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最常講的一句話就是:我想變成一隻魚。
於是,他去買了一個很大的魚缸,玻璃球似的缸身,缸口有著優美的波浪,他也常對著朋友或來做客的人說:這是我的家,以後我要住到這魚缸裡去。
為了以後居住方便,他買了細砂,植了水草,並且大老遠郵購北海的清澈雪水,還精心挑選了一個淡粉紫色的天然珊瑚及珍珠貝,當做他以後休憩時的地方。
這麼漂亮的魚缸裡就是一隻魚都沒有,朋友若是問他為什麼不養魚,他還會生氣地說:你會買房子讓別人來住嗎?
晚上,他會在魚缸的底部裝上一盞會變幻顏色的燈光,讓光線柔柔地隨著魚缸裡的水波流動著,那美極了!就好比全世界最不可思議、最奇妙的魔幻就在這流水裡,那水泡是那麼晶亮,飄揚的水草與世無爭的立著,多美……多讓人舒暢。
他可以整夜坐在魚缸前,欣賞著魚缸的美麗及它所帶給他的慰藉。
朋友覺得他古怪,而且勸說不得,不免在背後八卦他,並且遠離他,他們細細私語著:什麼怪人!竟想要當一隻住在魚缸裡的魚?
但他不在意,那種朋友不要也罷,他本來就討厭跟那群人來往,反正他就要變成魚了,有沒有朋友無所謂。
最後,他只剩一個人,依舊面對著魚缸喃喃自語。

鈴鈴鈴───
「110報案中心,你好。」
「我就要住到魚缸裡去了,我已經將所有的事情都寫在一張紙上,誰能認養魚缸,誰就能得到我的財產……」
「哇啊!」聽到這番話的接線生急忙扯下自己的耳機,在一旁的同事馬上意會過來。「又來了?」
「拜託!我的天啊!誰去看一下,這已經是這星期第二次了,我快要受不了了啦!」
「看?看什麼?那地方沒人住!雖然上頭不相信這事,但這一定是鬧鬼了。先前住在那裡的男屍被發現時,頭已經腫脹到無法辨認了。」
「為什麼?」
「他整個頭都塞到魚缸裡去了,頭泡水之後就膨脹啦。後來是因為驗DNA才驗明正身。」
「塞到魚缸裡去?怎麼塞?」
「呵呵……天曉得,沒有人知道他的頭是怎麼被塞進裡頭去的,魚缸沒破,就這樣整個套在男屍的頭上,死了好幾天才被發現。而且因為死法太離奇了,根本沒人能毫無破壞地取下魚缸。」
「天啊!不要再說了!」
「哎呀,我還沒說完,那男屍手上握著一張紙,上頭寫著:我要變成一隻魚。」
「這人有神精病!」
「誰知道,唯一知道的是,他致死的原因是溺斃,兇器則是魚缸。」

-----------------------------------------------

創下寫文最短且時間最少紀錄,不到一千個字,半小時(茶

哇哈哈哈哈哈哈~~~~~~~~~~~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