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們呢?」莉莉安端起茶,微微地啜了一口,另一手則是拉了拉她時髦的豹紋短裙,順便得意地看著綴有皮草的豹紋短靴。
「在那邊玩耍呢。」喬安娜則是朝著陽台微笑著,她的頭髮今天梳成一個高髻,用一條桃紅色的髮帶盤起,跟她的桃紅色洋裝真是配極了。
「陽台不是很危險嗎,傑森家的主人不是才意外失足掉下去,怎讓孩子們在那裡玩呢?」美麗且優雅的珍珠面有憂色地看著在那頭玩樂的孩子,淺褐色的瞳孔漾著一股水氣,看起來迷濛且柔弱。
「有班尼太太在,不會有事的。」喬安娜依然微笑著,像是沒有什麼事能破壞她的笑容。
莉莉安眼神一飄,眼尾帶過珍珠,順便打量她今天的穿著,一襲地中海式的長袍禮服,配上她如雲一般的波浪長髮,珍珠簡直像個希臘女神。
「傑森先生的死可不是意外喔,那是件謀殺啊。」莉莉安期待著喬安娜及珍珠訝異的驚呼。
「什麼?妳是說真的嗎?傑森先生是被謀殺的?怎麼會?」珍珠拿著手帕摀住嘴巴,像是這樣的事情嚇壞她比雞還小的膽子了。
「是啊,怎麼可能呢,班尼太太不是說,她看見傑森先生在陽台上要幫他女兒撿氣球,結果不小心掉下去了。」莉莉安原本拿著小湯匙在攪拌著糖,希望它快些融化,但現在她吃驚地忘記她的茶了。
「誰看見了?」莉莉安反問著她們,嘴角不住得意地翹起。
「這……」珍珠和喬安娜猶豫,的確只有班尼太太看見,若是謀殺的話,班尼太太不就是嫌疑犯了嗎?
「難道是班尼太太把傑森先生給推下陽台的?」
「嘻嘻嘻……現在這話題在我們裡頭流傳著呢,這陣子的茶會總是有不同的結論,今天剛好到班尼太太家,怎能不說出來呢。」
「我的天啊!」珍珠看起來像是要昏倒一般,纖腕不禁扶住額頭,一時失衡,差點打翻了糖罐。「我們竟然在殺人兇手的家中喝茶!」
「莉莉安,是誰告訴妳的?不會就是傑森家的黛比告訴妳的吧?」喬安娜追問著,此刻她的驚訝已轉換成強烈的好奇。
「當然是黛比,自從傑森先生去世後,黛比就再也沒出門一步啦,所以是我去探望她囉。」
「那她怎麼說呢?她看到了一切?」
「是啊,她全部看到了,清清楚楚地。」莉莉安此刻還是氣定神閒的,連珍珠都忍不住催起她了:「莉莉安,妳就快說吧。」
「班尼太太跟傑森先生有外遇啊。」莉莉安像個舞台劇演員,表情誇張地看著她們兩個。「事情發生的那天,班尼太太把傑森先生約在這裡見面,傑森先生在這裡跟班尼太太談判。」
「就在這裡?在女孩兒的房間裡?」她們同時吸了一大口氣,異口同聲地追問:「然後呢?」
「傑森先生想跟班尼太太分手,但班尼太太不肯,還說若真的要分手,她要求一筆錢當做分手費。」莉莉安叉了一塊小蛋糕,輕輕放在口中嚼著,繼續又說:「傑森先生怎麼可能會肯呢,他還出口對班尼太太冷嘲熱諷,他們當時就站在陽台,班尼太太忽然一伸手,就這樣把傑森先生給推下去了。」
喬安娜按住胸口,憐憫地說:「可憐傑森家的孩子,可憐的黛比。」
「那後來呢,班尼太太沒什麼異狀嗎?她不會良心不安嗎?」
「當然有,她可是煩到看什麼都不順眼,要不妳以為為什麼琳恩不在這裡,班尼太太早就把她當做出氣筒啦,現在警察好像把她列為重要關係人呢。」
「哎呀,那班尼家的女孩不就……」珍珠眼神飄向在另一頭的孩子們。
「是啊,失去琳恩讓她很沮喪,這也是今天我們聚在這裡的原因啊。」
這時,女孩們蹦蹦跳跳地跑過來。
「今天我幫莉莉安穿上豹紋短裙,還有小靴子呢。」
「喬安娜的打扮像不像奧黛莉赫本?我連頭髮都盤成跟奧黛莉一樣呢。」
「看我的珍珠,媽媽才剛幫我買新的衣服,她看起來像不像雅典娜女神?」
「我的琳恩被媽媽拿去丟掉了,自從傑森先生在我們家不小心掉下去死掉後,媽媽心情就很壞。」
「不要難過,說不定妳媽媽心情好了,會幫妳買最新的芭比娃娃啊,到時候我們可以再來玩下午茶。」
「嗯,」她終於露出笑容,但馬上又暗淡下來,「媽媽最近精神不太好,有時會大吼大叫,有時會拿著刀子在家裡走來走去,還有一次她還掐住我的脖子,我差點就被媽媽給殺死了,還有警察先生最近一直來我們家,媽媽好像會被捉走。其實傑森先生那時從我房間的陽台掉下去時,我聽到……」
「女孩們!」班尼太太忽然臉色鐵青出現在房門口,「妳們的母親來接妳們了。」
幾個女孩被班尼太太的神情給嚇到了,其中一個女孩小聲地說:「我把莉莉安借妳,就把她當成我一樣,陪在妳身邊。」
「我的喬安娜也借妳。」
「我的珍珠也陪妳好了。」
「嗯,謝謝妳們。」女孩收下了,目送著她的朋友離開。
班尼太太的手搭上了女孩的肩膀,輕聲問:「妳聽到了什麼?」


「真是人間慘劇。」警察們稍早進入這個凌亂的房間時,被吊在天花板上的小女孩屍體給震撼得說不出話來。
「她的母親呢?」
「嗯,」被問到話的警察頓了一下,「死在廚房了。」然後挑一下眉,神情古怪。
「怎麼了?」
「沒,只是有點被嚇到。」
「為什麼?」
「媽媽的脖子有兩道直見骨頭的砍裂傷,血跡是高速噴點,當時力道應該不小,現場沒有可疑的腳印,而且屍體握刀的姿態是朝著自己。」
「自殺?」
「有可能。」
「有沒有目擊者?」
警察苦笑了一下,看向一張漂亮小桌子上的她們,帶點嘲弄地說:「問那些芭比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