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牙疼了,從牙齦裡端細細微微地抽痛著。

一開始這樣的痛在人類的感官裡根本舉無輕重,就像妳離去的第一天一樣,心裡的輕鬆比遺憾明顯。

我無所謂地繼續過我的生活,繼續交妳口中所謂的酒肉朋友,繼續去妳眼中所謂的聲色場所,只是痛一下嘛,沒什麼。

疼痛不強烈,甚至像在呵癢的感覺,我有點想發笑。

可是疼痛還沒褪去,尤其是在我喝個酩酊大醉的隔天時,它像個講不聽的小鬼調皮地在我的牙齦裡大玩躲貓貓,加上我宿醉時的痛苦,身陷地獄也不過如此。

男子漢怎可怕疼?我堅決不向這個折磨我身心的惡魔低頭。

在我乾嘔了不知第幾回時,答錄機傳來妳勉強裝出來的開朗聲音,「喂?是我,我有些東西還在你那裡,但我出遠門去了,不知什麼時侯回來,回來後再去向你拿吧。」

我楞了一下,出遠門?看來她還很堅強嘛,分手似乎對她沒有太大影響,當然對我也是。

牙疼仍舊沒有停止,而且更加強烈了。該死!宿醉過了之後,那疼痛像是細菌分裂一般的激增,我的額際微微跳動著,冷汗沿著我的臉頰滑落,究竟是哪一顆爛牙?竟讓我如此痛不欲生?

第三天,我的頭好像要爆開了,牙齒像是全部都在痛,卻又不確定是哪一顆,我對著鏡子張著嘴,口水一直滴下,我活像個白痴一樣,拚命想找出讓我身陷深淵的罪魁禍首。

嗶,又是答錄機。又是妳。

「是我,這裡有賣你愛吃的花生糖,回去時我會買一盒給你,就當做你幫我保管東西的代價,就這樣。」

花生糖!?這傢伙知道我在牙痛嗎?竟想出這種方法整我?短短的幾分鐘內,我不斷地臭罵她,破口大罵的快感像是止痛的嗎啡,一時之間神奇地讓我短暫忘卻牙疼。

我想,該是向痛苦屈服了,反正沒人會因為去看牙醫而被恥笑是懦夫,可是這時我卻天殺的想起她的花生糖,她出遠門時將要帶回來的花生糖。

該死!我偏偏不去!她肯定等著看我的笑話,我怎能在她面前示弱?

吞下普拿疼,我依舊忍著痛,等著她,以及花生糖。

第五天,我已經幾天沒有進食了?除了喝一點水,我什麼都吃不下,滿腦子想著她到底什麼時候回來?她再不回來,我一定會成為史上第一個牙痛痛到死的笨蛋。

我的手指顫抖著,頭髮混著汗水貼在我的頭皮,兩眼失神像個骷髏,一直看著答錄機,她怎麼不再打電話來?怎麼不再說她現在如何了?我整個人都不對勁,疼痛蔓延到我的四肢百骸。

喔!我的下巴好像要掉下來了,只要輕輕一動,我就痛得死去活來,妳怎麼還不回來?真的要讓我等妳等到痛死?

嗶。「是我,我在你家樓下……」

我彈跳起來,快速按下通話鍵,「救……命……」之後,我眼前一黑。



「從來沒聽過牙痛到昏倒的。」我張開眼就看到她一臉擔憂又責備地看著我,可是我不能講話,一大團棉花塞在我的嘴裡。

她回來了,之前折磨著我的痛苦竟不翼而飛,比嗎啡還有效,我掙扎著拿著嘴裡的棉花。

「哎,還不能拿掉,醫生還沒看過……」她急忙阻止我。

「對不起!」我緊抱住她,不肯放開。

「啊?」她有些傻,沒關係,我會讓她明白,因為我也是剛剛才明白。

「妳不要再一個人自己去旅行,以後妳去哪裡一定要有我跟著!」

「可是我們分手了耶……」她在我懷裡悶悶地說著,眼淚濕潤了我的衣服。

「誰說的!妳只是一個人去旅行,我只是因為想妳想到牙疼,誰說我們分手了?」我開始耍無賴,她最怕這招,而我也只會這招。

有什麼辦法?我不想再因為失去她而強忍痛苦,更不想讓她一個人孤伶伶地去做療傷之旅,當初分手的原因早就煙消雲散。

「笨蛋……」她哭了,可是我安心了,因為她是為我哭的,我把她摟得更緊了。

「既然不痛了,就出院回家吧。」醫生站在床尾,表情怪異地走開。

經過這件事,我學了一次乖,雖然花生糖很好吃,但一個人吃總是比不上兩個人吃好。

男人有時還真的必須牙痛過一次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