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珠娥到柳雲娘房裡打掃的管婦,姓簡,施府裡人人管她叫簡大娘,她久久不見珠娥,便四下尋人。
「這偷空的丫頭!懶鬼一把,叫她掃個房也不知到哪個天外去了,半天不見人影!」簡大娘邊叫罵著邊到柳雲娘的房外,大聲嚷嚷著:「珠娥!妳這死丫頭,要妳掃個房像老母雞生蛋似的,就別讓我瞧見妳在打盹,要不有得妳受。」
所有的丫頭就屬這珠娥最不甘願,以為她還在當千金小姐呢!
簡大娘推門進房,撲面就是股怪味,「哎唷,這怎麼回事兒?珠娥妳打翻夜壺啦?」她急忙推開兩扇窗通通風,接著走進內房,「珠娥,我叫了妳這麼多聲,是死人也該醒了……哎呀──!!」簡大娘喊叫了起來,珠娥的屍體乾縮在柳雲娘的床邊,她的屍首毫無血色,雙眼大睜且凸至眼眶外,舌頭吐到唇角,身上的血管清晰可數,自額角到腳踝全都佈滿了一條一條的青色血管,若不是那張皮被珠娥的衣服包裹著,還真看不出來原來是個人樣。
「來人啊!快來人啊──!」簡大娘奔到外頭,顧不得腳步,踉蹌地四處呼救。
尤婉妹這時正在廚房裡待著,想給女兒熬個米粥,聽見簡大娘大聲疾呼,便走了出來,「簡大娘,怎啦?打火似的叫。」
「哎唷,三奶奶呀!菩薩保佑啊!珠娥她……」她一時接不上氣,有一下沒一下地喘,「珠娥……她死在大奶奶的房裡啦!」
「怎麼會死了?」尤婉妹詑異不已,這珠娥不是上午才見她吱吱喳喳地要桂花糕吃。
「有妖怪啊!三奶奶,珠娥的模樣好嚇人的,像是被殭屍吸了血似的,乾得像張油皮紙,菩薩保佑!菩薩保佑!」簡大娘開始合掌唸著,像是殭屍己潛在施府裡似。
「快帶我去看看!」
尤婉妹跟著簡大娘,邊吩咐要人去找管家來,一到了柳雲娘的房裡,看見了珠娥的屍體,尤婉妹差點嚇得沒跌倒在地。
「這……這是怎麼回事?」尤婉妹不敢再多看一眼,珠娥的樣子真的太慘啦。
這時管家及幾個長工奔了進來,「發生啥事啦?簡大娘怎啦?嚇!這……這是啥?」
「這是珠娥,誰去替我叫城裡的杜大夫來。」尤婉妹總算鎮定下來。
「三奶奶,珠娥一看就知道沒救啦,還找大夫做啥?找忤作來才是真。」管家活這把年紀了,這還是首次瞧見這狀況。
「總要知道是什麼原因死的,好給珠娥家裡人交代。阿福,快去通知大奶奶回府,再派人把珠娥家裡人找來。」尤婉妹再度看了一眼那死屍,心頭隱隱感到不安。
阿福領了命要去找柳雲娘,抬頭一瞧就看見小繡扶著柳雲娘走來,回頭便叫:「三奶奶,大奶奶回來啦。」
尤婉妹急忙走出,擋在柳雲娘面前,「姐姐,請先留步。」
「怎啦?一群人為何都在我房裡?」柳雲娘遠遠就瞧見這裡圍了人,心中大感不悅,怎麼她的房間任誰都能進進出出的?
「珠娥……」尤婉妹一時不知如何開口,其它下人們更是你看我,我看你的,沒人敢說一個字。
「珠娥?那個碎嘴的小妮子,她怎啦?打翻了我房裡的東西了?」
「不,她……她死在您房裡了……」終於尤婉妹還是得說出口,「死因不明,而且模樣嚇人,姐姐還是先別進去了。」
「死在我房裡?」柳雲娘怔愣住,「妳這話是什麼意思?」
「不……這……簡大娘要珠娥來給姐姐打掃房間,過了時間還不見人影,簡大娘就來您房裡尋,才進來一瞧,就……」尤婉妹說明著。
「是啊,大奶奶,」簡大娘接下去說,臉上還帶著驚恐,「我才一開門啊,就有股怪味兒,本來以為珠娥打翻夜壺,才想罵她幾句,結果就看見她全身像被吸乾了一樣,死在裡頭了。」
「被吸乾了?」柳雲娘推開眾人,一踩進去就聞到那股簡大娘所說的味兒,她心裡頭一跳,出事了!這味兒不就是小盅裡頭那股蠱物的腥味嗎?
但她還不及細想,就看見珠娥人乾似的屍體,她這輩子還沒見過這等恐怖的情景,不要說是死人了,連頭死狗她都沒見過,眼前一黑,幾乎就要倒下。
「大奶奶!」小繡眼明手快,及時接住了柳雲娘昏厥的身軀,急忙大喊:「快來人哪,大奶奶厥了過去啦!」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