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接下來呢?施二奶奶死了沒?」小娃兒沉不住氣,起鬨了起來。
「啊呀,這施大奶奶好壞的心,給她浸豬籠。」
連那書生也張著耳朵凝心聽著。
老嬤嬤又叭了一口煙,「別急,故事長得很,小鬼頭們真是屁股裡長了蟲,坐不住啊,這往後……」

往後施府裡頭上上下下裡裡外外,全都心底明白,大奶奶和二奶奶是挑明了不對盤,全面開戰了,不僅做事特別仔細謹慎,連說話都得要小心別在兩個女主人面前提起對方,要不簡直是提著油在跳火圈。
柳雲娘在這事過後,除了每月固定上寺廟祭拜及學塾之外,其它時間全關在房裡,不肯出來見人,行事低調許多。
而胡若霜在施府裡的地位明顯提高了,連她走路的腳尖也飄高了不少,她在柳雲娘及眾人面前狠狠教訓了小繡,根本就是在眾人面前甩了她一巴掌,施府的下人們耳語著:二奶奶很快就會取代大奶奶的地位啦。
然而面對下人們的蚊蚋耳語,柳雲娘不為所動,每天夜晚依時勤養著蠱物。
這事過了不久的某一日,施宗耀將柳雲娘叫到書房裡來,對著她說:「夫人,我知道妳為了前些時候我處罰小繡而心裡不舒服,身為當家的,我有我的難處,盼夫人能多見諒。」
「哪裡的事,老爺是一家之主,江南之最,對下人要殺要剮,雲娘哪裡有插一句話的餘地?雖然小繡就像雲娘的親姐妹,畢竟還是個下人,她割傷了若霜妹子就該罰,吃二十下鞭子算是老爺厚待她了。」
施宗耀嘆了一聲,柳雲娘說得淡淡的,話中卻針針刺刺,「雲娘,我要到鎮江及蘇州收帳,家中大小事要請妳擔待幾個月,我只帶帳房及兩個腳伕去,有什麼事妳吩咐下去即可。」
「知曉,雲娘自會安排家中事宜,老爺遠行一切請多小心。」
「至於若霜……」施宗耀欲言又止。
「老爺不必擔心,我待若霜妹子會一如以往。」柳雲娘垂下眼皮,面上無色。
另一頭的胡若霜知道施宗耀要出遠門,吵鬧了幾天要跟著去,但施宗耀不便帶她成行,硬將她留下。自施宗耀出門後,除了尤婉妹,她誰也不理,吃膳都在房裡。
日子如同一般的過去,除了偶爾兩造的擦槍走火,啥事也沒發生。
就在施宗耀遠行的當月十五夜裡,月色皎潔,明亮如畫,柳雲娘取出小盅,掀開盅口上的黑布對著小繡說:「妳去瞧瞧後院可有人在。」
小繡銜命而去,不一會,回來稟報說:「鄭管家在督促阿福砍柴,我已告知他說大奶奶想趁夜賞月,打發他走啦。」
「做得好,咱們到後院去。」
於是主僕兩人一前一後到了後院,那裡果然空無一人,柳雲娘找了塊平坦的石頭,把小盅擺在上頭,她取了小刀,割了皓腕,讓細細的血流滴落盅內,在月光下的毒蠱,竟發出吱吱叫聲,月光的光芒收束入盅,那魔物幾乎要竄出來了,血腥味像長了腿,充斥在後院。
「大……大奶奶……」小繡後退了一步,話說她因胡若霜的關係被抽了二十下鞭子,不敢也不能說一個怨字,但她年紀是輕可不笨,大奶奶口口聲聲說是為了替她討公道,卻也只是忍不下那口氣罷了。現在眼看著大奶奶一心一意要取二奶奶的性命,她沒由來就感到心慌。
或許是因為心虛?她長這麼大到現在連隻蝴蝶都沒宰過,現在竟要協助主子去謀害他人,怕的是這盅中的蠱物,怕的是蠱害胡若霜的那一刻,但她最怕的,卻是柳雲娘那陰毒似蠍的婦人心!
「哼!」柳雲娘每過一日,便加重了餵血量,她的仇恨已矇蔽了良心,「就算弄不死妳,也要讓妳發瘋,呵呵呵……」
看著彷彿著魔般的柳雲娘,小繡心中那股不安更加擴大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