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嗚……"

哭泣聲,前面三分鐘都是謝雯菁的哭泣聲。趙伯宇跟文乾仕兩人困惑地盯著這台發出嗚咽聲的播放機,她為什麼哭?此時她帶有哭音的訴說出現。

"我……我好想死……我該……怎麼辦?寶寶流掉了,就算生下來……也無法存活,我不知道是什麼地方出了錯,為什麼我的孩子會有那種病……無腦症,聽起來多可怕啊……孩子,媽媽好想跟著你去。"

咔。趙伯宇張大嘴巴,正在震驚著他聽見的內容,他一直以為是雯菁不小心才會讓孩子流掉的,卻沒想到孩子是因為罹患了一種叫無腦症的病才不得不打掉,他竟然什麼都不知道!喉中有個硬塊卡住,堵塞他的呼吸,使他胸口那股震撼無法吼叫。

謝雯菁的聲音再度傳出,此時的她充滿了死寂,語調平板地不如以往生動。

"我沒死,我醒來後發現我還活著,人真是不可思議,在經歷這種撕裂心肺的痛苦後,竟然還能活著,孩子流產了,丈夫有外遇,這些全都發生在一起,這樣怎麼還死不了呢?一定是我什麼地方沒有關好,我明明開了瓦斯的……或許這是天意吧。或許是那個女人救了我吧,她的歌聲一直一直出現在我的腦海,她也這麼悲傷嗎?只剩下她……只剩下她……是我身旁唯一的人了,雖然她是個幻影。"

「雯菁自殺過!」文乾仕尖銳地叫出來,錯愕不已。

「我……我真的不知道……」

或許不知情還好一點,趙伯宇開始害怕接下來會再聽見雯菁的秘密,她一向是所有丈夫最夢寐以求的妻子,所有的人都知道他們曾經鰜鰈情深,是他親手破壞這一切,是他耐不住寂寞而與林依真有了婚外情,殊不知謝雯菁也受著相同的苦,他只想到自己。

是他讓雯菁在不知不覺中變成了另一個不熟悉的女人。

"或許我生病了,我居然開始看見夢裡的女人出現在我的生活之中,在這房子裡的每個角落,她唱著歌,抹著嫣紅的胭脂,美好的身段都這般清楚。照著鏡子時,我看見我的臉,那雙眼尾含著風情萬種,我一定生病了,我知道,那女人進入我的身體裡。"

咔,趙伯宇按下暫停鍵,一時不知該做何反應,「乾仕……雯菁的情形是不是非常像…‥」

文乾仕跟趙伯宇一樣,聽見謝雯菁的獨白,每一句都像蛇蠍纏身,冷冷地纏繞著恐懼感,現在發生的事遠遠超出他以往曾處理過的經驗,「不是非常像,根本就是林小姐先前的情況!再繼續聽下去!」

"附近的老太太又再度窺探著我們家,那種驚懼的神色再度隔絕了這附近所有鄰居的友好,我不敢告訴任何人,我害怕萬一伯宇回到家後,我再也不是我了……白天及夜晚開始沒有意義,我的腦海裡只留著無盡的等待,以及那首嘹繞不去的歌聲……"

此時,謝雯菁的獨白遊走至此,居然有個女人的歌聲從不知名的地方傳頌,幽幽唱出:

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在

愁堆解笑眉,淚灑相思帶

今宵離別後,何日君再來……

趙伯宇的拐杖錯愕地掉落地面,文乾仕更是自沙發上一躍而起,他們發覺這唱聲是自臥房傳來。

「小依!」

「林小姐!」

一開房門,應該在床上的林依真竟然消失無蹤!

「小依!」趙伯宇再度大叫,接連而來的事情快讓他承受不了,整個上午他們都待在客廳,誰也沒有離開一刻,不可能她離開房間而不被他們發現,臥房的窗戶扇扇緊閉且上了鎖,只留著上方的氣窗以供空氣流通,林依真是如何從這接近密室的房間裡不見蹤影的呢!?

「這是怎麼一回事……?」

就算文乾仕在國外從事這麼多心靈研究,也從來沒有過這種情況,他的研究雖然也有實例,卻沒有一個是如此詭異又不可捉摸,謝雯菁留下的錄音帶中把他們推測的空白慢慢拚湊成一個真相,但這個真相又像一個深邃而神秘的湖泊,若他們欲知真相到底為何,得要有跳下去的覺悟。

而這個節骨眼上,林依真居然消失在空氣裡,事情大大超出所有能理解的範圍,甚至超出他們掌控的蛛絲馬跡。

首先恢復過來的是文乾仕,身為心靈研究會的一員,他篤信所有不可思議的現象都有科學方法印證,於是拚命思索著任何能撥開這一大團迷霧的關鍵。

「老太太!」他忽然想起,「伯宇,雯菁說有個老太太一直在窺探這房子,她一定知道些什麼。」

「什麼老太太,我不知道什麼老太太!小依不見了……」趙伯宇的精神因無法負荷這些林林總總的離奇現象而有些恍惚了。

「冷靜點!」文乾仕雙手緊貼住趙伯宇的臉頰,若是連趙伯宇都失去控制怎麼辦,於是他在他耳邊大吼:「你到底還要不要救林小姐,現在不是你崩潰的時候!」

「人都不見了,我要怎麼救!你也看見了,她消失了!我要怎麼救她?」他激動地揮著拐杖,指著這房間,怒吼出來:「只剩上面那個氣窗,那連六歲的孩子都鑽不過去!」

「聽我說,振作一點,冷靜一點!記得幾天前,我們從林子裡散步回來,不是碰見有個老太太在偷看嗎,她會不會就是雯菁所說的老太太?」

「對……對,沒錯,是有個老太太……」聽見文乾仕的話,趙伯宇總算鎮定不少。

「關於幾十年前茉莉小姐的失蹤,她肯定知道的比報紙上的還多,我們必須去問她才行。」

他勉力使自己鎮定,與文乾仕一起找那在他家外頭偷窺的老太太。

受了打擊的他捂住腹部,已經快要痊癒的傷口又裂開,行動慢了許多,費了好幾分鐘才走到其實離不到幾十公尺遠的老太太家。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