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波在辦公室裡餘波盪漾,同事們皆用好奇及看笑話的表情偷偷瞄著他,讓他不舒服極了。
  
桌上又閃著阿妙的MSN,他一向討厭使用MSN,覺得那種溝通方式會讓人跟人之間的距離變得疏離虛偽,要不是阿妙堅持,他才不會下載這玩意來用,而他此時更是心情惡劣到什麼話都不想說,連看都沒有看就把MSN登出,然後一上午就猛盯著那些憑空冒出的手印。


  他發呆地看著紅紅的小手印,它們非常地小,阿奧把自己的手張開,略微比對一下,手印只有他手掌的四分之一大。

  「好小的手印,好像嬰兒的手。」他喃喃自語,既然暫時沒事做,他索性研究起來,「不可能半夜會有嬰兒跑進來,然後在上面玩手掌畫吧?」

  他失笑,嘲笑自己荒謬的想法,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半夜爬了一個嬰兒進來,然後破壞他的報告?簡直就像天方夜譚。先是嬰兒哭得他夜夜不能成眠,現在又有這玩意兒,他最近可真是衰到家了,阿奧又翻了幾張,被破壞得很徹底。

  「咦?」他忽然覺得這些手印的排列看起來很怪,這沒有道理,有些紙張上的手印只有幾個,有些則是密得找不到縫,有些卻連一個手印都沒有。他把報告拆開成一張一張,然後在桌上攤開,挑出有紅手印的紙,瞇著看檢查著。

  愈看愈不對勁,他挑出兩張手印特別怪的紙,把它們排在一起,紙跟紙接連的之後,居然形成某種樣子,某種……圖形。阿奧又挑了另一張,開始在這兩張排列好的紙擺來擺去,接著他很驚異地發現,這……這些看似雜亂無章的手印竟然是可以拚湊的!

  像是發現了什麼般,他一把收起了這些紙,然後找了一間無人使用的會議室,開始像玩拚圖一樣,花了半小時把它拚起來。

  「這是……怎麼回事?」阿奧倒退兩步,目瞪口呆看著他所排列出來的圖形,那圖是個橢圓形,有上半部有兩個空洞,下半部則是一個半月形,向下倒的半月形,那是一張臉!

  

  一張哭泣的臉!

  

  一種刺痛的感覺從阿奧的指尖遞過來,痛覺自手指蔓延到他的手肘,阿奧這才驚覺他在咬自己的手指頭!

  他一下子無法反應,為什麼他的報告裡竟然排出了一張哭泣的臉孔,而它又是怎麼會印上他的報告的?

  

  到底是怎麼回事?

  

  「阿奧?你在裡面嗎?」會議室的門外傳來阿妙憂心的詢問,她有些擔心阿奧會因為早上的事而鑽牛角尖。

  不能讓阿妙看到這些,他急忙把這些紙慌亂收起,並且裝出什麼事也沒有的神情,然後打開門讓阿妙進來。

  「你沒事吧?你在這裡做什麼?」剛才開門的一瞬間,阿奧的背後好像閃過一個黑影,她疑惑地看了看這個小小的會議室,「有其他人在這裡嗎?」

  「沒、沒事,我只是來這裡休息一下。」他把那些紙藏在背後,扯出一個勉強的笑容,希望阿妙不要發現他的異狀。

  可惜阿妙還是看出來了,阿奧並不擅於說謊,他太正直了,連國小三年級的小學生都比他還會找藉口。「才怪,你的表情明明就是有什麼事。」

  「我只是想靜一下,待在辦公室裡很難讓我平靜。」這倒是實話,葛經理及同事閃爍的眼神都讓他覺得窒息。他問:「怎麼了嗎?妳現在跑來這裡不上班,待會老葛又要藉機罵人了。」

  「現在是午休時間了,我來找你吃飯。」

  「喔,我……」阿奧抓著背後的那些紙,「我下午想請假,回去好好睡一覺,然後想想接下來該怎麼辦。」

  「你是不是有事暪我?」阿妙的女性直覺告訴她,阿奧正極力想要避開談話。

  「別想太多,我的確是工作表現不好,就算調外派我也只好接受。」

  看樣子就算是說謊,阿奧也不打算說出來,在這裡跟這頭固執的驢子盧也不會有結果,於是她說:「好吧,你回家好好休息,別再想工作了。」

  「嗯。」     


<未完待續>--------------------------------------------------------------------

啊啦~~~第四集即將要下架,要買的人要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