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夜來得早,尤其又是郊區,讓阿奧騎在回家的路上更覺得漫長,他把夾克緊緊拉好,一點點冷風都讓人覺得手腳發顫,在摩托車經過轉角,快要騎入家門前的那條小巷子時,阿奧不經意地抬頭,看見了那棟墨綠色屋瓦的別墅。
 
 他停下來,發呆地看著它,房子中只有三樓的一扇窗透出微弱的昏黃燈光,他又想起下午毛太太所說的故事,他整個下午都在想這件事,跟嬰兒的哭聲一樣在他腦中揮之不去。

  阿奧才要把車子騎進巷子裡時,餘光發現窗邊站了個長髮女孩,距離有些遠,但他很確定那女孩是在看自己,用一種近似哀怨的眼神緊瞅著,一動也不動地看著自己。阿奧頓時覺得頭皮發麻,這感覺來得突兀,麻麻的雞皮疙瘩瞬間把他的毛孔全打開了,就好像他忽然看見什麼驚嚇的東西,但那只不過一個女孩罷了。那女孩看他的樣子非常恐怖,雖然他看不清她的表情。
 
 她到底什麼時候站在那裡看著他的?只是一眨眼的時間,她居然就莫名奇妙出現了!

  阿奧毅然決然把車頭調轉,然後加足馬力快速騎回家,他一直到家門口都還能感受到她的視線,那凝視如同影子,也如同鬼魅般包圍住阿奧。

  這一晚,阿奧無法入眠,那視線彷彿釘入了他的腦袋裡,以及夜夜啼號,淒厲至極的哭叫聲!
  
☆☆☆☆☆
  
  
「阿奧。」

  一個輕輕的呼喚,軟軟甜甜的,搖晃著他的神經。

  「阿奧,起來了。」

  他微微動了一下,並不想張開眼睛,他只想……只想就這樣閉著眼,什麼都不想,安安靜靜地繼續下去。

  「不能再睡了喔,下午老葛就會進辦公室了,萬一被他發現你一上午都在這裡,你會被他開除的。」

  阿妙已經叫了他快十分鐘,但阿奧就像是死了一般,除了深沉的呼吸,他連掀一下眼皮都沒有。

  一聽到老葛的名字,阿奧才稍稍有了反應,「老葛……」

  「嗯,現在還在上班啊,不該再睡了。」見他回話,阿妙總算鬆口氣,阿奧這種睡法就很像好幾天都沒睡覺一樣。

  阿奧撐起身子,搖頭晃腦地看見滿臉憂色的阿妙,聲音吵啞,「我睡了多久?」

  「從上班半小時後就沒見到你了,現在是午休時間。」

  「中午了啊……」阿奧勉強振作精神,卻還是昏沉不已。「可不可以幫我倒杯水?」

  阿妙走到會議室角落的飲水機倒水,便問:「那嬰兒還是每天晚上哭啊?」

  阿奧接過水,一飲而盡,然後吐出長長的一口氣,只是應了聲嗯。

  「搬家好不好?你氣色愈來愈差,再這樣下去不行,你身體會受不了。」

  他搖搖頭,「我已經預付了半年的租金,不能退租,我也沒錢再搬家了。」

  「那戶人家也太過份了,他們自己受得了嗎?」阿妙有些氣憤,一半是因為阿奧的固執,一半則是那缺德的鄰居。

  阿奧不想告訴阿妙,那房子根本沒人住,附近除了劉硯堂家,就只有他住在那裡。

  過去幾天,阿奧的精神狀況漸漸到達崩潰的頂點,每當他把車子騎過那個轉角,她都在那裡,那女孩好像從沒離開過窗邊,就為了等他經過。或許阿妙說得對,他應該要想辦法搬家,否則他早晚會因為這樣變成瘋子,而老葛開除他也只是時間的問題。

  但另一方面,阿奧卻更想知道,到底哭聲從何而來,而那女孩為什麼每天晚上站在三樓的窗口等著他,看著他。

  阿妙坐在他旁邊,握住他的手道:「你沒事吧?這陣子你看起來心事重重。」

  「我……」阿奧忽然想把一切都說出來,但仔細想想又沒有頭緒,自從嬰兒哭鬧聲開始傳進他耳朵的那刻起,有些事情便不同了,又想了想,他把話吞回去。

  「要不……換份工作好了,你壓力太大,把自己逼太緊了。」

  「不行。」阿奧馬上反對,在生活還沒有穩定之前,他不可能把這份工作辭掉,扣掉老葛這個因素,這份工作是他最能學以致用的職業,也是他經過重重考試才跟阿妙一起得到的,說什麼都不能放棄。「我會撐過去的,相信我。下午我就會開始外勤的工作,我要讓老葛知道我不會被輕易打敗,支持我好嗎?」

  阿妙咬著下唇,幾乎要掉眼淚了,她知道阿奧為何如此拚命,他不想有朝一日若是到她家提親,被她的父母看不起沒有身世及父母的他,他要證明自己有肩膀能撐起一個家,他所堅持的一切都是為了他們的未來。想到這裡,阿妙就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了,只能默默地點著頭。



<未完待續>
------------------------------------------------------------

大雨大雨一直下,哈娜變成一朵花~什麼花啊~什麼花,腦袋開花的那朵花~~~(死

以上為寫不出來之小調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