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泣

我不是故意的~~我的艷鬼啊!!(尖叫

-----------------------------------------------------

「薔薇色皮膚,蜂蜜色頭髮,天空藍帶有希臘血統的眼珠,瑪莉皇后般的嘴,」昏暗的風車屋裡,老師匠慢慢地仔細為她妝點著,他像是低吟又像是讚嘆著:「我要為妳穿上蛛絲織成的洋裝,我要為妳戴上閃耀的寶石,我要讓妳成為最耀眼的少女,有一天妳將會成為全國最美麗的公主,嫁給遙遠國度的英俊王子。」

老師匠呼了一聲,扶了扶滑到鼻翼的眼鏡,又繼續唱著:「妳會品嚐珍饈、穿著體面,妳會有成群的兒女,妳會過得很幸福,而妳也會忘記這裡,忘記我。」

老師匠唱到這裡,眨了下一眼睛,想把在眼眶中的淚水給眨掉,但他失敗了,淚水滴落在他灰白的鬍子上,但他不在意,時間就要來不及了。

他再度看著她,少女那對水靈的大眼沈默著,艷紅的嘴唇輕輕開啟,卻一句話都沒有說。

「只需要一點點陽光,妳就會成為一名真的女孩,有一天,妳會是全國最美麗的少女。」老師匠嘆了口氣,把她裝入玻璃做的櫃子裡,並且放上一封蠟封的信箋,然後用黑色的布蓋住,靜靜等待著。

約定的時間已到,一輛富麗堂皇的馬車來到風車屋。

車上一名穿著華麗的侍衛自馬車上下來,驕傲地說:「她呢?」

老師匠低著頭,不敢抬起來,「就在這裡。」

「抬走。」侍衛揮走召人將包著黑布的長櫃給抬上馬車。

「請等一下,」老師匠叫喚,「請直接送入宮中給公主,不能讓她照到陽光。」

「哦?為什麼?」那侍衛傲慢地睨著他。

「因為……她的材質很特殊,不能照到陽光。」

「嘖。」侍衛沒有答應,只是上了車,揚長而去。

老師匠看著遠去的馬車,喃喃唸著:「只需要一點點陽光,妳就會成為一名真的女孩,只要微微地一口氣,妳就能活過來……妳不再是觀賞用少女,妳會變成一位美麗的公主……」

馬車經過金盞花田時,侍衛讓載著長櫃的馬車休息,這時因為震盪,玻璃櫃微微露了一角。侍衛看見了,想伸手拉好,忽然好奇這裡頭的東西。

他為公主到這老頭家裡載了不少木偶,但他沒有興趣看,他只是奉命行事照辦,但是今天他起了好奇心。

「這娃娃長什麼樣子呢?」他思索著,接著便掀起,一個美麗的少女正睡在這玻璃櫃中。

「啊!」侍衛幾乎是驚叫起來。

她太美了,美得讓人無法逼視,馬車外的陽光照在她臉頰上,泛著一輪朦朧的光圈,讓她看起來像天使一般地安詳,少女的眼睛忽然張開,閃過一道光芒後又閉上。侍衛呆看了一會,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像真人一般的女少竟只是個玩偶。

他急忙把黑布蓋回去,像是目睹到什麼聖潔的寶物而心存罪惡,這是公主的玩偶,他怎麼能偷看呢?那老師匠也吩咐過他了,他為什麼還是讓好奇心駕馭了意志,為何這般忍不住呢?

侍衛大聲吆喝著上路,然而一路上卻心神不寧,他覺得自己犯了罪,他犯下了背叛公主的罪,在立誓為皇室效忠的那一刻起,他從沒感覺到自己如此羞恥,馬車一路到了皇宮,他幾乎快要流下淚水。

他想到公主面前,請求她的赦免。
 


***


公主十三歲了,卻連自己的父母親都難得見上一面,她知道,因為她長得醜。每天她只能戴上特製的紗,讓每個人都看不見她的長相,如果只是這樣也就算了,她還會發出一股讓人退避三舍的味道,就算她把自己都泡在玫瑰油中,那味道像是她的一部分緊緊跟隨,連同她的醜陋。

於是她討厭長得比她美麗的宮女,找各種理由及各種方法處罰她們,聽著她們的唉叫聲及受到痛苦而扭曲的臉孔,那讓她感覺宮女們扭曲的臉孔比她的臉還醜,那會讓她心情好一點。

而她現在正在鞭打一名宮女,因為她弄痛了她的頭髮,既使宮女根本看不到她的臉,她還是可以感覺到宮女因為她的醜陋及臭味而暗自嫌棄著,所以她才會梳痛了她的頭。

公主要皇宮裡侍衛脫光宮女的衣服,讓她潔白的身軀暴露在庭院供人觀看,然後用很細很細的軟鞭子,又狠又快地抽她的肌膚,那種抽法短時間並不疼痛,但羞恥心讓宮女縮住身軀,侍衛只能抽她的背及裸露在外面的四肢。

當細鞭子不斷地抽打在同一個地方時,就算再小的鞭痕也會皮開肉綻,宮女開始哭泣並且求饒。

「好心的公主,求求您放過我,我再也不敢了……」

「吵死了,」公主一腳踢開她,「把她手跟腳分別綁住,換一隻帶釘的鞭子來,鞭她的肚子。」

侍衛心裡就算不忍,也只能照做,宮女被綁在四根柱子上,分別由兩個年輕力壯的侍衛一人一鞭地抽打著。

帶刺的鞭子上有勾,一勾上宮女的皮肉,便扯下一大片皮膚,帶皮的肉被一鞭一鞭地勾下來,再加上快速地揮動,那鞭子像支會飛的刀刃,把宮女的肚皮給割破,隨著鞭子一起一落,肚內的臟器也被就這樣肚破腸流地流血至死。

這時,那只玻璃櫃被送進了公主的臥房裡去。那負責送玩偶的侍衛則跪在一旁。

「武士,你有什麼事?」公主見他不離去,便開口問道。

「請寬恕我,公主。」他滿心懺悔,就算公主下令賜死,他也毫不猶豫刎頸自盡。

「你做了什麼?」她又問。

「我、我……我不小心看見了那黑布裡的……」

「玩偶?」公主自鼻裡哼了一聲,那又沒什麼大不了。

「是的,請公主賜罪,那少女太聖潔了,就像天使一樣,我、我……」他開始在胸口畫十字,喃喃祈禱。「請公主開罪,雖然我不是故意的,但還是一樣犯了罪。」

公主畢竟年幼,她只是隨口說了句:「既然這樣,你就挖去自己的雙眼恕罪吧。」

「是!」沒想到侍衛抽出腰間的匕首,毫不遲疑刺往自己的眼珠,頓時鮮血噴出,侍衛的臉盡是痛苦的表情,但他仍然拔掉黏在刀刃上的眼球,繼續刺入另一隻眼珠子,沒想到第二刀力道不均,侍衛忍著巨痛,硬是將眼珠拉出眼眶外,混著黏液的血管拉出了細細的纖維,一些膽小的宮女嚇得翻了白眼,昏了過去。

「你……你……」公主雖然愛處罰宮女,也常把她們整得死去活來,更有幾個宮女活活被玩死,但這麼激烈的處罰,她還是這麼近地看。

「挖去這麼污濁的雙眼,才不會玷污了那少女……」說著,他便昏過去。

公主命人將他拖出去,她進入臥房,把所有人遺離。

「聖潔的少女?」公主看了看那個與她同一等高的玻璃櫃,那層黑布將那櫃裡的玩偶襯得更神秘。

她每個月都要人送來一尊玩偶,愈是做的細緻精巧,她愈是破壞得愈徹底!

連不真實的東西都比她美麗,可恨!為什麼她的父母親都是正常的長相,只有她醜得不能見人,她一把扯下面紗,看見鏡中自己的模樣。

她有一頭乾黃的頭髮,不管用多少金盞花油,都無法讓它豐澤,她的皮膚青白,眼睛大且凸,鼻翼扁平,一盆大口外翻,就算不講話也包不住牙齒,臉上不時都長滿了膿豆,耳朵尖得像魔鬼!

她一定是母親跟撒旦生下的怪物!

此時她憤怒地瞪著鏡中的自已,鏡中的她也正回瞪著,那模樣……比邪惡的梅杜沙更讓人膽寒。

她轉頭看那個玻璃櫃,這次的玩偶竟讓一個侍衛自慚到挖去雙眼,簡直是讓人不敢置信,不管再怎麼漂亮的娃娃,終究只是個沒生命的東西罷了。

公主扯下黑布,一名沉睡中的少女就靜靜地立在櫃裡,她有著薔薇色皮膚,蜂蜜色頭髮,還有鮮紅如血一般的嘴唇,像是要滴出血一樣。

公主一時竟被她美得像仙女一樣的容顏給嚇住了,這是個玩偶?不可能!這是一個人!一個活生生的人,她幾乎可以感覺她在呼吸。

她打開玻璃櫃的門,一股沁芳逸出,她連聞起來都像百合花,公主伸出手,輕輕地摸了摸少女的臉,一封信自她身邊掉了下來。
「信?」公主覺得疑惑,她以前從沒收過這師匠寫的信。她打開來,默唸著:

親愛的公主:

我老了,這將是我所做的最後一個玩偶,我用盡所有的精力來製造她,並且祈禱她能幸福,請公主將她當成您自己,若您鍾愛她,請在睡前給她一個吻,她會為妳帶來幸運。


沒有署名,只有一段短短的文字,公主決定不要破壞這個娃娃,因為這個女孩如同她夢中的模樣,她夢想自己應該的長相。

公主開始跟娃娃講話,並且把她取了一個跟自己一樣的名字,奧莉薇公主。

每天睡前,奧莉薇公主就真的照著師匠信中指示,給她一個在額上的吻,並且神奇地發現她身上的臭味減輕了,幾天後竟完全消失,不久後,她臉上總是消不掉的膿豆竟也跟著不見,她看起來沒有那麼糟了。

她每天每天對著少女說話,把她擺在玻璃櫃裡,不時欣賞她獨特且驚世的美麗,也不準任何人欣賞她的奧莉薇。公主幾乎迷戀地依賴著這個如活人一般的娃娃少女。

她覺得這一切都是這個神奇的娃娃所致,這是她最鐘愛的娃娃,她的奧莉薇,也就是她自己。

不過,長年來她習慣用面紗遮住自己的臉,雖然她臉上的膿包不見了,她還是不好看,所以她還是把面紗戴著。

這時,國王想為公主徵婚,心煩著女兒長得太過於醜陋而找不到夫婿,於是他決定辦一場盛大的舞會,把所有青年才俊聚在一起,並且私下放出傳言,只要肯娶公主的人,必能獲得豐厚的嫁妝。

一直到舞會的前一個晚上,奧莉薇公主仍舊在擔心著,若因為她的長相而找不到夫婿,那她該怎麼辦呢?

她嘆著氣,看著玻璃櫃中的少女,她輕輕摸著她絲滑的皮膚,「如果我是妳,那麼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少女了,」公主嘆著,撫著她柔軟的唇,「多麼美的小嘴,若我是男孩,怎能不愛這樣的少女呢?」

奧莉薇公主依然嘆著,「既然如此,那我來親吻妳,因為我也愛妳,就算我明天會不幸,我也希望妳能幸福。」公主湊上她的唇,在少女的唇上印下輕吻。

但那少女像是活過來一樣,在那一瞬間公主的一口氣盡被少女吸盡!

奧莉薇張開眼睛,天空藍一般的眼珠看清了她在這個世界上的第一眼,地上癱著的是奧莉薇公主的屍體。

她不可置信地張大眼,像是死前還不能相信她就這麼死了。

少女奧莉薇輕輕唱起:「我有薔薇色皮膚,蜂蜜色頭髮,天空藍帶有希臘血統的眼珠,瑪莉皇后般的嘴,我穿上蛛絲織成的洋裝,戴上閃耀的寶石,並且成為最耀眼的少女,有一天我將會成為全國最美麗的公主,嫁給遙遠國度的英俊王子。
我會有品嚐不完的珍饈、穿著華麗而體面,我會有成群的兒女,並且過得很幸福,而我也不會忘記風車屋,以及我的父親
只需要一點點陽光,我就會成為一名真的女孩,只要微微地一口氣,我就能活過來……我由觀賞用少女,變成一個美麗的公主,我是誰……我是奧莉薇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