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牙老大,那名報案的婦人又打電話來了。」小江摀著電話,朝牙刑警的方向呼喊。
「接過來!」他急忙將電話接起,「喂,我是牙朝武。」
「呃,牙警官嗎?」婦人的聲音聽起來很害怕,像是受了極大的驚嚇,「我……我剛剛……」
「不要急,發生什麼事了?慢慢說。」他安撫著婦人,同時示意小江把錄音機打開,她的聲音透過擴音器,讓在一旁的小江也能聽見。
「剛剛……我看到他回來了。」那婦人既使透過電話,依舊掩飾不了恐懼,可見她所看到的事讓她一時無法冷靜下來。
「妳可不可以再說得清楚一點?誰回來了?」
她吸了一口氣,接著驚恐地大叫著:「施阿婆的兒子回來了,他回到那屋子裡去了!你們快來啊!」那種感覺像是施立昆拿刀來敲她家的門似的。
這下在場的人面面相覷,已經失蹤的施立昆屍體現在回到他的房子裡去了?這是怎麼回事?
「我們馬上就到!」牙刑警掛了電話,急忙地往外就衝,小江則是緊跟在後。
「你也要去?」
「那當然!這種靈異事件我可是頭一次碰到,當然要去看看。」小江似乎感到很興奮,從殯儀館不見的屍體又回到他自己的家,這種事從來沒聽說過,這讓一向只相信科學辦案的小江來說,可是一次難得的事件。
他此刻看著牙刑警邊走邊撥電話,便問:「牙老大,你要撥電話給誰?」
「一個認識的人,上次他幫我處理過一件奇怪的案件。」
「那個有陰陽眼的研究生?」
「你知道他?」牙刑警倒是頗吃驚。
小江聳聳肩,「上次你跟其它同事提起時,我剛好聽到,不知怎麼地,就記下他了。」
「嗯,這事已經超出我們平常辦案的範圍了,或許他能幫得上忙。」牙刑警貼在耳朵上的手機一直等待對方的接聽,但卻沒有回應。「怎麼不是才剛講過電話,怎麼現在一直電話中?」
「我們先到現場去看看吧,若是屍體是被人帶到房子裡去的話,這時警方還是比靈媒有用多了。」
牙刑警想了一下,「也好,等會看看情形再說。」
就在他們抵達施家時,報案的婦人早已在巷口等候,「這裡,快來!」婦人神情緊張,壓低聲音叫著。
「怎麼了,妳看見什麼?」
「施……施阿婆的兒子,他、他回來了。」
小江看婦人有些恍惚,便開口問:「妳說他回來了是什麼意思?他怎麼回來的?」
「走回來,」婦人倒是語氣肯定,「雖然巷子不亮,但還能模模糊糊看見樣子,我真的看見他『走』回來!」
牙刑警及小江對看了一眼,「施立昆是個死人,他不可能會走回來,更何況妳只看見樣子,怎麼能確定那就是施立昆?」
「真的!是真的!他走進施阿婆的家,難道還會有別人走進施阿婆的家?他真的是用走的回來,還有點搖晃,腳步不穩的感覺,就好像喝醉那樣的走法,而且他好像沒有穿衣服,但我發誓!拿我存了三年的私房錢跟你賭,施阿婆的兒子真的是用腳走回來的!」
連私房錢都拿來賭了,可見婦人決心表明她所見為真,小江沉吟了一會,「他進屋子裡之後呢?有沒有什麼動作?」
婦人搖搖頭,「他進去之後,連一點動靜都沒有。」她不安地看了牙刑警及小江一眼說:「警察先生,施阿婆的兒子沒有死嗎?怎麼……他還會走路啊?」
牙刑警道:「他的屍體今天失竊,而他的確是已經死了,死於肝硬化。」
「哎喲!」婦人拔尖地叫了起來,「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玉皇大帝啊,那我不就見鬼了?真是夭壽喔!」她合掌朝天到處拜了又拜,接著喃喃自語:「施阿婆啊,妳兒子變殭屍啦,千萬不要讓他出來害人啦。我跟妳是多年的好鄰居,雖然我跟妳兒子不熟,可是叫他不要來害我們家,我會去給他上個香。」
小江有些受不了這婦人,拉了牙刑警要往裡面走,碎碎唸著:「還殭屍咧,最好它還會吸血,那我們就改行去當收妖的。」
「哎,等等,」那婦人看他們要往裡頭走,連忙叫住他們。
「怎麼?我們要進去收妖了。」小江可不想站在這裡聽她胡說八道。
「我沒講完,」那婦人朝施家的大門望了一望,說:「裡面有人。」
「啊?」牙刑警鼻子先擰了起來,「裡面有人?屍體不算是個活人。」
「不對,我的意思是,裡面除了施阿婆的兒子,另外還有兩個年輕人。」
牙刑警目瞪口呆看著這婦人,怎麼她跟小江是同一掛的,講話都講一半,「兩個年輕人?現在?就在裡面?」
「嗯。」那婦人點頭,「他們其中一個在施阿婆的兒子進去之後,翻牆也跟著進去,沒多久又翻出來,之後帶了第二個年輕人跟著進去。」
「妳怎麼不早說!?」小江快被這個歐巴桑給氣死,「牙老大,真的有人偷了施立昆的屍體。」
「小江,立刻請求支援,或許真的有什麼我們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