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某論壇看到有人對我寫過的「救命!」所做的評論

「讓人看了不覺得恐怖,只有噁心及憤怒,讓我不禁想知道寫這篇文章的人到底有何居心
似乎在落井下石,難道這社會還不夠亂嗎?真是夠了!」

唔……看完之後,我反省了一下我自己,我寫作的意義何在?

難道就是散播亂源?只是為了嚇人?還是就如同回應所說,我在落井下石,落這個社會的亂象之石?

我想不是的,今天我若是寫溫馨、感人、甜蜜或啟發人性的文章,這個社會會因為我的文章而有所改變,變得更美好?

或許有,但其實力量很有限,相對的,若有人因為我的文章而有了殺人的念頭,那我就是亂源了?

寫作是為了我自己,不是為了任何人,一把刀拿來切水果,那把刀就叫工具,但若一把刀拿來殺人,那就叫兇器。

文字是工具還是兇器,其實決定在於人性


人性才是最無法預測的…

這只是一篇感歎,不是抱怨或什麼的,大家晚安


繼續來去寫一點意義也沒有的恐怖小說 (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