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十五日 下午 兩點二十五分

大雨下了快半個鐘頭了,完全沒有停止的跡象。

余永泰站在二年五班外面的走廊張望許久,始終都沒有看起來感覺很像紅翼的女生,他唯一認得她的特徵,是她猶如安潔莉娜裘莉的豐滿雙唇。

昨天二年五班的學生放學之後,他趁機在黑板上寫下要她證明身份,但他今天幾乎每節下課就來這裡,不管怎麼看都沒有人來向他表示,難不成她今天沒來上學?

終於他忍不住攔了一個二年五班的學生問道:「不好意思,請問你們班有沒有……」

「我們班沒有紅翼這個人啦!」他不耐煩的表示。

「啊?」余永泰有些錯愕。

「拜託,網路上的傳言是假的,我們班沒有這個人。」

余永泰恍然大悟,靈機一動,「不,我不是要問這個,教官要我來問今天你們班有沒有人缺席,剛才上課他忘了登記在點名單裡了。」

「哦,對不起,一直都有無聊的人來問些有的沒的,」那男學生有點不好意思地傻笑,「今天我們班只有一個人沒到,她叫楊曼希。」

楊曼希!紅翼的真實姓名,接下來只要設法查到她住在哪裡就好。

「她請假嗎?我要順便一起報告教官。」

「她早上有來啊,不知道哪個無聊的人在我們班的黑板上寫字,她看到那字

之後馬上就跑出去,連書包都沒拿,一直到現在都沒來上課,這樣應該算蹺課吧。」

男學生指著紅翼的座位,她的書包果然還在,那她會去哪裡呢?如果她準備

跟自己表明身份,她會怎麼做?

「都是那個莫名奇妙的留言害的,不知道是哪個吃飽太閒的傢伙在仁愛樓寫字,現在幾乎全校有一半的人都跑來找紅翼,以為是在玩電動玩具喔,怎麼想也知道不可能有人取這種名字。」那男生抱怨個沒完。

仁愛樓!紅翼絕對是到仁愛樓的樓頂上了,她在那裡留下訊息,那裡是他們一起讓藍影喪命的地方,除了仁愛樓,沒有更好的證明方式了,他怎麼那麼笨!怎麼想也知道她不可能在這麼多人面前承認自己就是紅翼,一開始想到就不會浪費時間,紅翼肯定在那裡等很久了,他平時引以為傲的腦袋出了岔,可見他的慌張已經失控。

「謝謝你!」余永泰馬上往仁愛樓的方向跑去,他查了兩天,怎麼都查不到紅翼的真實姓名,林老師似乎發現有人偷偷登錄學校的資料庫裡,所以他改了密碼,並且只要離開資訊中心便會登出,為了萬一還設了密碼鎖上螢幕保護程式。

可惡!他還沒查到橙雲是誰啊,紅翼在想辦法連絡其他人,為什麼橙雲卻完全沒有跡象,難道……她死了?

余永泰被這念頭嚇一跳,這是很有可能的,她說不定死在哪個不知名的地方,還沒被人發現。不管了!總之他先見到紅翼再說,他已經想過找到她們之後他要怎麼做,鬼魂作祟就要用不同的方法。

此時的校園因為這場午後雷陣雨而陷入汪洋,淒慘慘地一片濕漉漉,令人不敢相信中午還是艷陽高照。

要上仁愛樓的樓頂之前會不可避免地經過三年三班,那是藍影的班級。

由於仁愛樓從建校就有的,所以教室的建造方式也是老式的,沒有開放式的窗戶,只有一堵牆,牆的前後各有一扇門以供進出,所以余永泰看不見裡頭,此時裡頭沒有聲音,應該是換教室上課了,在走過門口時,他下意識朝教室裡頭看,發現一個不尋常的地方。

這讓他停下腳步,三年三班並不是完全沒有人,在幽暗的教室角落,還有一個學生坐在裡頭,為什麼他沒有去上課?更重要的是為什麼他的樣子有說不出來的熟悉?不尋常的是他的姿勢,那男生直挺挺地坐在座位上,臉部朝向正前方,一動也不動。

怪人,余永泰沒由來有股說不出的感覺漫開,他想繼續往樓頂走去,但他的腳竟轉個方向自動走進三年三班的教室。

轟隆一聲,半空開始打起大雷,斗大的雨點猛拍教室另一頭的窗戶,毛骨悚然立即從內心深處爆炸,快速摧毀他理智的思考。

怎麼回事?怪異的感覺迅速轉化成驚慌,動物對於危險特別敏銳,對現在的余永泰而言,這種危險的感覺從來沒有過,但他就是感到不對勁,坐在教室裡的這個人讓他覺得危險,致命的危險。

他不受控制的腳自動停止,教室的門靜悄悄地關上,那男學生的頭顱快速轉了過來,那動作不像人類轉頭的動作,他快得連轉頭的動作都沒有,他臉上原本應該要有眼睛的地方一邊是一個大大的血洞,另一邊是灰白色的瞳孔,皮膚則是嚇人的青色,余永泰無法動彈,縱使他使盡力氣想要動叫喊,卻連眨眼皮都做不到!他被鬼壓了!為什麼?怎麼會?

「嘻嘿嘿嘿……」

有人在笑!就在他的耳邊,同時感到腳踝處有雙濕滑黏稠的手抓著,肩上更是如同壓著千斤重的石頭,讓他整個人更加緊繃且沉重,並且呼吸混濁,許多吵雜的聲音像被扭轉音量一般增大,藍影死前哭喊的告饒,夜間警衛被虐待時的驚駭,綠光狂喊著去死的叫囂,紅翼嘲諷的笑聲,紫風奔跑時的腳步聲,還有橙雲神準的槍法射出漆彈的咻咻聲……以及他自己……

另一個大雷垂直落下,閃動的光亮一明一滅照亮教室。

意識逐漸恍惚,朦朧中,他想起今天要到學校前遇見的那個人,自稱會看面相的一個算命師。

他走過他的攤子前時,他叫住了他,「這位年輕人,你有危險。」

余永泰並沒有理會他,甚至連停一下都沒有,在許多建築的騎樓都能看見這樣的算命師,這也不是第一次他被叫住,這是招攬生意的一種模式,用這樣的開頭引起過路的人注意,只要一停下,這些算命師們便知道生意有望了。

但若是這樣還不能引起路人的注意,那算命師們通常也不會強求,繼續等待下一個有興趣的人,可是這個叫住他的算命師不一樣,見余永泰不理他,他竟追了上來。

「你別不相信我,我說真的,你有危險。」這個算命師的年紀約在五十歲上下,戴著一副老式的大框架眼鏡,瞇著眼觀察他的臉孔,「你的氣相當混濁,散發著黑色的氣味,你是不是遇上什麼不乾淨的東西?」

余永泰知道這是一種生意手法,想快點擺脫他的糾纏,腳步也不自覺加快,「我好得很,沒有遇到不乾淨的東西。」

「我知道你不相信,但你今天最好哪裡都別去,待在家裡最安全。」算命師繼續追著他,並且打量他全身上下,而他的表情也愈來愈怪異,「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個人的印堂跟你一樣如此黑暗,簡直劫數難逃。」

「我不會給你錢的。」

「我不要你的錢,你都快沒命了,我只是想忠告你一下,看能不能救你的命,積點陰德。」

「沒命?」他終於停下來了,若這是招攬的手法也未免太觸人楣頭了。

「你身上那股黑色氣流感覺相當不友善,強烈地發出濃烈的殺意,我是說真的,不管你現在要去哪裡,最好別去,乖乖待在家裡,你家裡有沒有供奉神明?」

余永泰點點頭,算命師又說:「雖然家裡不見得安全,但回家後先上香,請神明保佑你一下,說不定能靠祖先的庇蔭逃過一劫。」

余永泰還是半信半疑,他不知道收到幾封己經死掉的人傳來的簡訊算不算遇到不乾淨的東西,但他還是朝算命師點點頭。

「如果你今天沒死,那就來找我吧,雖然我還在修行中,但我的師父應該會處理。」



------------------------------------------------------------------------

唷~~再幾回就結束了,這個系列結束後,會連載之前一部沒有寫連載完的故事《愛你,直到地獄盡頭》,大家可再回頭翻翻,回味一下故事的場景^^感謝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