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搖搖頭,眼神膠著在她胸口口袋上那根小小的紅色羽毛,潘巧涵連聲音都比想像中悅耳:「我只是在練習,妳沒有打擾我。」

她很少口拙,此時卻不知如何接話,只好點頭表示歉意,準備往教室的方向走去。

「黃羽沒到,對吧?」

楊曼希抬起一半的腳被她說出口的話硬生生給停下來,「妳剛才說什麼?」

「妳聽到了。」她一直望著她,態度從容不迫。

「妳……是誰?」

「妳說呢?」她反問,微笑著,手指梳過烏黑長髮。

「不可能,」楊曼希像在否定什麼一樣,「妳不可能是橙雲。」

「紫風跟綠光怎麼死的,是誰殺了他們?是妳?還是黃羽?」她不理會楊曼希錯愕的反應,她只想知道誰主導這場死亡遊戲。

「我不懂妳在說什麼?」她真是橙雲?學校的風雲人物潘巧涵?

「別傻了,現在都什麼時候了,難道真要等到死前那一刻妳才肯說?」潘巧涵放下她的小提琴,炯炯有神地直視楊曼希。

楊曼希心情複雜,欲言又止,這一切怎麼發生的她完全不知道,她只知道意外發生後,連續死了兩個生存遊戲的同伴,而她本身也遇到一些莫名不可解釋的怪異現象,除了這些,她連一點頭緒都沒有,外面已經暗下來了,天氣的轉變讓她有點發毛。

「我收到簡訊了,」潘巧涵坐在桌子上擺動雙腳,輕搖著苗條的身子,好像她在坐鞦韆一般,「妳也收到了對嗎?」

楊曼希點點頭,覺得自己能跟人討論這件事真好,獨自面對真的很難過,「除了他們死亡的宣告,我也收到類似預言的信。」

潘巧涵停止搖晃的雙腳,「預言?」

「嗯,」楊曼希走近她,拿出她的紅色手機,把那則簡訊拿給潘巧涵看,「就是這個,妳有收到嗎?」

潘巧涵接過後,默唸著上面的文字,「死亡很快就來到,獵殺還沒停止……」她反覆看著這幾句話,「發生過什麼事嗎……?」

「我好怕!橙雲!」楊曼希忽然摀住臉,哭了起來,「前天我在生物教室看見綠光的鬼魂,昨天我在女生廁所看見紫風,他們……真的還在進行生存遊戲!就在學校裡,我很怕下一個就會輪到我!」

面對她忽來的崩潰,潘巧涵原先有點呆楞,接著她牽起楊曼希的手,柔聲說:「不會的,不要擔心,我了解妳的感覺,我們一起想辦法,我不會丟下朋友的。」

她抬起淚濕的臉,心臟碰碰狂跳,朋友?這個陌生的字眼充滿她的胸膛,有種從沒有過的感覺正在籠罩著她,原來這就是擁有朋友的感覺,一種互相依靠以及共同面對危險的關係,潘巧涵的眼神完全坦然,她的表情給楊曼希一種能夠信任的誠懇,有個朋友在身邊真的很好,至少她現在並不孤獨。

「嗯,謝謝妳。」她擦去眼淚,覺得總算有勇氣能去面對這種詭異的情況。「我不知道能找誰說這件事,我一直都是一個人……」

「我了解,」潘巧涵緊握她的手,像在強調她的友情,「妳知道黃羽是誰嗎?」她明知故問,她必須要探清楊曼希的哭泣到底是為了博取她的同情,還是只為了讓她卸下心防。

她壓根不相信什麼紫風的鬼還是綠光的鬼,她始終相信他們的死最有可能是被黃羽殺掉,黃羽曾說過若是藍影的事洩露一點風聲出去,那他絕對會把所有人找出來給殺了。

紫風及綠光或許就是因為這樣而被殺掉,搞不好紅翼是幫兇,她必須要小心一點。

楊曼希對潘巧涵毫無防備,沒有查覺到如天使般的新朋友正構思著不為人知的計劃,她說:「我不知道黃羽是誰,目前為止我只見過妳。」

「哦……」紅翼說的是事實嗎?會不會是她編造出來的謊言呢?於是她試探地說:「我覺得紫風跟綠光的死可能跟黃羽有關……」

楊曼希露出疑惑的表情,「我不懂妳的意思。」

「還記得藍影死的那天嗎?黃羽說過的話?」

「我記得,」說起黃羽,楊曼希的嘴角扯動了一下,他威脅她的神情彷彿還在眼前,「他說若是我們之中誰走漏了風聲,那他會殺了我們全部的人。」

「對,所以我覺得紫風跟綠光的死說不定就是他做的。」

「可是,我、我真的……」

「先別管妳看見了什麼,到目前為止,黃羽連一點出現的跡象都沒有,妳不覺得很可疑?更何況……」

「更何況什麼?」

「時間太巧合了,學校一有人死,簡訊馬上就傳到我們的手機裡來,已經死掉的人怎麼可能傳簡訊?還記得他威脅我們要拿走藍影的東西嗎?」

「嗯。」

「除了我們各自拿走的物品,剩下的全被黃羽帶走了,對吧?」

楊曼希再度點頭,她所相信的事實開始動搖了,懷疑就像即將燎原的火苗,只要煽動的風一吹,便會把一切都燃燒殆盡。

「我們沒有人知道黃羽怎麼處理藍影的其他東西,藍影死的隔天,真實身份就曝光了,說不定黃羽用了什麼方法進入藍影的家,或許假裝是他朋友什麼的,然後趁機拿走藍影放在家裡的手機,設法查出我們的真實身份。」

「他為什麼要這麼做?」楊曼希沒有懷疑潘巧涵十分牽強且漏洞連連的說法,「為什麼要把我們一一找出來?」

「傻瓜,當然是繼續這場生存遊戲,他跟藍影一直都很熱衷,不同的是黃羽想要的真實世界裡的殺戮,還記得那個警衛嗎?」

她怎麼可能忘掉?他們假裝自己是正義的一方,凌虐一個年過半百的老頭,這種事可不是正常的高中女生該有的經驗,聽說他在藍影死之後就中風了。

「還有那份似真似假的死亡契約,黃羽一定把它當真了。」


楊曼希這時才想起曾經立過這樣一份契約沒錯,但黃羽若真的把它當真,那他絕對有病!徹底的瘋子!

「我們該怎麼辦?報警嗎?」

「我們不能報警!別忘了藍影的死我們都參與其中。」

「可是他就要來殺我了啊,而下一個就會是妳,我們總要做點什麼事。」她著急地說,眼淚也再度湧上。

潘巧涵拿出一支鑰匙交給楊曼希,「我父母在學校附近租了一間小房間讓我練習小提琴用,我放學後都會待在那裡。」就像戴了假面具一般,她的笑臉讓驚慌失措的楊曼希無所察覺,「妳先躲在那裡,黃羽一定不知道那個地方。」

「那妳怎麼辦?」

「我有個堂哥在當私家偵探,我去請他幫忙,他也能保護我,總之我們不能一起行動。」

潘巧涵在心中暗暗下了一個決定,她不能讓紅翼活著,她跟黃羽都得死,她必須想辦法讓他們自相殘殺,否則總有一天他們會說出來的,為了以後,她要好好利用現在這種情況,鬧鬼也好,遊戲也罷,她絕對是最後的勝利者!

天空開始下起傾盆大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