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正男,啊你是昨天跑去哪混了?」阿超看了看正男發黑的眼眶,「夭壽喔…啊你的臉是安怎?昨天被白骨精纏上了喔?」

正男瞪了他一眼,「不是白骨精,不過也差不多了。」

「啊?」阿超一臉迷惑地看著他。

「我跟你說…」正男把阿超的耳朵拉了過來,小小聲對他說出昨天的經過。

阿超聽完後,用著很可憐的眼神看著他,「正男…我知道有一家醫院精神科很不錯…」

「去你的,你不相信我?」

「這種屁話誰相信啦?一個有爆奶的女妖怪?我倒想看看。」阿超擺明了不相信。

「正男,昨天的照片咧?」組長像幽靈一樣冒了出來。

他在袋子裡東掏西找,把照片交給組長。突然他想起來那張死人頭的照片。

「組…組長,昨天我不是跟你說那個死人頭張開眼睛嗎?我…我有照到耶。」

「啊?你還在提那件事?」

「真的真的,我找給你看…」他急忙把照片倒了出來翻找,「咦…奇怪?我明明有洗出來的…」

「好了啦,不要煩我了。」組長一把收走了照片。留下了發呆的正男。

「我說正男,那家醫院真的很不錯…」阿超拍了拍他的肩,沒想到被他惡狠狠地瞪了一眼。

正男收拾好東西,心想著昨晚的經過,他是不是應該去找個道士收收驚?

桌上的分機響了起來,打斷他的思維。

「喂,鑑識組。」

「李正男!你馬上給我滾過來!」組長狂怒的聲音自話筒傳了出來。

「怎…怎麼了?」組長的叫吼聲把他的腦袋震得嗡嗡作響。

咔!他在那頭掛了線,「媽的,我從昨天衰到現在…」正男窩囊極了,看來真要去求個平安符什麼的。

「你個王八羔子,你看看你照的這是什麼東西!」組長看起來高血壓快昇起來了。

「叔叔,先別生氣,你看看你頭上快冒煙了…」他急忙打哈哈。

「不要叫我叔叔,叫組長!」

「組長,不要這麼生氣,來,坐下喝杯茶再說。」阿超趕忙將組長拉至一旁,還邊揮手叫正男快逃離現場。

正男把照片收好,一溜煙地逃回自己的辦公桌。

「怪了,昨天洗的時候還很正常。」他一張一張地將照片攤在桌子上,每張照片都蒙上模模糊糊的黑影,無法再從照片上看出什麼線索了。

他愈看愈生氣,昨兒個冒著晦氣加吐到沒力拚著老命照的照片,到頭來連個屁都沒有,他決定要去找個道士收收驚,吃碗豬腳麵線去霉氣。

他抄了外套才走到門口,大雨就兜頭淋下。

「可惡,我就不信我真這麼衰!」正男負氣的招了輛計程車。

「到哪裡?」司機斜了斜他身上的雨水。

「都好,哪裡可以算命收驚就帶我去!」

司機轉過頭來看著正男,「少年仔,看起來很帶衰喔。」

去!媽的,連這個看起來比我帶賽的運匠都這樣唱衰我,他不爽地道:「那又怎樣?」

「我家就是開道壇的,要不要來我家?我阿母會收妖。」司機把視線收回,開動車子。

「都好,什麼都好…」正男疲倦地閉上眼睛。

正男才瞇了一下,約莫過十幾分鐘,「到了。」那運匠說。

他一下車,人還沒進屋就聞到線香燃燒的味道,這個運匠的家還真不是蓋的,小小的一個壇,供奉了那不知是哪一路神明,客廳就是祭壇,天花板已被香燻得透黑了,看起來又舊又破,可是竟然擠滿了善男信女跪禱膜拜。

「哇…」正男看著這或坐或跪的人們,心想這些人的香油錢不知貢獻多少?他再轉頭看看司機,挑著眉地問他:「幹道士這麼好賺,你幹嘛出來開計程車?」

運匠聳聳肩道:「我阿母說我沒慧根啦,她收我老婆當她的接班人。」

哇咧,這不會是什麼神棍工會總部之類的地方吧?正男還在打量環境,一個中年婦女扶著一個更老的婦人走出來,這時善男信女們紛紛停止跪禱,爭先恐後要向老婦人請教問題。

那老婦人高舉雙手,這群信徒們居然一瞬間安靜下來,那情形實在有點詭異,正男心裡不禁發毛。

「有客人來…」那老婦人暗啞的嗓音為這靜到不行的祭壇更添神秘,她眼睛直盯著正男的方向瞧。

她想幹什麼?正男看著老婦人向自個兒走來,眼睛沒離開過他。

「幹…幹什麼?」他結結巴巴地看著老婦人。

老婦人停在他面前,雙眼透著無法猜想的深奧光芒。她比了個請坐的姿勢,正男也老實不客氣地坐了下來。

「不是你!」老婦人突然厲聲對他叫吼,他嚇得從椅子上跳了起來。

老婦人的眼光再度對準他的方向,但這一次他看清楚了,她是在看自己的背後。

正男慢慢轉過頭去,首先看見的就是那對雄偉的雙峰。

「人家不是叫你坐呢,笨小子。」那尖細的女聲,打死他也忘不了。那女惡魔!

「啊啊啊啊啊……」一看見她,正男昨晚的記憶像海水浪潮一般湧了過來。

眾人全都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他們只看見老婦人不尋常的態度跟正男發出殺豬似的叫聲。

「安靜點!」老婦人再度大喝,正男馬上捂住了嘴巴。

「妳是…什麼呢?」老婦對著飄在空中的她問道。

「嘿嘿…妳說呢?」她似笑非笑地答。

「唔…看來是半神半妖…真是少見…」老婦沈吟道。

「嘿,妳這老太太真有兩下子,一下就看穿我的身份。」她銀色的唇彩襯著她象牙雕刻似的美麗臉龐。

「到這來有何指教?」她邊說邊遣開信徒,壇裡只剩老婦人和運匠夫婦跟他,當然還有那個來歷不明的女人。

「我是跟著他來的,有事要找他。」她指了指狂抖不己的正男。

「我?」正男叫了起來,「妳找我幹嘛啦,我又沒做壞事,跟妳這種妖魔鬼怪扯不上什麼關係,妳要找去找別人啦。」他躲在運匠的背後直嚷嚷著。

「沒辦法,誰叫照片不能用了,只好靠你了。」她狀似無奈的說。

「昨天不是都給妳了嗎,我還被妳變成綠色的蛞蝓,妳還想怎麼樣?」

「照片被死者的怨念附上了,已經看不出來『邪』的痕跡了。只要死者的怨念不散去,我就追不到『邪』了。」

「妳在講什麼啦?什麼『邪』的痕跡?」

「『邪』就是黑暗力量,它們是從天地間的隙縫中偷跑出來的。它們來到人間後發現人類的心靈完全不設防,非常容易入侵,而且人類的慾望是滋養它們最好的食物,所以它們就在人間住了下來。」她簡單說明。

正男有聽沒有懂,「所以咧?」

「上一次我發現你可以把『邪』給照下來。」她鄭重的態度好像正男得了諾貝爾獎似的。

可是正男還是不懂她找自己要做什麼。「妳講明白一點好不好?」

「我要你幫我找出『邪』的位置。」

「我幹嘛要幫妳?我連妳是什麼東西都不知道。」

老婦人突然開口:「她是神和魔所生下的混種,是一種非常少見的…存在。」她頓了頓,老老的聲音道:「對人來說,她是魔;對魔來說…她是神!」

「神?」正男看看了這穿著緊身衣的女人,指著她說:「我從來沒見過這麼不正經的神。」

刷!她反手一揮,正男臉上出現了四道血刮子。

「靠,好痛耶!」他撫著自己的臉,血從指縫中流出。

「哼!嘴巴不乾淨!」她張了張手上的尖銳指甲,就像貓一樣伸縮自如。

他見狀縮了縮脖子,那利爪要是對著他的頸子揮。唔喔~,想想都覺得可怕。

「那…請問閣下怎麼稱呼?不管是魔還是神,總有個名字吧?」看樣子他是被趕鴨子上架了,這下她要他去上刀山下油鍋,他都得去了。

「你願意了?」她高興地問。

「我能說不要嗎?」他則是頗為無奈,來這裡本來是要去霉運的,結果反而惹鬼上身,唔…這比喻還真恰當,比鬼更麻煩的東西,不知是魔是神的東西。

「嗯…其實我沒有正式名字耶,人類都叫我死神或惡魔之類的…」她看起來似乎很苦惱。

「要不我幫妳取一個名字?」

她瞅著他,他倒還認真思考了一下說:「我遇見妳正好是晚上,昨天又下雨…就叫雨夜吧?如何?」

「還真隨便…」

「好啦,妳要我幫妳什麼?有什麼是半魔半神做不到而我做得到的?」

「從昨天的照片裡,我發現你有一種能力,你能捕捉『邪』的氣。」

「唔唔…就是邪氣嘛。」正男自以為了解的說。

雨夜瞪了他一眼:「不是,什麼邪氣。那是一種說法,完整來說就是當『邪』利用人本身與生俱來的邪念來壯大人類的慾望時,它便能吸取人類無窮無盡的慾念,等吸取差不多時,再引誘人剩下的慾念不斷增生。而它就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慾念可食用。」

「唔…我不懂,它又沒做什麼,只是吃人類的慾望而已,妳幹嘛要找出它們?」

「『邪』在吃人類的慾望時,這個被吃的人類本身會產生無法滿足的感覺,就像一個人如果沒吃飽,他會怎麼樣?」

「一直吃啊,直到吃飽為止。」正男想都不想地回答。

「如果一直吃不飽呢?」她又問。

「就…」突然正男明白了,「妳是說,假設有一個人以殺人為慾望的滿足,而這個人剛好又被『邪』所佔據,那這個人就會…」他吞了口口水,「就會一直殺人,直到他滿足為止。」

「對了,要這樣說你才會懂。」雨夜鬆了口氣。

「沒想到妳還是個好神明耶,妳把『邪』找出來是想消滅它嗎?」

「不是,你又錯了。」雨夜眼中閃過一絲精銳的光芒,那眼神讓他想起貓盯上老鼠的姿態。

久久不語的老婦人長長地嘆了口氣:「我剛才說過,對人來說,她是魔,不是神。」

正男狐疑地看著老婦人,「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人類的慾望是『邪』的食物,而『邪』就是我的食物。」她粉紅色的舌頭輕輕劃過她的上唇。

「妳要怎麼才能吃到『邪』?」正男愈來愈搞不懂了,怎麼聽愈多就愈不明白?

「很快你就會知道。」她輕快地笑著。「我隨時會找你,我走了。」

「喂…」正男看著她像一陣煙散去。「真是有夠麻煩。」

「這位先生…」那老婦人看他的眼光已不再像他剛進來那樣了,而是一種審慎而悠遠的目光。

「唔?」

「擁有這種捕捉『邪』的力量,對你來說不知是幸還是不幸…」她看起來似乎非常憂慮,「半神半魔擁有神的力量,也擁有魔的力量,對人類來說,半神魔比『邪』更令人害怕…」

「哎呀,阿婆,妳想太多了,妳看雨夜除了想吃『邪』之外,也沒什麼想做對人類有危害的事啦。沒事沒事。」正男粗枝大葉地說,「啊,出來這麼久了,我該走了,阿婆感謝妳吶,雖然妳沒幫到什麼。」說完,他冒著雨離開了。

「能擁有捕捉『邪』的能力的人本身不是極惡便是極善,若這位年輕人動了邪念,不管是惡還是善,『邪』馬上就會找上他,那半神魔便會毫不猶豫地殺了他…」老婦人望著正男奔跑的背影,喃喃地說:「劫數啊…真是劫數…」




* * *
「李正男你這個死痞子。」阿超急忙將他拉到茶水間,「一下午死去哪了?你知不知道又有第四個犧牲者了?」

「啊?真的假的?在哪?」
「唔?你的臉怎麼了?流血了耶。」
「沒什麼,被一個肖查某給打的。」
「算了,現在沒時間追究這個,我們現在快趕去現場,組長已經快被搞到中風了。第一個鑑識報告已經出來了。」阿超邊跑邊說。

「結果是怎樣?」正男急忙將相機給裝進袋子裡,順手塞了兩卷底片,一路跟在阿超後面上了車。

「結果初步判定,分屍用兇器應該是手術器具,根據照片上屍身的切紋看來,那種刀口只有手術刀這類的又小又銳的刀具才切割的出來,但是切骨頭用的器具是什麼仍無法判定,骨頭的切口是用同一種銳面重覆切割,也就是說,我們判定兇手在切開肌肉時,是一口氣劃開,深至見骨,切到骨頭後,便一刀一刀地切著同一個缺口,直到骨頭斷裂分離為止。」阿超十分嚴肅地說道,車子在大雨中急馳。

正男想像兇手在分屍的情況,骨頭這麼堅硬的東西,他到底要切多少刀才會斷裂?

“若有一個人以殺人為滿足的慾望…“,他想起下午對雨夜說的話,這個兇手真是以殺人為樂!

「兇手很有可能有醫學背景,他十分清楚如何切割才能切得最完整而且流最少的血。不只如此,我們連微物證物都沒能找出來,真不敢相信他是如何犯案的。」

「沒錯。他說得很對。」雨夜突然冒了出來。

「妳…」

「噓…你同事可看不見我,等會讓人把你當成神經病,你聽我說就好。」

正男看了看專心開車的阿超,微微地點了點頭。

「我上次拿到那張照片時,『邪』的氣還很濃,我一路跟著這氣到了一家醫院。」雨夜頓了一下,「一到醫院後,氣迅速消失,看來它一到醫院便回到宿主的心靈裡去。」

「一旦進入人的心靈裡,我就再也找不到了,所以這時要靠你幫忙了,找出最有可能的人,幫他照一張像,若照出來的樣子跟他原先的樣子不符,那他就很有可能是宿主。」

「我們到了。」阿超率先下了車,正男馬上轉頭跟後座的雨夜說:「我知道該怎麼做了。我去趁死者的怨念還沒漫延時先捕捉『邪』的氣,之後我們馬上追這條線去捉兇手!」

雨夜點了點頭,人類和半神魔之間的合作正式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