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從阿奧學長的鄰居開始。
  
過年的氣氛在這裡一點蹤跡都沒有,冷冷清清加上冬季寒風,使我的調查一開始就因為怕冷差點受阻,沒辦法,我的體脂肪一向很難讓我保持溫暖,只好沒出息的先到附近我所能看見唯一一棟房子探訪。


  昨晚從學長家的窗戶看見這屋子時,有股說不出的討厭,因為它實在不像是有人居住的樣子,我在那屋子的鐵門前叫了幾聲,不見有人回應,這還真是怪了,若是從學長家的位置能聽見嬰兒哭聲,也應該只有這屋子能傳出,嬰兒再怎麼會哭也不可能傳多遠,但是老半天卻不見有人應門。

  我大膽地拉開屋子旁的小窗,一探裡頭,空空如也,真的是間沒人居住的空屋。


  嬰兒哭聲是從哪裡來的?此時寒冷的風吹個不停,我決定再走到附近看看是不是有其他的住戶。

  走到巷口時,我環顧了一圈,發現有棟墨綠色屋瓦的別墅,是那種以前有錢人會建造的那種樣式,現在已經是很少見了,但整棟房子看起來屋齡卻又不超過五年,我邊走邊想,說不定人家就是喜歡這種復古的感覺。

  到了門口,發現大門沒有關,這戶人家怎麼這麼不小心呢?大過年的,要是有小偷溜進來怎麼辦?

  我微微拉開門,把頭探進去輕喊:「有人在嗎?有事想請教,有人在嗎?」

  客廳裡的擺設簡單,豪華氣派的實木沙發,簡潔的線條感覺很嚴肅,配上同材質的酒櫃及電視櫃,雖然簡單卻很有質感,相當容易猜想是個有錢人家,然而此時卻連個人影都沒有,於是我將聲量調高一度,又喊:「有沒有人在家?我……」

  

  碰!

  

  忽來的碎裂聲讓我嚇了一聲,是玻璃砸碎的聲音,有什麼東西被打破了,我才處於驚疑同時,聽見斷斷續續地呼救聲:「救……救命……」

  有人在喊救命!?我顧不得禮貌不禮貌了,直接就穿著鞋子踏進去打過臘的光亮大理石地板,著急地尋找聲音出自何處。

  但才走過客廳的沙發邊時,就有個女孩混身是血地自樓梯上爬下來,說真的,我被她的樣子給嚇得差點要抽筋,她滿臉是血,兩隻手黏黏滑滑地都是鮮血,尤其她張著口,瞪著雙眼直直地看著我,真的真的非常像我在某部恐怖電影裡曾看過的女鬼,會把人嚇死的那種。

  但她再度發出呼救時我就知道,她是個活人,而且傷得不輕。

  「請你……救救我……」她手上的鮮血一滑,整個人往下滾了下來!

  「啊!」我急忙衝過去,一把扶住她,還好接得及,否則一連滑到樓梯底,大理石做的樓梯會把她的腦子敲成痴呆。

  「小姐,妳沒事吧?」她整個身軀像是泡在一窟血泡中,階梯是一條長長的暗紅色血路,梯緣還滴著血。

  「我的……孩子……」才說了這句,她便昏死過去。

  這下不好了,得要快點送她去醫院才行,我小心把她放好,拿起電話撥了一一九,發現竟然是停話中?哇哩勒,住在這麼好的房子裡,居然沒繳電話費被切了?

  她趴在地板上,帶有腥膩味的鮮血不斷自她的下腹部流出,情況不容許我發呆,先將她送醫再說!

  「小姐,妳等我一下,我去開車!」我全身沾滿著那小姐的血,快速跑回學長家。這時要是有人經過,鐵定會認為我才剛幹掉一個人,正要跑路的樣子。

  我跳上車,也不管血是不是沾得到處都是,發動引擎之後,馬上又衝回別墅裡,一把抱起那個小姐,她冷得像塊冰,皮膚近幾透明,臉上的血管清晰可見,我把她安置好在後座,然後憑著記憶到了大馬路上,接著攔了個路人詢問最近的醫院在哪裡,雖然那人被我身上的血給嚇了一跳,但南部人終究是熱心,仔細告訴我該怎麼走,讓我順利把這女孩送到了醫院。

  

☆☆☆☆☆

  

  「這位先生。」一個年輕的女醫生,此時臉上嚴肅得讓我以為那女孩是不是斷氣了,而她正要來跟我宣佈這件不幸的消息。

  「她沒事吧?」我還是很卒仔的,萬一人沒救成,還被誤認為是殺人兇手怎麼辦?

  「我說你這個丈夫是怎麼當的?竟然把老婆打成這樣?她還流產了,你還有沒有良心啊?」女醫生劈頭就是一陣罵。

  「啊?我不是她老公。」我急忙解釋。


  「不是她老公?那你這男朋友是怎麼當的?不要以為是男女朋友就不算家暴,法律還是可以治你們這種人!」她再度誤會,並且口氣更加不悅。

  「我也不是她男朋友。」我又解釋。

  「什麼?那更可惡了,你是不是誘拐她,然後把她軟禁起來虐待,讓孩子流掉了?」她三次質疑我,這女醫生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都不是,妳搞錯了,我跟那位小姐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只是……唉……要怎麼解釋才好?」

  「說不出來了吧?我要通知警方,我最看不慣你們這種人了。」她斜眼看著我身上的血跡。

  「不是,我暫住在這位小姐家附近,然後有些事想要請教,結果才一開門就發現她混身是血地從樓梯上滾下來,然後她家電話又不通,血又流個不停,我只好開車先把她送來再說。」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種新鮮的故事,算你有創意,不過我還是要叫警察,有什麼事跟警察說。」女醫生雙手插在口袋裡,完全不講理也不接受我的說詞。

  我真是跳到愛河洗八百次都洗不清了,我只是好心送人來急救,居然會被個搞不清楚狀況的女醫生說成人渣,才一開春,我的運氣就真它媽的背呆了。

  我繼續跟女醫生喋喋不休地爭辯著,有個護士小姐過來說:「病人醒了。」

  「她醒了,妳可以跟她求證,看我說的是不是真的。」

  她不理我,隨著護士走到病房,我滿臉無奈地跟在她身後。



--------------------------------------------------------------------

呀哈哈哈~~下大雨啦 我喜歡雨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