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電視出現了一支飲品廣告,大意是指某個暗戀帥氣男的青春期女生因為自己發育尚未完全,而自卑(或者應該說是"自悲")地不敢向所喜愛的男生表白。

我相信很多人都看過這支廣告,也對廣告裡的神奇效果感到驚訝(我以為通乳丸已經夠神奇了),但是我看到這支廣告時,卻覺得相當不能理解。

我不能理解廣告裡的意義是在告訴正在發育的女孩們只要胸部夠大就能找到好男孩了嗎?而裡頭的男孩在等公車時看見胸部變大的美眉也是目不轉睛地猛盯著瞧,只差口水沒有滴到人家臉上去。

看著看著,我忽然覺得挺有趣的,這代表一個意涵:男人是下半身動物,而女人則是上半身動物,而這種現象早在很久很久之前就在生活中出現了(還記得我剛才說的X桃牌通乳丸吧?)

只是現在這種意涵更精緻,也更品牌化了,找年輕偶像代言,強調其神奇的功效,潛移默化地讓現在的孩子們成功地相信,並且隨之起舞,原來某些事物不會隨著時代變遷而有所不同,改變的只是產品的品牌罷了。

現在竟有大數的女孩們相信追求異性只需要胸部大,這種「只長奶子不長腦子」的風氣竟然在大家都沒有發覺其怪異之處流行開來。(天啊!我做過暗地調查,這是某種恐怖的詛咒)

或許是時代不同了,現在連播報新聞都不需要常識或知識了,只要想到終有一天,這種商業行為所塑造出來的錯誤意識會養成將來的社會中堅。

我就它X的不想生孩子了……

(茶

PS:這是我在發神經,以上言論為個人想法,不預設立場,我知道有人看了不以為然,但也請不要來挑釁,感謝大家(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