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今天要講的是哈娜老爸的一個老朋友,他已去世十多年了,但在他去世時,發生了一件事…


--------------------------------------------------------------------

鈴~鈴~鈴~

「老媽,電話~」我趴在床上看著少女漫畫,空氣中傳來老媽跟鍋鏟奮鬥的鏘鏗聲。

「妳是沒看見我在忙逆?去接一下啦。」老媽正揮汗如雨地在炒菜。

「喔~」不甘不願地放下漫畫書,我起身去接電話。

「喂~?」

「喂,妹仔,叫爸爸來。」找老爸的?一聽就知道是誰。

「阿偉叔叔喔?老爸剛工作回來,在睡覺吶。」

「這樣啊?可不可以叫他起來一下?我有事要跟他說。」阿偉叔叔的聲音很遙遠,好像從很遠的地方打來的。

「呃~好啊,你等一下喔。」我正要叫老爸,阿偉叔叔又叫了我一聲:「妹仔,要乖乖的喔。」

「呵呵~,叔叔你在說什麼?我一向都很乖啊。」我笑著回答他。

老媽問:「誰打來的?」

「阿偉叔叔啊。他要找老爸啦。」

老媽擦了擦手,準備接電話,我則是走去老爸的房間叫他起床。

「喂?阿偉啊,你大哥在睡覺啦,什麼事?」老媽的聲音從客廳傳來。

「老爸,阿偉叔叔打電話找你。」我硬是把老爸從床上挖起來。

老媽還在跟阿偉叔叔講電話,聽樣子好像講完了。

老爸還賴在床上,不過已經醒了,他問:「找我什麼事?」他問走進房裡的老媽。

「沒什麼事,只是打來問我們最近好不好?問侯之類的話,還叫我們要好好照顧身體。還說他老婆拜託我們照顧了,真是的…」老媽笑著說,阿偉叔叔人就是這麼好,有事沒事就會打來問候老爸老媽。
「喔。」

這時電話又突然響起,但這電話讓人備感突兀,很奇怪,感覺就是很奇妙,明明就是一通再普通不過的電話鈴聲,但老爸老媽和我就是驚跳了一下。

最先反應過來的是老媽,她又急忙走到客廳去接電話:「喂?」

老爸還在問阿偉叔叔打來做什麼?這時老媽臉色蒼白地衝了進來,哭喊著:「阿偉死了!」

「!!!」我張大眼睛,無法置信,剛剛才接到他的電話,怎麼會死了呢?

「不可能!」我首先叫了起來,「他剛剛不是才打來?」

「剛是阿偉嬸嬸打來,說阿偉叔叔在前幾天興x港落海,就在半小時前被打撈上岸。」

「不…不可能。」我一時軟了腳,腦中一片嗡嗡作響。

老爸最快冷靜下來,「快去他家看看!」

我們一家四口,懷著又疑又懼的心情,火速趕到阿偉叔叔的家。

我們趕到時,阿偉叔叔的媽媽正趴在靈堂前嚎啕大哭,「阿偉啊~我的阿偉啊~」聽者聞之鼻酸。

我看見靈堂上叔叔的黑白照,也跟著大哭了起來,怎麼會這樣?這怎麼可能呢?

老媽也跟著哭了起來,現場一片哀傷。

「怎麼回事?好端端一個人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阿偉要去救他弟弟啦,前幾天他弟弟發酒瘋,說要去跳海啦,那天有個颱風來,我叫他不要去,反正他弟弟不可能真的跳海,但他執意要去,結果被瘋狗浪給捲到海裡去了。」阿偉嬸哭著雙眼說。

「你這滾蛋,害死你哥哥,你怎麼不真的去死?」阿偉叔叔的爸爸又怒又悲地猛踹阿偉叔叔的弟弟。

他則是一語不發地接受他爸爸的責備。

「我們本來想說,他是連車子一起被捲進海裡,或許會有一點點生存的機會,結果…結果…」阿偉叔叔的媽媽哭得更淒慘。

「媽媽…剛真的是阿偉叔叔打來的?」我紅著眼問老媽,但我很清楚那一定是叔叔,只有他會叫我妹仔。老媽也是亂了分寸,「先不要告訴他家裡的人這件事,要不他們會更傷心。」

那一刻起,我真的相信阿偉叔叔是真的去世了,而他打來我家的那天就是他的頭七。

之後過了好多年,我一直記得阿偉叔叔那時電話裡的語氣,就像平常一樣,好像不讓我們擔心似的,只要一想到這,我心頭又是一陣難過。

他死了之後,還放心不下我們這家人,特地打電話來向我們告別…

後記:阿偉叔叔過世後,阿偉嬸嬸發現她懷孕了,算了算日子,最可能的懷孕時間竟是他落海的前一天,之後阿偉嬸嬸生了個男孩,為阿偉叔叔留下一脈香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