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詠慧的屍體一層又一層地包裹,接著清理詠慧所噴出來的鮮血之後,小健喘了口大氣,外頭天色已經晚了,但還沒到深夜時分,現在若是把屍體抱出去丟,難免會有人看到,所以他們還得再等一段時間。

亞貞自從詠慧死了之後一直很安靜,安靜到讓小健以為她的魂是不是嚇掉了。

「幹嘛不說話?」小健拉著身上的衣服,心想等會洗個澡好了,雖然黑色的襯衫看不出鮮血的顏色,可是有血黏在身上感覺很不舒服。

「沒……我沒事。」亞貞看看手上乾掉的黑血,「小健,我、我們會結婚吧?」

「妳幹嘛啦?」他不耐地回應著。

「我沒想到會這樣的。」她不敢去看包著詠慧的棉被,她的頭無力地垂著,眼皮仍半張看著他們。

「人都殺了,現在後悔也沒有用。」

「我……我不想殺詠慧的。」她不安地搓著自己的手,同時把綁在小指上的紅色小結再度拉緊一些,那是她去月老廟求的紅線,聽說只要綁在小指上,就能求得姻緣。

「誰叫這臭女人這麼囂張?我才會教訓她一下,誰知道她這麼死了。」小健哼了一聲。

亞貞咬咬牙,問道:「我們要怎麼處理她?」

「老規矩,丟到海裡去,妳就不要再那副死人臉了行不行?」他抬起腳往桌上一放,「我又沒說不娶妳,現在有錢了,妳要開心點。」

她想聽的就是這個,為了她的愛情,她連好朋友都殺掉了,只為了不屬於自己的錢,只為了不屬於自己的姻緣。

從很早以前,每個算命師都告訴她,她不會有正緣,換句話說,她只會是人家的情婦或小老婆,天生的細姨命。剛開始聽到時,她還不相信,拚了命地談戀愛,卻總是慘遭被拋棄或被劈腿的命運,認識她的人都以為她是花痴,只要男人一招手,她便可以心甘情願地付出所有,結果男朋友一個換過一個,也一個比一個爛,她曾經為了男朋友去援交,只為了能賺錢給男朋友花用,遇見小健之後,她甚至還下海賺錢替他還賭債。

可是她不想要這樣,她想要談一般女孩都會有的戀愛,她想要擁有普通的愛情,然後組一個美滿的家庭。

有時候,亞貞不明白,她想要談個正常的戀愛有這麼困難嗎?還是她的男人運就是如此?所以當小健說要跟她結婚時,亞貞真的真的好高興,心想終於有個能破除她悲慘命運的人出現,願意跟她牽手走過一生。

只是,她也沒想到這必須要犧牲掉好朋友的生命才能換得,而她後悔也來不及了,無論做什麼都不能讓一切挽回,只能讓一切繼續下去,麻木地視若無睹。

小健在浴室裡邊洗澡邊唱著歌,殺了詠慧對他一點影響都沒有,亞貞嘆口氣,小健的手機響起。

她接了起來:「喂?」

「咦?」是個女人,聲音異常熟悉,好像在哪聽過?

「妳是哪位?」怎麼會是個女人?這女人是誰?

「啊,是亞貞啊,嘻嘻嘻……你們現在在一起啊?不好意思,吵到你們囉,那我掛掉囉。」

「等等……」亞貞還沒來得及說什麼,女人就掛斷了,她聽見那笑聲馬上就知道她是誰,是跟她在同一間酒店工作的女孩,她怎麼跟小健搭上的?

亞貞此時又驚又怒,才在想著小健是她命運中的那個人,而他竟然已經背叛了她!

她忽然覺得自己很無知,算命的不是早就說過了嗎?而她一而再地讓自己陷入這種可笑的悲劇裡,甚至是無法收拾的慘劇,她的心情比剛才還要後悔數倍,現在客廳裡只有她跟詠慧在,她不免想要對好友懺悔,但卻又不敢,餘光不斷地瞄著橫放屍體的那頭。

忽然有什麼動了一下,亞貞下意識轉過頭去,詠慧的腳竟然抽搐抖動著!她嚇得往後跳,目不轉睛地盯著那腳擺動著。

「詠、詠慧……?」

屍體只是持續地抽動,凝固的血液也因這抖動而在她臉上龜裂開來,她的臉頓時猙獰,就像在朝她怒嚇著。

「不……我、我會叫小健……好好安葬妳,妳就……好好去……」在炎熱的春末,亞貞的背涼濕了一大片,她幾乎想要奪門而出,但兩隻腿又動不了。

屍體不動了,臉孔依舊恐怖,但已經把亞貞嚇得哭出來,「對不起……妳不要怪我……我也不想這樣的……」

說完,她又朝德芬的遺照狂嗑頭,「阿姨,對不起,對不起。」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