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是這樣,妳怎麼能確定他出事或失蹤了?我還接到他的信。」而我就是因為這封信而來。
  
「那信是我用阿奧的名義寫的,我這麼做是有理由的。」
  
我朝她發出詢問的表情,她起身走進房間裡,抱了一疊紙張出來,「你先看看,這些是什麼。」

  一堆髒兮兮的紙,許多紙上寫了很多沒意義的斷句,有些是幾個字,甚至還有鬼畫符的,翻著翻著,在最下方看到一疊暗紅色,彷彿是血跡灑滿上去的紙,「這是什麼?」我拿著那些模糊的圖樣問學姐。

  「你把它拿遠一點看,你覺得那像什麼?」

  我依她的話照做,發覺這並不是什麼圖騰,上面有很多小小的手印重重疊疊,由於是暗紅色,看來格外驚心觸目,我失聲叫道:「這是手印,而且還很小!」

  「沒錯,這就是阿奧當天交給我上司的那份報告,我不知道他為什麼還要留著這東西,但我在他那些寫得亂七八糟的紙上發現你的名字。」

  「我的名字?」

  「嗯,」說著,她在那堆雜亂的紙裡翻找,拿出其中一張紙遞給我,我瞄了一眼,這是裡面最完整敘述的一張了,「上頭寫著若是他發生什麼事,一定要請你幫忙。」

  
  阿尚,若是你看到這些字,表示我出事了……找阿尚,他一定可以……

  或許我會死,有很多奇怪的事,對了……哭聲,很恐怖的嬰兒臉孔!

  我長了一張臉,另一張不是我的臉……我該怎麼辦?

  不能連累阿妙,我必須要把這些事情處理掉

  幫我!幫我!誰能救我?

  不要再哭了不要再哭了不要再哭了不要再哭了不要再哭了不要再哭了不要再哭了不要再哭了不要再哭了不要再哭了!!

  那個女孩站三樓看著我,為什麼?她是誰?

  被餓死的男人死在那個藍色房子裡,有個老男人正在虐待一個女人

  不!她不是女人,她根本不是人!


  救我!

救我!
   救我!
    救我!!
  

  「這是什麼?」我瞪著阿奧學長歪七扭八的字跡,滿頭霧水,那樣的語氣顯示著他當時寫下這些字句時的心慌,尤其是最後那幾個「救我!」看得我陣陣心驚,這些字句代表什麼?為什麼一直提到哭聲?

  難道阿奧學長遇到不尋常的事?剎時之間,我恍然大悟為什麼阿奧學長會在紙上提我的名字了。

  自從我在台北租屋處遇見了那個小鬼之後,包含羅琪亞、那個殺爸爸的女孩以及施立昆屍變跟在新屋遇鬼的事,我統統都有跟他討論過,也難怪他認為我能幫他,因為這並不是一件單純的失蹤事件,這是一件跟鬼靈作祟有關係的事情!
 
 那意味著……我頓時心裡涼了一截,那意味著我的新年又要在他媽的靈異事件中度過!?

  當然這只是我心中的OS,並不方便在傷心欲絕的學姐面前表現出來,更何況阿奧學長在我唸書時待我非常好,若是我大學畢業算順利的話,他的功勞絕對佔不少,畢業證書搞不好一半還得算他的,況且我們的農曆生日還在同一天呢!

  同時我也有點罪惡感,因為一開始我就沒有認真看待得這件事,甚至以為只是小倆口分手的鬧劇,要把別人拖下水罷了,但現在不同了,阿奧學長已經失蹤三個月了,他一直沒有報平安,只怕是凶多吉少。

  就在我腦中思緒翻騰之際,妙妙學姐又開口:「阿尚,我知道我跟你不算太熟,但阿奧這麼信任你,我也全心地信任你,我非要找到阿奧不可,我不能就這樣把孩子生下來。」

  「啊?」

  她深吸了一口氣,「我懷孕了。 」

  

☆☆☆☆☆
  
  當天晚上,妙妙學姐表示因為新年的關係,她的父母堅持要她回家一趟,她非得回去安撫老人家,並且央求我住幾天,幫助她找到阿奧學長。
 
 「阿尚,我去幾天就回來,請你幫幫我,看在阿奧未出世的孩子份上,求你幫我。」妙妙學姐欲泫欲泣,透著令人不忍的楚楚可憐,拒絕她的懇求可能會讓我一輩子良心不安,這種請求是推不掉的,而且阿奧學長生死未卜,我當然不可能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就回去。

  「學姐,我會盡力,妳就先回去,我會想辦法打聽到阿奧學長的下落。」我很少這麼熱心,反正我也抽不了身了。

  妙妙學姐朝我深深一鞠躬,「真的非常感謝你。」

  學姐離開後,只剩我一個人在這個半舊不新的平房裡,老實說,我覺得有點毛。

  該怎麼說好呢,從那些怪異的訊息開始,黑幕般的氛圍悄悄暗示著事情的神秘,阿奧學長的家並沒有鬼魂,根據以往的經驗,靈異事件多半跟屋子都有牽扯,但我在這房子裡前前後後找不到任何跟鬼扯得上關係的跡象,就如妙妙學姐所說,阿奧學長的私人物品全部都在,就算是想要離開也得帶點行李什麼的,我逐步檢查後一無所獲,只好又回到阿奧學長留下的紙堆上。

  我十分苦惱,頭一次感到束手無策,之前就算遇到這種事情,都會有人或者有鬼在我身邊當智多星,現在卻只有我一個人面對。

  我反覆看著那張寫怪句子的紙條,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哭聲?嬰兒的哭聲?我像翻書一樣翻著,然後發現在紙張的下方都有標示著數字。

  「一、二、三……」這是順序嗎?阿奧學長為什麼要這些紙上標這些數字?我把紙張依照數字的順序排列,才排了四張就發現這些紙可以拚起來。阿奧學長想告訴我什麼?我一張接著一張,把它排成一個長方形,然後我有好一陣子呆楞地說不出話來。

  如果學長不是隨便標順序的話,那表示先前他也發現了這些紙上所排出來的異狀,竟是一張類似臉孔的組合。

  「臉?」我楞楞地發出模糊的自言自語,「怎麼會是一張臉?」

  學長留給我的紙條中曾提到有臉,嬰兒臉孔,以及他長了一張「不是他的臉!」

  我正滿頭迷惑又震驚時,手機忽然天殺地響起來!

  「Shit!」我叫了出來,真會挑時間打來,還在我發現這詭異的事之時。我接起電話:「喂?」

  「阿尚!」清霞在那頭吼出來,好像怕我聽不到似,「你在哪裡?」

  「哇勒,妳小聲點,幹嘛叫這麼大聲?發生什麼事啦?」我急忙把手機拿開,抓了抓耳朵。

  「我……我姐姐!她剛才說……」

  「啊?什麼妳姐姐,妳在說什麼?」

  「吼唷,我剛才在睡覺,然後我姐姐忽然出現說你有危險,叫你不要管這件事,以前從來沒有過這種情形,然後我醒過來,覺得有股很恐怖的預感,然後我……我就想打給你!」這小妮子好像還沒睡醒,亂七八糟講了一堆。

  「清霞,妳說慢點,妳語無倫次的,什麼妳姐姐說我有危險,我聽不懂。」

  「說慢點……說慢點……」她彷彿在跟自己講話,冷靜情緒,「我剛才睡覺時夢見我姐姐了,我很少夢見她,可是她忽然出現在我夢裡,不!不對!她站在我床邊,用很緊急的語調說你有危險了,要我快打電話告訴你不要多管閒事,會惹禍上身,接著我就驚醒過來,後來就有種異樣的感覺包圍住我,很不好很不好的感覺,上次我有過這種感覺之後,桂芝學姐就死了……我……我好害怕你是不是出事了……」說著,她在那頭啜泣了起來。

  「等等,先不要哭,我現在好的很,妳的意思是清晨出現在妳夢裡,跟妳講說我有危險,不要多管閒事?」

  「嗯,」她可憐兮兮地抽泣了一聲,「真的,自從她死之後,我從來沒這麼清晰地夢見過她,所以我才……等等!」她忽然斷了哭泣,「你怎麼知道我姐姐叫清晨?」

  我脫口而出,忘了先前清霞根本不知道我跟清晨的鬼魂見過面說過話,還不小心讓她喜歡上我,於是情急之下我開始瞎掰:「啊……呃……啊就我們剛在一起時啊,我、我就有夢見過喔,她……呃,有跟我說她是妳姐姐,叫清晨,還說要我不能欺負妳,妳知道嘛,這個……呃,有陰陽眼的人多少有點通靈能力。」

  「喔,原來是這樣。」哇勒,她完全不懷疑地接受了我的鬼扯蛋,麻煩妳也懷疑一下好嗎?哪天被詐騙集團騙了怎麼辦!

  「那你現在在哪裡?」

  「我在一個好久不見的學長家拜年,今天會住在這裡。」

  「沒什麼事吧?」她試探地問,想從我的口氣中查覺不對勁,那個夢嚇壞她了。

  「沒事,」沒事,嗯,我接著說:「拜個年能有什麼事?」目前只是不見了一個人,還有一張能拚出鬼臉的拚圖,連個鬼影子都沒見到,所以不算有事。

  「那你什麼時候回家?」她又問。

  我模稜兩可地回答:「事情處理完後就回家了。」

  「嗯,你要小心喔。」看樣子她還是不放心,頻頻囑咐。

  「我會的。」

  收了線之後,我發呆地回想清霞的警告,不,應該是清晨的警告加上清霞的預感,隱然感到這件事恐怕不如以往那般,桌上那張拚湊起來的臉讓我覺得不舒服,於是我將它按照原來的順序收起,躺在客廳的沙發上,懷著不安,想著要怎麼開始調查這團重重懸疑。


-----------------------------------------------------------------------------------

<愛你,直到地獄的盡頭>總算完成了,天啊~~好漫長的時間 (揮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