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十六日 凌晨 一點十一分

不知為什麼,她醒過來了。

像被觸動了某個開關,使她從深沉的睡眠中醒來,下午從學校見到橙雲之後,她便躲到這裡來。

這裡是橙雲練習小提琴的地方,是間兩房一廳的小華廈,根本不是什麼小房間,看來橙雲是個富裕的千金小姐,她給人的感覺也的確相當有教養,真不知道她為什麼還要參加每週一次的生存遊戲。

楊曼希伸了懶腰,感覺清醒許多,這幾天嚴重缺乏睡眠,這一覺暫時讓她忘了恐懼及不安。

橙雲說房子裡的東西她可以隨意使用,但她還是覺得不好意思,尤其她看見房間裡那座四柱大床時更加卻步,白色蕾絲適合公主,她是被公主收留的小可憐,她從不覺得自己可憐,至少在遇到橙雲之前。

她是被收養的,養父母從不隱瞞這件事,雖然他們沒有虐待她,但也不愛她,養育她彷彿是種恩賜,她應該要時時刻刻謹記在心並且懷存感激,他們領養她的目的只不過是為了讓親戚們知道他們的善良,虛偽的善良,就如同被糖衣包裹的毒藥,甜味褪去之後,只留下致命的毒素。

夜半醒來,她覺得有點餓了,在精神上有個能依靠的人,使得楊曼希的生理上獲得舒解,她已經完全相信能跟橙雲一起解決這件事,然後她決定要用不同的態度去過她的人生。

吃完在冰箱找到的蛋糕及果汁後,她感到有點無聊,現在是半夜時分,橙雲應該已經睡了,她曾說過如果沒有緊急的事,暫時先不要連絡,若是她查到了什麼就會打電話給她。

飢餓獲得滿足,楊曼希想再睡回籠覺,這此時她的手機響起。

她急忙接起,「橙雲?」


「紅翼!請妳救救我!」橙雲充滿驚恐的哭喊就這麼從話筒遞過來。

「發生什麼事了?妳在哪裡?」


「我……我……在學校,黃羽找到我了!他、他要殺我!拜託妳來救我!」橙雲原本溫柔的嗓音轉成尖細的抽泣聲,受到不小的驚嚇。

「妳在學校的什麼地方?」聽見橙雲有了危險,楊曼希根本忘了思考為什麼這種時間她還會在學校裡。

「我躲在學校的烹飪教室裡,他一時之間還找不到這裡來,我記得妳相當擅長躲藏,求求妳來救我出去。」

「妳待在那裡不要離開,我馬上到!」說完,楊曼希收了線,立刻到廚房找尋可以防身的東西。

黃羽果然就是殺了紫風跟綠光的兇手!這一切一定就是黃羽搞的鬼!她不能讓黃羽殺了橙雲,對她而言,橙雲的友誼間接救了她,她不能讓她就這麼不明不白的死了!


黑夜中的星空已被烏雲悄悄遮蔽。

潘巧涵坐在烹飪教室裡的一角,讓自己的身體隱沒在黑暗之中。

黃羽的死亡讓她原本的計劃完全變樣,也讓她對紅翼重新評估,她一直深信黃羽是主導遊戲的人,但現在看起來紅翼才是這一連串殺人行動的主角。

她差點就被她給騙了!

潘巧涵緊握住拳頭,為自己差點失誤而憤怒,她不知道紅翼用什麼方法殺了黃羽,但她說不認識黃羽鐵定是騙人的,黃羽死亡的時間就在她們見面之後!在她交給了她租處鑰匙之後!幸好情況尚未改變,只不過要做小小的變化。

哼!潘巧涵冷笑一聲,沒有人能戲弄她,從很久以前她就證明了這點。

她一直是最頂尖的,是爸媽心中最棒的女兒,師長眼中最優秀的學生,同學口中最好的朋友,從沒有人質疑過她,沒有人對她所扮演的角色表示鄙夷不屑。


除了一個人,潘巧涵的情緒隱約翻騰,某種被壓抑的情感即將要衝出封鎖,她還記得那個男孩,她曾經很喜歡很喜歡他,她相信那個男孩也是喜歡她的,從小被捧在掌心的她天真地認為若是彼此喜歡就應該要在一起,所以雖然那男孩沒有跟她告白,但潘巧涵覺得自己跟他就是一對完美的情侶,她容許男孩因為害羞而遲遲未公開對她的感情,她本來無所謂,直到他交了一個女朋友。

她忘了那時的反應,她只記得當她去質問他時,他冷冷的表情及冷冷的話:「妳也未免太看得起自己了,我從來沒有承認自己喜歡過妳,不是每個人都愛千金大小姐。」

他揚長而去的背影她永遠記得,還有那種錐心泣血的羞辱!他怎麼能夠這麼對待她?她做錯了什麼?她不懂,也不明白。

她沒有做錯,對!她一直都是對的,對於這段隱藏的感情,她的付出是百分之百的!他不能這麼對待她!

她必須要讓他明白,潘巧涵不能被隨便羞辱,所以她殺了他,差一點。

接下來好長一段時間,她都還會想起他染血的斷指及哭喊扭曲的臉孔,或許她有點瘋狂,她的用意只是要他明白,沒有人能戲弄她,他不能,紅翼也不能。

她拿出一包藥袋,藥袋上寫著「潘氏精神診療所」,撕開藥袋,潘巧涵挑出其中一顆橘色的小藥丸,接著她重複了幾次動作,一共挑出了六顆藥丸,她摸黑找到了湯匙,壓碎了藥丸,讓它們變成了粉末。

她泡了一壺熱可可,把這些粉末全倒了進去,用湯匙攪拌幾下之後,她看了看時間,紅翼差不多該到了。

腳步聲,雖然很輕微,但真的有腳步聲在靠近,她來了。

潘巧涵把自己再度沒入深黑的角落,不一會,烹飪教室的門被悄悄打開,然後有個很輕很輕的聲音呼喚:「橙雲,妳在這裡嗎?」

潘巧涵微微晃動桌椅,讓紅翼明白她的位置,她果然馬上就察覺到她所在的角落。

「我好擔心,妳沒事吧?」紅翼的表情簡直讓人叫絕,太逼真了。

「我很好,妳呢?」

「我也沒事,但為什麼校門口有警察在守備?」她小聲說。

「妳餓不餓?我泡了可可。」潘巧涵沒有回答她,倒了一杯她剛剛泡的熱可可,「妳一定沒吃東西。」

楊曼希接過可可,她剛才好像在橙雲臉上看見狡獪的神情,或許是她看錯了,「我有吃一點,這是妳為我泡的?」

「嗯,先喝點東西,我們再想辦法逃出去。」

楊曼希喝了一口,香甜中摻雜一絲苦味,很特別的味道,她又喝了一大口,「黃羽怎麼找到妳的?」

潘巧涵沉默著,暗暗數著藥效的時間,只要幾分鐘就好。

「橙雲?」見她一直不說話,楊曼希擔心地望著她。

「黃羽死了。」潘巧涵瞇起眼睛,藥效就要發揮了,「是妳殺的,不是嗎?」

三、二、一……

一陣忽來的暈眩襲上楊曼希,「什麼……?妳說什麼?」

「我一直以為黃羽是主導生存遊戲的人,但他卻在下午的時候死了,剩下妳跟我,兇手不是我,那肯定就是妳了。」潘巧涵和顏悅色的態度瞬間轉為冰冷,一陣又一陣的強烈暈眩使得楊曼希產生奇怪的幻覺,但她還是聽見黃羽死亡的消息。

「我不知道妳在說……什麼……」剛才她喝的可可之中加入了什麼?為什麼橙雲的臉看起來不像她的臉,而是另一個人的樣子。

「果然是最強效的安眠藥,我父母對我的照顧永遠是最好的。」在楊曼希的眼中,潘巧涵的臉一直在變化,她變成了戴著虎面具的藍影,也變成了戴著金面具的黃羽,以及毛面具的綠光與戴口罩的紫風。

不對勁!楊曼希雙腳發軟,奮力使出全力,她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發昏的眼瞳中反映著橙雲手上的那把刀還是讓她清醒一些,橙雲想殺她!?

「不要……為什麼?」她東倒西歪地撞到了兩張椅子,幾乎抬不起腳,她只能在地上爬行。

潘巧涵晃動手上的刀,「我不能讓妳殺了我,相反地,妳必須得死。」

橙雲不是她的朋友嗎?她不是說過要一起面對這些怪異的事?然後一起解決嗎?她不明白橙雲怎麼會說她殺了所有的人呢?

「不是我……我已經跟妳說過,是他們啊……他們死了之後,還在……繼續著生存遊戲,不是我啊……」

「我不想知道妳搞的把戲,是鬼也好,是妳也罷,只要妳死了,藍影的死就會是秘密,不會有人知道,也沒人會懷疑我。」

潘巧涵的臉如同四川的變臉,一直一直換著他們的臉,藍影的、黃羽的、綠光的、紫風的……

不要……他們來了!

我就要被殺掉了,楊曼希每爬一步,就覺得活下來的機會又少了一些,她的眼皮開始沉重,她的心靈開始絕望。

「訊息不是說了嗎?當你開始相信就決定命運了,妳的命運就是被友情給背叛。」潘巧涵的聲音轉為某個熟悉的男聲,藍影!

「我們都加入這場遊戲之中,就快要結束了。」這是紫風!怎麼可能?

「雖然很遺憾,但是贏家終究有一個。」黃、黃羽?楊曼希已經完全錯亂,藥效發揮到最大,她已經撐不下去了。

「老實說,其實還挺好玩的,除了我死了這件事除外。」閉上眼睛前,她聽到的是綠光的聲音。

最後,她還是逃不出被獵殺的命運,而她最恨的就是相信了她始終不相信的東西,友情。



-------------------------------------------------------------------------------

有些時侯,我們所知道的 不一定是我們真的知道的,真相永遠讓人難以承受,希望大家都能活在自己的真相裡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