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這是他和她之間的小遊戲。
忘了是誰先開始的,他們其中一方忽然變得很忙碌,或許是她,也有可能是他?
總而言之,便條紙變成他們的交談工具。

“親愛的,今早要採訪一個重量級的政治人物,所以我先出門了,早餐我已經交代王媽媽了,你就去那裡吃吧。

愛你的慈 ”

他一早起床時,妻子已不在床邊,昨夜似乎也是他快要入睡時,她才回來。他甚至不太清楚她昨天到底有沒有回家。看著紙條,應該有吧。
他抓抓頭,從婚前她就是這樣,娶到一個工作狂有時頗無奈。不自覺嘆口氣,在浴室的鏡子上邊看她娟秀的筆跡,邊刷牙兼上廁所。
穿戴好她細心配好的衣服後,他去取車前特地去了巷口的早餐店去提他的早餐。
「早啊,譚先生。」王媽媽渾厚的聲音跟她的身材呈反比,她把筱慈交代好的早餐遞了上來。
「早啊,王媽媽。」他帶著微笑,接過那壺頗為沈重的保溫壺,「這是什麼?」
「雞粥,筱慈昨夜打電話要我熬的,她說你最近腸胃不太好,不適合吃太油膩的,她最近忙,沒空幫你燉補品,所以來拜託我。」
「真是麻煩您了,筱慈老是這麼不懂事,連這樣的事也要來煩您。」嘴上這麼講,他還是覺得心裡頭甜滋滋的。
「唉唉,快別這麼說,你不是不知道我跟筱慈她媽的關係。」
他點點頭。他怎麼可能不知道呢?王媽媽當年就是靠筱慈的媽媽雪中送炭借了她一筆錢渡過難關,不致於讓離婚後的她帶著兒女自殺。這故事他聽了快八百次了。
而年前筱慈的媽媽因癌症過世時,王媽媽哭得死去活來,比筱慈這個當女兒哭的還慘,還在靈堂前發重誓會好好照顧筱慈。
於是她搬到他們家附近,開起了早餐店,若是筱慈遇上選舉或重大新聞事件,一、兩個禮拜不回家時,他也會到王媽媽家吃飯。
他不埋怨妻子的忙碌,比起自己,她是有成就多了,他一直很以她為傲。
慢慢踱著步,手上的保溫壺真的很沈,王媽媽老把他當大胃王,所以要是有類似像這樣的『好康的』,他通常是只吃了一碗,其餘的就給下屬享用去了。
到了停車場,把手上的磁卡一刷,嗶的一聲,扣掉了他今天的額度,忽然一個閃電,緊接轟隆隆巨響,他才抬起頭看,雨點便滴滴落下。
「Shit!」他啐了一聲,連忙鑽進車子裡,還好已經到了停車場,否則自己提著公事包及保溫壺,行動不便,鐵定會讓雨水給弄得濕溚溚的。
就在他伸手扭開冷氣及除濕時,他看見方向盤上的便條紙,它就貼在喇叭上。

“老公,早上我出門時,天色好像有點陰,依我專業的氣象新聞訓練,我預估在你上班的時候可能會下雨,記得先把臉擦乾再開冷氣,否則會感冒唷,還有,若是晚上我還沒有回家,可要記得吃飯喔。
                   愛你的慈“

他笑了起來,這是他們夫妻之間的小樂趣,她每天總會在他車上的方向盤上留下預測天氣的結果,之後再提醒他今天該注意的事。
「謝啦,老婆。」說著,他抽起了一張面紙,拂去頭髮及臉上的水珠。
車子駛出了停車場的柵門,轉個彎,進入繁鬧吵嚷的大馬路,他不自覺得習慣起這樣的路段。
叭叭叭──,毫不意外地,整條六線道的大馬路像消化不良的腸道似塞成一團,他簡直連不耐煩的情緒都懶得發作。
譚百景伸手扭開收音機,幾乎是無意識的,收音機裡傳來她的聲音。
『現在記者位於桃園中正機場大廳中,稍早執政黨黨主席在大選前兩個星期出訪美國,這個大動作引起諸多猜測,相傳這次拜訪極有可能影響此次選舉……』
他有點想笑,這種專業的口吻在家裡可聽不到,她老是撒嬌地要他幫她做這做那,還不時在他處理事情時磨磨蹭蹭,像隻可愛的小貓。
新聞已播下一則,他便沒有興趣再繼續聽下去,於是伸手轉到音樂台,車子開始緩慢前進。
公司大樓就在前面一百公尺處。

***********

她有點累,從早上六點半到現在,她連打呵欠的時間都沒有。她抓抓自己僵硬的肩膀,並且打開筆記型電腦,上頭貼了一張紙條。

“老婆,知道妳忙,可是也要找時間休息,妳要是累壞了,我可是會不知如何是好,知道了嗎?聽話。

不能沒有妳的景”

她漾起一絲甜蜜的笑,決定等這次選舉一過,她一定要好好地放個大假,跟百景來一次二度蜜月,這年頭要找到這麼體貼溫柔的老公可不容易,更何況是她這種拚命的工作狂,所以她很珍惜這格外難得的婚姻。
她小心翼翼地把便條紙收好,拉來了一張紙,準備寫下她要回給百景的信箋。
「筱慈,電話。」桌上的電話擴音令她停下筆。
「喂?」
「筱慈!!」大熊的聲音在她耳邊吼著,她還真是被他著實地嚇了一大跳。
「大熊,你不要大吼,我聽得到。」她連忙把話筒拿離開她的耳朵。
「我問妳,妳老公的車子是不是Passat V6的車型,墨綠色的?」他彷彿沒聽她埋怨的聲音,吼得更大聲了,她同時也聽出他人在外頭,背景似乎還聽得到救護車的蜂鳴器。
「是啊,怎麼了?你那邊好吵,發生什麼事了?」
「敦化南路發生連環大車禍!我才剛到,現在警察跟消防隊、救護車來了好幾十輛,十幾輛車全部撞在一起,我看見妳老公的車子就在其中,妳要不要來一趟?喂?妳有沒有在聽啊?喂……」
她哪裡還聽得到後面,她的丈夫發生車禍,連環大車禍!天啊!她不能失去他,不,百景不能這樣丟下她,他們還有很多事沒做,還有很多想去的地方還沒去,她還要跟他去二度蜜月,他不能就這樣丟下她!

不!

她抓了車鑰匙,連交代都沒有就急忙衝出辦公室。


他昏迷一星期了,她愛憐地看著他。他瘦了好多啊,臉色發青,嘴唇白得嚇人,她伸手撫著他凹陷的眼眶。
「百景,是我……你聽到我的聲音嗎?」她喚著他,多希望他再度張開眼睛,再開口喊她小貓咪,再讓她撒嬌……「醒過來啊,不要就這樣睡著了,快起來……」
他沒有動靜,筱慈又趴在床邊哭泣,她好徬徨好無助,不止一次責怪自己沒有時間跟他相處,現在說什麼都來不及了。
她又狠狠地哭了一會,吸了吸鼻子,她需要做些什麼來分散注意力,她取來一張便條紙,把想說的話寫下來,然後塞進他的手裡,接著俯身輕輕吻了他的額頭,噙著淚水,離開了病房。
他的眼角流下了淚水,眼珠在未張開的眼皮下轉動。
「醫生啊!護士小姐!快來啊!」王媽媽大呼小叫地喊。「病人醒了,快點來啊。」
在醫生還沒到來之前,譚百景已經醒了,他仍然淚流滿面,不知為何,他心中充滿悲傷。
「筱慈……?」
「譚先生,你還不能起床,你要躺好。」王媽媽連忙將他壓著。
「筱慈呢?」他一眼就看見妻子不在這裡,他的小貓咪去哪了?
「她……她……」王媽媽眼神閃爍,不知如何應答。
「她剛才不是還在這裡?我就是聽見她叫我才醒來的。」
「可是……她……」
「筱慈她怎麼了!」譚百景激動地大喊。有股不祥的預感在擴大。
「你……你出車禍時,她聽到消息後便急著要來找你,結果在過斑馬線的時候,沒有注意紅綠燈的轉換,被車輛撞過,當場死亡。」說完,王媽媽放聲大哭。
譚百景驚愣不已,她剛才還叫著他,怎麼會?怎麼會!?

此時他發覺他手上握著某種東西,一張便條紙。

“百景,照顧自已,不要傷心,我會等著你,我們下輩子再做夫妻好不好?

原諒我先走一步。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

這其實寫很久了,是之前出給鬼版眾寫的題目,先拿出來擋著先(笑

還有,今天哈娜的貓窩真熱鬧,接近900人次,而且也衝到第一頁了。
天氣冷,果然還是看鬼故事才有感覺呢

感謝大家支持
(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