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這則經驗實在不能算是遇到鬼,可是一樣給了哈娜一輩子都忘不了的記憶…

我在唸高三時,為了應付聯考,常常時有書唸到沒書,有精力唸到沒力氣。

我家人通常都很早睡,所以家裡都早早就熄燈了,留下我自己一個孤軍奮鬥。

記得也是一個像現在這樣的夜晚,正值仲秋,天高氣爽,我唸書唸到腦袋有點打結,索性就休息一下,拉開我房間唯一的一扇窗。

哈娜之前的家地形有點奇怪(事實上這間房子更奇怪,日後會慢慢介紹),是一棟超過二十年的老公寓,我打開窗後,居高臨下(我家住五樓)面對的是一片被建築物圍住的小空地,照理說,這種寸土寸金的地段,不應該會有這樣的小空地,但它就是有,這片空地呈長三角形(看,很怪吧),沒有人在管理,雜草長得比人還高,由於那片空地也沒有任何出入口可以進出,若人真要進去一定得爬牆。
所以那片空地就成了野貓野狗的繁殖天堂,貓狗爭地盤的打鬥聲時有所聞,聽久了也就習慣了。

但那天晚上不同,靜悄悄地沒有任何聲音,由於已接近半夜兩點,我欣賞完皎潔的月亮後,晚風吹得有點涼,就在我畏冷把紗窗給拉上的同時,第一聲貓叫聲響起。

那是一種很難形容的聲音,喵───────,那貓叫聲拖得長長的,完全沒有高低起伏也沒有斷掉,很接近嬰兒半夜的哭聲,接著第二聲貓叫聲跟著響起,喵───────,接著是第三聲、第四聲…,一隻接著一隻不知從哪來的貓全都聚在這小小的空地裡開始嚎叫,那單調尖銳的叫聲音簡直恐怖地無法形容!

約莫上百隻的貓所發出的喵叫聲,聲聲都鑽進耳朵裡,在空地中泛起一陣又一陣地回音,我不由自主地發起抖來,感覺更冷了,想關上窗戶,我不免好奇地往下看,底下的空地像是深不見底的湖水,黑黝黝的一片,好像只要一伸手就會被底下的空地給吞了進去似的,

那種既詭異又空泛的感覺實在會讓人發瘋,我又再望下往,居然完全看不見一隻貓,我明明知底下有上百隻野貓,卻一隻都看不見。

可是當我仔細注視某一個小區域時,赫然發現有微微的星亮在閃爍著,那是貓的眼睛!在完全的黑暗中閃著幽森森的綠光,更加仔細一看,整片空地的貓眼全都抬起頭來對著月亮嚎叫著!
貓叫聲持續著,一聲又一聲,那拉長的單音中竟帶著一種悲涼的氣氛。

牠們的儀式(我相信那是貓的一種儀式)一直到了接近三點,突然全部一起戛然而止!就像你正在聽那種吵得震天價響的搖滾樂突然按下停止鍵一般,一時間周圍靜得只聽得到我的呼吸聲。

我看了看鬧鐘,剛好半夜三點整,這又讓我起了一陣雞皮疙瘩。之後完全聽不到任何的貓叫聲。

我再也唸不下去了,匆匆收拾書包,躺在床上輾轉難眠。

隔天我去問了教生物的老師,貓會不會有這種現象,她很肯定地告訴我,貓科的地盤觀念很重,尤其是城市中的野貓不會有集合在一起的行為。

而那個晚上貓叫聲也成了我一個難忘又難解的一個謎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