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很慢熱的人,換句話說,是個慢郎中。

許多事情都是在發生後才有反應,所以現在簽書會感想才PO上來(笑

相信常在這裡看故事的朋友們都知道 我回留言板的速度粉慢Orz ,倒也不是我故意不回,只是有時候我必須思考該怎麼回大家的留言,才不會讓人覺得那是在敷衍

所以我整整想了一星期才打簽書會的花絮

簽書會當天,我大約凌晨五點就出發,開著我剛付完貸款的車子上高速公路,一路上心情相當輕鬆愜意

想起去年第一次參加國際書展竟然就是去簽書(而且才出一本= =),那時我抱著學習及謙恭的心情去參加這場文化盛宴,從頭到尾我都像個呆子一樣傻笑個不停

因為那時還有Div大、星子大及鼻子大在前面頂著也讓我比較不那麼緊張,因為要是冷場,絕對不會是因為我,人家才只是個小菜鳥嘛,事後証明我想太多了 (魔女笑ing

也更榮幸認識了他們三個人氣作家(真是一整個幸福到不行),想想自己真的很幸運呢

而鑑於去年書展簽書會的成功,出版社更是下重本租了一個地點超顯眼,攤位大兩倍的攤位,一到達現場時,竟然還有電視牆跟小小的舞台,這時心裡才有一點點緊張的感覺

雖然事先就知道這次的主持人是九把刀大大的御用主持人小炘,一見到本人時,我心裡還是覺得:哇~~好可愛的正妹耶,竟然年紀輕輕就是跑遍各活動的主持人,看起來就是身經百戰的強者

小炘馬上就相當進入狀況地仔細詢問我一些細節,問著問著,我感覺自己的汗顏,因為我腦中一片空白啊(慘叫ing

等到笭菁、燕煕、水晴都到齊了之後,小炘再次問了一些問題,例如說我們平時的工作啊、有沒有什麼寫作癖好啊之類的,看著大家的熱烈討論,我已經開始出現靈魂出竅的症狀

就在P吆喝著咖啡來了的同時,轉頭一看,哎呀!我的媽啊!這怎麼回事?為什麼這麼多人?這些都是來讓我們簽名的嗎?臨時想落跑也來不及了

一上台時,我相當不安,有新面孔也有熟悉的面孔,我擔心我的表現不好,也擔心我會挫到無法好好說完一句話,尤其我還是第一個發言的說

等到麥酷拿到我手上時,忽然有股無法說出的感覺漾上心裡,每個熱切且略帶害羞的臉龐,用一種期待的眼神看著我時,我知道那種一時說不上來的感覺就叫做感動

為了來參加這場簽書會,哈娜相信很多讀者都是把假期給挪出來,還有讀者說為了來參加簽書會,在半個月前就調好班,只為了能見上我們這群作者一面

從早上累積的興奮終於像點了火的火花一樣,開始跟各位談著我喜歡的作家,那天的座談會其實完全不按照原先的稿子進行,完全就是脫稿演出,可是那就是我心裡面最想說的話,我希望跟大家分享,我希望大家也能欣賞到我喜愛的作品,我希望大家都是抱著豐富的心情快快樂樂的

然後回到家後,擁著棉被入睡時,能夠感覺到,那是個完美的一天,

因為對我來說,在那個短短的一個半小時,就是最完美的時刻了,感謝大家來參加,感謝出版社、感謝小炘、感謝笭菁、燕煕、水晴、感謝遠道而來的好友們

今年哈娜陰陽眼完結篇預計完成,也算是給自己的一個小小ENDING,我們明年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