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拜託,」第二個聲音又打斷我們的談話,一臉不耐的牙老大正悻悻然走進來,「明天的報紙肯定是一篇精彩絕倫又加油添醋的豪門醜聞大長篇,小江你也幫幫忙看場合說話好嗎?」

「這些她早就知道啦。」小江指著梁菁菁,她正用十分不滿的可怕眼神直瞪著牙老大。

她忿忿不平地說道:「你也給我差不多一點,我們也有自己的消息來源好嗎,更何況我們也調查出不少線索讓你們去查耶。」

「好了好了,反正事情就是這樣,孟詠倫的死亡在家屬沒有異議的情況之下以自殺做結案,我覺得怪異的地方是,這個月自殺的三個護士都是用當初孟詠倫死亡時的姿勢吊死的,太可疑了,簡直就像什麼東西在作祟一樣。」

「孟詠倫在找他沒有死成的新娘啦。」清霞一直很在意那則傳說,重覆強調著:「他一定是在找當時跟他殉情的護士。」

有某種奇怪的聯想忽然在我腦裡糾在一起,我朝小江問道:「那個護士叫什麼名字?」

小江努力回想著,「我記得……好像叫董茵慧。」

「董茵慧?」梁菁菁叫了出來,然後拿起那袋牛皮紙翻找著,沒多久抽出了一張紙,「那個來認親的女孩就叫董茵慧。」

「靠!真的假的?」我不禁脫口而出,我的聯想竟然是真的?「如果是這樣,那她明知道孟詠倫可能是她同父異母的親兄弟,她還跟他談戀愛?」我繼續追問:「董茵慧來怎麼樣了?」

「不知去向,」牙老大表示,拿著一根未點燃的香煙不停地嗅著,「事後針對孟詠倫的事有幾個疑點想問她,但她出院後就完全消失,我們去她住處找人,房東說她連夜搬走,沒有人知道她去了哪。」

「然後沒多久孟小姐就出現了?董茵慧會不會就是孟小姐?」清霞看著我,雖然說她只是猜疑,但看起來卻是最有可能的答案。

「不太可能,我看過董茵慧,跟現在這個女繼承人長得完全不一樣。」牙老大這麼表示著。

一時之間,我們都沉默不語,事情的發展竟到這種地步,這是我們想也想不到的。

「對了,」牙老大像是想起什麼,轉頭問我,「你的筆錄上說今晚上吊的護士送進醫院來時還活著?」

「是啊,怎麼了嗎?」

「我們剛才去看過屍體,」牙老大與小江交換了某種弔詭的神情,那代表事情有討厭的結論,「法醫判定她死亡至少有三到四個小時了,推算回去大約是在午夜十二點左右斷氣的,也就是說在你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死很久了。」

我聽完整個頭都麻了起來,那種感覺猶如千根針扎在我每個毛細孔上,牙老大的話驚愕地讓我無法反應,我明明看見她還在動,在場的醫護人員還在為她進行搶救!絕對不是我在胡說八道!

「可是桂芝學姐還開張眼睛說話耶!」清霞顯然被嚇到了,她佈滿驚恐地說:「她還對孟小姐說話,我也看見了,她那時真的還活著,真的!醫院方面可以作證!」

「這我知道,這點我已經跟醫院確認過了,他們的反應跟你們一樣。」牙老大抹了抹臉,這件事看起來不像一般的自殺案,「所以目前狀況既亂又雜,我也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小江接著說:「法醫初步判定那護士的死因是窒息,頸椎被折斷,她的眼睛都充血了,顯示當時勒住她的力量很大,大到眼睛中的微血管都全數破裂,雖然正式死因還沒出爐,假設我們判定她是真的自己拿條繩子上吊的好了,依照現場屍體的姿勢來看,她是用雙膝跪地,屍體呈自然的垂吊,那姿態會造成窒息,卻不會折斷脖子,我不認為她的體重會重到讓她的頸椎斷掉,還有雖然屍斑還沒出現,但身體已經開始僵硬,所以她根本不可能在被送進急診室時還活著。」

「可是、可是……」清霞哭喪著臉,好像才從雲霄飛車轉了十圈那麼臉色慘白。

「所以,」牙老大清清喉嚨,「看起來孟詠欣是個關鍵,我們要得找這個神秘的千金小姐談談。」



☆☆☆☆☆



「妳還要去值大夜班?」我錯愕地看著清霞,開始覺得女人腦子裡裝的絕對跟我是不一樣的東西,「昨天發生那種事妳還去上什麼鬼大夜班?」

「我的分數比醫院鬧鬼重要。」她此刻已經把制服穿好,準備去上班,「更何況跟孟詠倫殉情的又不是我,不會有事的啦。」

「那三個死掉的護士難道還沒嚇夠妳啊?」我承認我的口氣有點不好,但這個讓我快爆血管的笨女人讓我實在無法保持風度。

「現在醫院人手更不夠了,要是我現在不去,那不是太沒義氣了嗎?」

「義妳個……」我在話衝出口之前打住,要是脫口而出,她可能會賞我一巴掌。

「好嘛,」她偎過來親我的臉頰,「就讓我把這星期的班上完,至少不會對人家交代不過去。」

清霞竟然使出這招,我的怒氣像屁一樣的臭兩下子就消失不見,咕嚷著:「我真不知道妳在想什麼,現在有個到處抓護士當小菜吃的幽靈正在作祟,妳還要去上什麼見鬼的大夜班。」

「呵呵……我走了喲,明天早上見。」她倒是一點都不怕嘛,昨天還像隻小綿羊一樣皮皮挫,今天就跟吃了豹子膽似地。

我一臉大便地看著她出門,然後超級不爽也打開電視,電視上大幅報導桂芝的自殺消息。

約兩小時後,牙老大像隻狗一樣地爬回來,才坐下,他就咒了一聲:「真它媽的見鬼了!」

我斜眼瞄了瞄他,「是見鬼了沒錯啊,發生什麼事?」

「現場除了那個護士的指紋之外,什麼都找不到,連醫院的監視器也沒有拍到那個護士是什麼時間、怎麼離開病房大樓走到教堂的。」然後他深深歎了一口氣,又說:「再來就是那個大小姐,說什麼都不肯見我們,一點進展都沒有。」

「既然這樣,那把幾條線索整理一下,說不定有頭緒。」我說。

「你今天怎麼這麼主動?」牙老大摸出他的香煙及打火機,斜了我一眼。

「因為清霞這個死腦筋今天去上班了,要是不早點把事情解決,萬一她被孟詠倫抓去當下酒菜怎麼辦?」

「我還以為你是為了我咧,剛才不小心感動了一下。」他嘿嘿乾笑,拉來了一張紙。「從哪裡開始?」

要人幫忙還嘴賤,我不理他的嘲笑,開始在紙上寫著:「最先開始就是孟詠倫的死亡,他看起來是死於自殺,但實際上卻是一刀刺進胸腔大量失血而死,對吧?」

牙老大點點頭,吐出一大圈煙霧,比著要我接著說下去。

「再來就是那個跟孟詠倫殉情未遂而後消失的護士,她是多年前曾要求孟家讓她認祖歸宗的董茵慧。」我把第二條寫上去,「再來就是董茵慧消失後,突然出現的女繼承人孟詠欣,合理懷疑她跟董茵慧有某種關聯,說不定是同一個人。」

牙老大提醒我,「我看過董茵慧,她跟孟詠欣不是同一個人。」

「先不管是不是同一個人,總之她們之間一定有什麼關係,現在的關鍵除了孟詠欣之外,就是死去的孟詠倫到底是為什麼要抓無辜的護士們當陪葬。」

「唔……」牙老大沉思著,看樣子沒有什麼頭緒,「我實在不想把這件跟靈異扯上什麼關係,但只要跟你有關的就好像得要跟鬼聯想在一起。」

「幹嘛這麼說,我比你還不願意。」我瞪著紙上所羅列出的疑點,「說不定只是孟詠倫不甘心只有他一個人死去,畢竟殉情是要兩個人都死才有意義。」

「愚蠢,殉情還有什麼意義可言?」牙老大十分不認同,他才說完,手機就響起來。


---------------------------------------------------------------------------

啊啊,真的快貼完了,沒東西給大家看了,最近都在忙出版社的稿子,沒有多的時間寫別的了(淚

怎麼辦~~(旋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