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答鈴輕快唱著流行歌曲,心想著該怎麼做開場白,沒多久,電話被接起。
 
 「喂?」

  「喂,龔醫生,今天下午我們見過面,我是送那位流產的劉小姐到醫院的那個人。」

  「喔,對,我沒請教你的大名。」她馬上就記起我來。

  「叫我阿尚就好,不好意思這麼晚還打給妳,有些事要請教。」我說著社交辭令,思考著要怎麼詢問才不會讓她多心或者嚇著她。

  「沒問題,我剛還在想劉小姐現在不知道怎麼樣了,請等我一下,我接個免持聽筒,我在陽台曬衣服呢。」過了一會,她的聲音有點變樣,「好了,清楚嗎?」

  「OK,今天我送了劉小姐回家後,跟她小聊了一會,發現她家是那一帶的望族,也聊到有關於她家的一些歷史。」

  「喔,看樣子你們相處的不錯。」她呵呵笑著,不知道等會我的問題若是提出,她的態度是不是還這麼和善。

  「我聽過她家的歷史之後,覺得很有興趣,於是上網查了一下,發現了一件事。」

  「什麼事?」

  「她家名下有一棟平房,曾經發生過命案,報導上面說死者是一名叫龔怡風的婦產科醫生,不曉得妳有沒有聽過這個名字。」

  剎時之間,我似乎可以透過手機直接看見她驚愕的表情,就算沒見到她本人,也能從她收緊呼吸的聲音,「你……你剛才說什麼?」

  「他是妳兄弟,對不對?」她的反應讓我心裡有底了。

  「她……怡風就是死在那位劉小姐家的房子裡?」她抖著聲音,一時還無法接受,「她是兇手?」

  龔怡柔果然跟龔怡風有關係。

  「不,不,妳誤會了,」我歎了口氣,「其實我是在調查我一個失蹤的朋友,他就住在龔先生死亡的那間房子隔壁,他發生了一些事,接著就不見了,我早上就是要去劉小姐家詢問這兩三個月來是不是有什麼異狀,沒想到卻查出她家裡的一些怪異事跡,我非常不願意把我朋友的失蹤當做是某種作祟現象,依我手上現有的資料來看,恐怕真是如我所想的一樣,但不管如何,我都要找到他。妳是否可以告訴我,龔先生發生了什麼事?」

  「怡風是我的哥哥,我們家世世代代都是醫生,我跟怡風都是婦產科醫生,他自己開了間婦產科診所,我那時還在別家醫院工作,怡風死後我才接了他的診所執業。」她輕微歎息,又接著說:「怡風是約在兩年前出事,有天晚上他接了通電話,那通電話似乎很重要,怡風很重視這通電話,出門前他還特地交代我大嫂不要等他吃飯,他要出診。」

  「接下來呢?」我覺得事情已經有了個輪廓,正在我心中組織。

  「我們都不知道他是接了誰的電話,也不清楚他為什麼要親自出診,雖然這種情形不常見,卻也不是沒有過,孕婦的狀況千奇百怪,也不一定會看時間發生,基本上婦產科醫生是要二十四小時待命的,尤其是像我大哥這種自行開業的。之後……他就沒再回來了。」

  「他出診後就失蹤了?」

  「嗯,由於他完全沒有提及是去哪裡看診,警方也無從查起,直到一個月後,警方通知我們去認屍,說是有具屍體的特徵符合我們報案的失蹤人口,他就這樣不明不白地死亡了……」她終於哭出聲,應該是想起那時的情形悲從中來吧。

  劉若芹在提到她第一次懷孕時,劉硯堂曾找了個醫生為她墮胎,這個醫生會不會就是龔怡風?我愈想愈有可能,在時間上相當吻合,但他又為什麼會死?

  「怡風的遺體……十分淒慘。」她又說,「他的死因是嚴重營養不良及脫水,他的手指是、是他自己啃食掉的,而他死時的表情非常地扭曲,怡風變形的臉讓我好一陣子都還會夢見,他像是承受了無法想像的驚嚇,不管他失蹤時是在什麼狀態底下,他一定是受了很大很大的痛苦,他是被活活餓死的!怡風絕對是被關起來軟禁,但我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是醫療糾紛的報復嗎?」

  受到了驚嚇?見慣了生死場面的醫生,還能有什麼事會嚇到他?除非是……我領悟到會是劉家的詛咒在作怪?那個含恨的女孩死前的詛咒,只要是誰擾了這孩子的投胎,誰就得死?

  如果我的想法是正確的,那麼龔醫生就有危險了!

  但我該怎麼告訴她?怎麼跟她說明她早上為劉若芹做的引產手術,阻礙了嬰靈的出生,而她就在不知情的情況之下陷入了劉家的詛咒裡?

  「龔……」

  「啊──!」忽然自話筒傳來她的尖叫聲。

  「怎麼了?龔醫生妳沒事吧?」

  「有怪聲,有貓叫的聲音……」她的聲音充滿困惑及恐慌,「我沒有養貓,這棟公寓禁止飼養寵物,怎、怎麼會有貓叫聲?」

  「貓叫?」我把手機緊緊貼在耳邊,想要了解她的情況,「龔醫生,妳快離開,妳的家現在不安全,妳先出來再說……」

  「啊──!」這次是拉長的尖叫,摻著逼迫的恐懼,「不是貓叫,哭聲!有、有嬰兒在哭!」

  一陣寒意讓我無法動作,龔醫生此時慌亂地冷靜不下來,她一直叫著:「不要過來!不要!」

  我不知道在那頭的她發生了什麼事,接著一聲由近而遠的尖叫停止,再來就是悶碰的「篤」地一聲,一切就安靜了下來。

  龔醫生怎麼了,她發生什麼事?

  我等待著,並且叫喚她:「龔醫生?」

  然後我自話筒的那方聽見有人發出高分貝的吼叫:「有人墜樓啦!」

  有好一會兒,我整個人都像是在冰冷的湖水中漂浮一樣,面無表情地坐在網咖吵鬧的椅子上,周圍的喧鬧全都進不了我的耳裡,我不斷地回想她落地前一秒絕望的尖叫,以及那道沉重的撞擊,原本她應該會活得好好的,要不是我帶著劉若芹去她的診所,當時我如果是去別家醫院,那她應該還會活著,不該是這樣!

  我挫折地槌打著鍵盤,長這麼大,我還是第一次覺得後悔做了什麼,我為此感到自責,甚至不知所措。

  

-------------------------------------------------------------------------------

第五集才開始就受阻…我的老爺pc終於再也受不了我的操練了 (其實是用它來看日劇= =

死翹翹了~唉……莎喲那啦~再會啦~~我會把你~~送進 ~~ 資源回收廠~啊啊啊~~~(請自行配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