師歎了口氣,一臉無奈,「小孩子出這種事,大人還這樣的態度,真不曉得該怎麼說才好。」

林老師問:「那男學生怎麼死的?」

女老師雙手交抱於胸前,道:「這……也不是很清楚確實的死因,只知道死狀不太好看,飽受驚嚇的臉,早上一年四班的學生全被嚇壞了,一早來教室就攤了一具死屍,連三天死了三個學生,連鎖效應正在發酵,該怎麼辦才好。」

「學生之間好像在流傳一些奇怪的傳言,」林老師抓抓頭,似乎在思考這些傳言不知是否跟連鎖自殺有關。

奇怪的傳言?余永泰自動張大耳朵傾聽著,林老師才正要繼續說下去,上課鐘聲響起,「有空再說,我先去上課。」

「好,那麻煩你了。」女老師自門後退去。

林老師這時才發現余永泰還在這裡,「我要去上課了,你怎麼還在這裡?」

「三年級停課了,忘了嗎?現在會來學校的三年級學生都是被叫來加強輔導的。」余永泰假裝無聊地逛他的網頁,內心卻一直迴響剛才他們的對話。

「我記得你已經被保甄入學了,考試沒你的事了,你還來學校幹嘛?」

他故作輕鬆回答:「我沒事做啊,這裡能上網又有冷氣吹,還不用錢,累了還能睡個覺,舒服的很咧。」

林老師整理他的教材說道:「我得要去上課了,你不能留在這裡。」

余永泰聳聳肩,收拾自己的東西,然後暗中看了林老師一眼,他的視線此時朝外,余永泰取了一塊橡皮擦握在手上,慢吞吞地走到門口。

「動作快一點,鐘聲都響了兩分鐘了。」林老師站在門外不耐煩地催促著。

「好啦好啦,我綁個鞋帶。」余永泰在門口蹲了下來,偷偷把橡皮擦掰成兩塊。「催催催……這不是在快了嗎?」

他把其中一塊橡皮擦快速塞到門鎖的凹槽裡,並且把另一塊踢到門縫的角落,然後把門用力拉上,讓門看起來像是鎖住了,事實上卻只是扣上罷了。

「你應該沒問題吧?若有事可要說出來,別做傻事。」林老師忽然這麼一說,語氣裡隱含著擔憂。

余永泰一楞,接著哈哈大笑起來,「拜託,你以為我會去死啊?我有什麼理由要去死?我才不是那些受不起挫折的EQ低能兒。」

林老師明顯放鬆,「那就好,下午沒事就回家去,都停課了就不要在學校晃。」

「我知道啦,改天見。」說著,他腳步輕快地往反方向走去,林老師則是搭了電梯上樓。

余永泰躲在樓梯旁等待電梯的叮叮聲響起,電梯門關上後,他馬上從樓梯旁現身,用力推開資訊中心的門。現在是上課時間,離午休還有四十分鐘,若他動作快一點就能查出他要的東西。

一連上學校網路,如他所料林老師沒有登出,所以他能用林老師的權限查到藍影的帳號,希望他的帳號還沒註銷,他需要藍影的信箱裡其他人的資料,還有他為什麼選中他們五個人,總之他要知道藍影的一切,才能得知其他人的,雖然他有所有人的電子郵件,也寫了信想要連絡他們,但不知為什麼沒有一個人回應他,所以他得要用別的方式找到他們。

「三年三班,柳亦勳,」他唸著藍影的資料,果然沒兩下就查出他的帳號,「有了!」

接著他用藍影的帳號再度登入學校的網路,但結果卻讓他呆若木雞,「空的?怎麼會?誰清掉他的信箱的!?」余永泰幾乎就要狂吼出聲。

螢幕上此時卻閃動郵件的訊號,有人寄信給藍影?他沒有猶豫就按下新郵件,跳出一段文字。

時間已在那一刻永遠停止,誰都無法離開重複的重複,死亡很快就來到,獵殺不會停止……

「藍影?」他看著寄件人的帳號,竟然是藍影的帳號,怎麼會有這種事?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

瞬間,他感到腳底懸空。

冷靜!余永泰把眼鏡摘下,抹去因為突來的錯愕而嚇出的冷汗,他一定要冷靜,一定有什麼方法能解決,一開始生存遊戲本來就是假的,只是他們太無聊的活動罷了,他們做了什麼讓這遊戲變成真的生存遊戲?一場不知怎麼開始也不知如何結束的遊戲?

余永泰點回學生的討論留言板,林老師口中所謂奇怪的傳言是什麼?這幾天的流量非常大,接連著幾天的死亡事件讓學生開始繪聲繪影流傳著各種故事。

其中一則留言引起余永泰的注意,「仁愛樓頂上的詭異粉筆字?」他點進去看,有學生上頂樓打掃時發現了有人在仁愛樓的樓頂上寫著類似求救的文字,隨即馬上被洗掉。

求救的文字?是誰留下的?余永泰往下拉動,想要看這個主題的回覆,多半是一些沒有意義的留言,但他看見有人把那段文字打出來。

「他們追來了,快逃,生存遊戲沒有停止,快救救我……二年五班……」他逐字唸出,然後驚訝地發現一個他認識的名字,「紅翼?」

紅翼唸二年五班!這可是一大進展!他才想要繼續接著查,午休的鐘聲已經響起,他必須要離開資訊中心了。

算了,沒關係,他能回家再上留言板,在那之前他可不想被林老師逮個正著。


-------------------------------------------------------

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好運連連發

紅包滾滾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