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霞收拾好包包後,我們牽著手走出病房大樓,由於我們兩個實在太疲累,連話都懶得講,走在往停車場的路上,我不經意地朝遠處某一個建築物看去。

「這醫院連教堂都有,不愧是天主教醫院。」

清霞打了個超沒形象的大呵欠,看樣子還沒完全清醒,「那個教堂就是傳說孟詠倫殉情的地方,發生那種事之後,好像禁止開放了。」

「是喔。」我隨便地回應,那棟陰森的教堂像尊石像一般佇立著,在我還沒想出怎麼接下來的話題時,發覺一件事。「清霞,妳學姐值班時應該是穿著制服吧?」

「啊?你是還沒睡醒啊,我現在不就是穿制服嗎?」

我看了看她身上象徵護士的潔白制服,再度看向教堂,「這個時間,還會有護士在教堂附近遊蕩嗎?」說著,我朝教堂的方向走去。

「你在說什麼……喂,你要去哪裡?」

「妳學姐好像在那裡耶。」我指了指角落的陰影,教堂看起來充滿邪惡,不知為什麼,我就是有這種感覺。

「真的嗎?」清霞揉了揉眼,「我怎麼什麼都沒看見?」

「噓……」我示意她安靜,並且像個游擊隊員正悄悄接近目標。

那的確是一個白色的人影,雖然一閃而過,但我十分肯定是個女的,三更半夜地,她為什麼會在這裡遊蕩?


「真的是桂芝學姐嗎?」清霞很用力地想看清我所說的人影,「我什麼都沒看到啊。」

「我有看到啦,她剛剛就在教堂外面。」


教堂的影子在我們前方約十公尺處逐漸清晰起來,那影子卻沒了蹤跡。

她問:「桂芝學姐在哪?」

我則是看了看周遭,連隻青蛙都沒有,更別說我所看見的人影,教堂的雕刻著天使的半拱形大門像是在召喚著我們似地,略略開了約有四十五度。

我跟清霞互相交換了眼神,一時拿不定主意是否該進去看看。

「學姐在這裡幹嘛?」清霞悄聲問我。

「拜託,我哪會知道啊,她是妳學姐耶……」

「我們進去看看好了。」

我才想回絕,這個二百五就這麼大剌剌地推門進入教堂,「桂芝學姐?」

嘖,雖然千百個不願意,但我還是跟著走進去。我從來沒有來過教堂,基本上我家的宗教信仰就跟一般台灣家庭一樣,是屬於道教,並不是很虔誠就是了,我家的關老爺跟耶穌沒什麼交情,所以我也從來不會想到這樣的地方來參觀。

我一進去教堂裡,就感到陰涼的空氣像海浪般包圍過來,裡面的空間跟外頭略帶悶氣的醫院院區形成對比。

「這裡好冷。」清霞退了一步,緊抓住我略略抖著,這裡冷得像冰凍庫,靜得像太平間,連外頭樹木摩擦的細微聲響也能輕易聽見。

的確,這裡真的很冷,冷到有點不正常,樹影映著路燈透過教堂特有的藝術玻璃折射進這裡頭,把那樹影放大成詭譎怪異的圖像。像個狂妄大笑的異教徒正縱聲大笑,但也很像張牙舞爪的鬼怪在群魔亂舞,且靜悄悄地看著我們這兩個意外的不速之客。

自我進這裡後就感覺有股不友善的氣氛在飄動,雖然這裡什麼都沒有,但就是怪得讓人發毛,清霞的學姐真的在這裡嗎?

「學姐……?妳在這裡嗎?」清霞用幾不可聞地蚊子聲問道。

我停在教堂的入口處,仰頭看著在我正前方那個具耶穌像,祂就跟我在美國電影裡所看到的耶穌造型一樣,倒楣地被釘在十字架上,只是祂被釘得比較高一點,祂的腳部則是被黑漆講台給擋住。

我連往前跨一步的意願都沒有,但清霞卻一直拉著我,「我們去前面看看,說不定她在那裡。」

「她要是在就會回答妳了,這裡沒有人啦。」我扯著她往反方向走。

「不要,該死,你不要告訴我你什麼都沒感覺到。」她抗拒著。

廢話,就是感覺到了才要逃,這裡是沒有人,但除了『人』之外,這裡什麼都有!

「拜託妳別惹麻煩了……喂!」她不理我,乾脆甩開我的手,不管我的阻止朝那個架高的檯子走去,那看起來很像一個小型的舞台。

「都到這裡來了,怎麼能放……啊啊啊啊啊啊──!」她突然放聲尖叫出來,我直覺反應是衝到她身邊去。

「喔!」

我……我的媽啊!一……一具吊起來的女屍,就吊在耶穌像的下方,她的頭髮凌亂地披在臉部,看不清她的長相,一身原本潔白的制服被她五官所迸流出的血跡沾染著,在胸口處渲著一大片怵目驚心的鮮血,她的姿勢半跪,雙手無力地垂在兩側並且手腕處皆被狠狠地劃上一刀,深可見骨。

「桂、桂芝學姐……」清霞嚇得哭出來,躲到我的懷裡,「那、那是桂芝學姐……」

「我們趕快去報警!」我抓著清霞急忙往外走,在拉開那道華麗的門之前,我又下意識地回頭看了那具淒慘的女屍。

但我馬上就後悔那麼做,因為我看見了有個表情猙獰的男人正像條蛇似的環抱著那具屍體,含滿怨恨地瞪視著我們!

接著,瞬間有股強大的怨念猛然朝我們的方向衝擊!在我還沒來得及反應之前,我們就狠狠地被彈出教堂之外,我們連哀叫都還沒出聲,在沒有人的情況之下,那道雕工精美的大門就這樣在我們面前轟然關上!

「學姐!」

「快走!」我不管清霞的哭喊,死命地拉扯著她往醫院的方向直奔而去,教堂裡有個鬼魂!一個窮凶惡極的鬼魂!一個會奪人性命的惡靈!

我們一路奔到了急診室,正好看見劉醫生跟孟詠欣正要走出來,她吃驚地看著我們:「你們怎麼又回來了?」


清霞大喘氣著叫道:「桂、桂芝學姐……她在……教堂裡!」

「教堂?」他們異口同聲地說道,一個表情迷惑,一個表情複雜。劉醫生問道:「她在教堂幹嘛?」

「你們去看就知道了。」

「到底怎麼了?」孟詠欣臉色蒼白,由於我們的反應實在不尋常,稍微機靈點的人也看得出來我們所受到的驚嚇。

「最好報警,她……」我朝他們比了個脖子拉直的手勢。「她應該是死在裡頭了。」

「怎麼會?」劉醫生一聽,就朝外頭奔去,邊跑邊去叫人抬擔架。

醫院的急診室向來忙碌,但現在是深夜時分,那種急促的忙碌代表著某種不安及恐懼,現在就是那種狀況,每個人的神色困惑且慌亂,除了一個人,那就是孟詠欣。

她一聽見桂芝的死訊,像被入了定一樣,跌坐在急診室的椅子上。「已經是……第三個了……」

「孟小姐,妳還好吧?」

「加上桂芝,這個月教堂已經是第三個護士死在那裡了……完全沒有徵兆……」她沒有聽見我的問候,只是不斷地自言自語。

「孟小姐,妳休息一下,妳太累了。」清霞在她身旁坐下來,輕拍著她的背,希望鬆弛她的緊張。

「我……」她欲言又止,神情茫然。「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桂芝為什麼會死呢?她為什麼要自殺?」

「呃……我並不認為她是自殺的。」我說,那的確不是自殺,哪有人上班上到一半跑到教堂去上吊的?

她抬頭看著我,發出一股無言的詢問。

「我看見……」我抓著頭,思考著要不要把我所見的告訴她,若是教堂有惡靈作祟,那清霞在這裡工作不是太危險了嗎?我決定據實以告,「我看見一個男人,怎麼說呢……他應該不是人……」

我小心地觀察孟詠欣的反應,若她嗤之以鼻,那我就要叫清霞申請到另一間醫院去實習,當不成護士總比被鬼害死好。

「我不懂,可不可以再說清楚一些?」她並沒有嘲笑,只是不解地問。

「阿尚是陰陽眼,」清霞顯然明白我的用意,她接下我的話說:「剛才我雖然什麼都沒看見,但我也覺得那教堂裡有某種東西存在。」
「陰陽眼?你看得見鬼魂?」

我點點頭,我確實是看見了纏在那女屍上的鬼,充滿惡毒的恨意及濃烈的殺意。

「那……」她自皮包中找到一張照片,是一對狀似親密的男女,「那他的長相是這樣的嗎?」

我接過照片,清霞也湊過來瞧,那對男女相互摟抱著,男人的樣子相當清秀,雖然氣色看起來頗差,但卻一副滿足的樣子,而我也馬上就能確定,這就是教堂裡那個忿恨的怨靈。

「嗯,是他。」

「真的是孟詠倫耶!」清霞叫出來,驚異地張大眼睛。

我瞄了她一眼,「妳怎麼知道就是他?妳又沒見過。」

清霞沒好氣地回瞪我,「你的眼睛是掛好看的啊?他不就在那裡?」說著,她指向急診室的另一頭,連接大廳的走廊上所掛著的一幅照片。「那照片就是創辦人的大合照,最邊邊的就是孟詠倫。」

啊哩,真的耶,他生前的照片就在那裡,但我怎麼會知道嘛,我從沒見過活著時的孟詠倫。
孟詠欣一聽見我肯定的回答,嘴唇發白,看起來好像要倒下去一樣,「詠倫……你要什麼……?你要什麼?」

就在這時,劉醫生的救護隊伍急忙推著病床狂奔進來,並且吼著要人清場,現場再度陷入混亂,而躺在病床上而且混身是血的桂芝竟兩眼大睜,而且她還在動!

「桂芝!」孟詠欣衝到她的病床邊,想要握住她的手,但被醫護人員擋下來。

但桂芝似乎有話要說,直指著孟詠欣的方向,「他……」她氣若遊絲,力氣正在消失當中,「他要妳……」

她沒有說完後面的話,手就垂了下來,任誰都看得出來,她死了。

「桂芝!」

「天啊,快點急救!」

醫生及值班護士推開我們,我拉著清霞退到一旁,免得妨礙了他們的急救,猶如幫頭正在進行黑道大火拚一樣,生死的拉鋸戰裡,人類的力量絲毫沒有用處。

清霞緊靠住我,不忍心看著那具已經死亡的遺體被擠壓、電擊。

用盡一切方法之後,桂芝在十八分鐘後被宣布死亡,而孟詠欣早就在這一團混亂中不知去向。


------------------------------------------------------------------

唔……好像快貼完了 (苦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