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更吃驚了?我知道你也是鬼的孩子,你聽得見哭聲,我相信你也看得見,說不定你比他,」劉若芹再度比了比阿奧學長的屍體,「更適合當我孩子的父親。」

  「妳、妳想幹什麼?」此時我了解那種被逼到角落的感覺,彷彿我是即將到口的獵物,前面這個蒼白瘦弱的女孩卻是兇狠的獵人,將要毫不留情地一口吃掉我。

  「你一直都沒有問我這樣一個女孩子為什麼能綁架那個醫生及你學長,還可以把他們關在這裡?而且不會被劉老頭發現?」

  「我不知道!妳到底做了什麼!」


  「劉老頭不住這裡,大部份的時間他把我關在地牢裡,兩三天才放我出來一次,根本不知道我早就偷偷打了一把鑰匙,也不知道我綁了兩個人,他把我丟到地牢時根本連看都沒看,甚至連盞燈都不留給我,直接把我抓進去鎖上,我故意讓他關著我,因為我剛好需要這樣的空間及充裕的時間好準備懷孕。那醫生真是大意,那老頭給了他一筆錢之後就走了,他灌我吃藥,等著孩子被墮出來,所以我一棒敲昏他,用這個,」她說著,撿起了散落在一旁的鐵條,「一下就行了,雖然要把他拖到地下室費了不少功夫。至於你的學長嘛,其實他是自己走下去的。」

  「什、什麼?」自己走下去的?劉若芹在胡扯個什麼鬼!

  「因為那時『他』就在他身上。」

  說著,劉若芹一把扯開自己的上衣,她雪白的乳房跳彈而出,我瞪大眼睛直盯著看,但我看的不是在她的胸部,是她胸口的那張臉!就是那張臉,那個應該象徵純潔、象徵無邪的嬰兒臉孔竟咧嘴笑開,它活生生地貼在她的胸口上!

  這、這個女人身上長了另一張臉!這……劉若芹還是人嗎?還是個活人嗎?

  我驚叫出聲,那是什麼!那是什麼?學長曾說「他長了一張不是他的臉!」是這個嗎?怎麼會這樣?

  「那場火災應該要有兩具屍體,」她毫不在意自己的裸裎,侃侃而談,把玩著鐵條,「你知道為什麼是兩具嗎?因為其中一具是樓上那個死掉的老頭請的菲傭,她是非法來台打工,所以沒有工作權,死了之後也沒人找上門,而另一具……是我。」

  「是妳?」我震驚又不解,完全被這接連而來的事攪混了。

  「我是劉若芹,也不是劉若芹。」她像在宣佈什麼事一樣,直直盯著我看。「你還不懂?」

  我搖動我的腦袋,感到我將要知道更讓人驚訝的事。

  「詛咒一直隨著劉家的香火傳遞到現在,是因為……」她灰白的臉朝我的臉貼近,把冰涼的鐵條架在我冷汗直流的脖子上,「因為那個下詛咒的鬼魂一直存在著,因為無法停止怨恨,因為要讓劉家家破人亡,這種揮之不去的幽怨不斷的在劉家徘徊,用生命所下的詛咒,也必須用生命結束才行。」

  「妳……」我吞了口口水,下詛咒的鬼魂一直存在著?「可、可是最先下詛咒的人是那個被強姦而投井的女孩……」

  「哈!你終於懂了!」她大笑一聲,「真正的劉若芹早在兩年前就被嗆死,『我們』就在那時候一起成為劉家的女兒,剛死亡的身體是最好佔據的,我那時把劉若芹身上的東西戴到那個也被嗆死的菲傭身上,並且把她的屍體移到可以把她燒得精光的位置,我要再把我的孩子生回來。所以劉老頭也不算太笨,至少他知道當我在火災之後再度出現在他面前時,我已經不是他的女兒了,但我覺得我掩飾的不錯,至少昨天我就讓你相信我是劉若芹。」

  「妳是說,」我努力消化她的話,並且組織起來,「妳就是那個投井的女孩?」我看著那張臉,「還有那個嬰靈?」

  有兩個惡靈?整件事從頭到尾都有兩個鬼魂在作祟?一個是母親,一個是孩子,聯手把劉家徹底毀滅。

  「是,一直是我,我的孩子只能哭泣,永遠無法投胎為人,他跟我一樣,都是被劉家給害死的,所以我恨!我要他們全都死絕!這是他們必須要付出的代價!」她再度狂妄大笑,連同那個嬰兒的臉孔也一起笑,我已經腳軟到站不起來,動彈不得了。

  此時我想到清晨的警告,或許真的就會如同清霞的預感一樣,我會跟阿奧學長一起死在這個冷冷的地牢之中,因為她想要再度懷孕,她想把她的孩子再生回來,而我就是那個被挑中的倒楣鬼,還自己送上門來!

  「準備好了嗎?從來只有男人強暴女人,女人反過來強暴男人倒是挺新鮮,不過你不用擔心,你不是第一個,他才是第一個,這次我不會讓你死得太快,免得萬一又失敗,還得再找有這種命格的人就不太容易了,畢竟人們都不喜歡在鬼月生孩子,因為是鬼的孩子嘛。」她掛著陰森的笑,眼前的她是個佔了劉若芹屍體的惡鬼,甚至比我所見過的鬼魂更陰狠,嬰靈開始騷動,不斷地在她的裸體上游動,並且發出一長聲的哭叫聲。

  「他等不及了,話也說得夠多了,這下你應該不會死不瞑目了,至少你知道你是為什麼而死。」

  雖然我知道若是我反抗,她也不見得真打得過我,但她並不是普通女人,她是個鬼,有著怨憤及強大靈異的力量,而我連要怎麼反抗都不知道!

  我想到清霞,想到妙妙學姐,想到大仔還有我父母以及阿奧學長,我真的就要命喪於此?這個地下室?

  她接近我,一雙沒有溫度的手掌貼上我抖個不停的胸膛,就好像正要享受一場盛宴,不!不行!我必須要做點什麼?我才不要被一個胡亂報復的變態女鬼給操得不成人形,還一命歸西!

  就在我想崩潰地大聲喊叫時,忽然有雙手讓我張大口,卻沒有叫出聲。

  這雙手出現得如此突兀,而且就在那女人的身後,她似乎也感覺到了什麼,才要回頭,馬上就被緊緊地纏住。

  「什麼!」她像是非常吃驚為什麼會有雙手忽然出現,並且勒住她的頸子,她手上的鐵條掉落下來,「誰……」

  「妳說過七月十五出生的人都是鬼的孩子,具有某種靈異的特質……」那雙手的後方出現了一張臉孔,讓我完全震撼到腦袋停止運轉。

  阿奧學長!這……這怎麼會……?

  「學長!」我喊著他,心情複雜得無法形容。

  學長勒緊的手幾乎讓她的舌頭吐出了一大半,而他似乎還在加重力道,但她仍沒有放棄掙扎,指甲拚命想要抓住什麼,在她身上的嬰靈開始想要逃出那具身體,不斷地扭動,她的身體竟然隨著嬰靈的竄動而一塊一塊地凸起凹下!

  「我就知道如果我死了,你一定會來……」學長的表情悲傷,神態一如當年在大學時的樣子,「你一直都是我的好朋友……」
  「學長!」我再度叫出聲,同時感到嬰兒的哭聲刺痛我的耳膜。

  而那被緊緊勒住的女人,我不知道她叫什麼,那個惡靈似乎被學長的手一點一滴地從劉若芹的屍體裡拉出來,我看見了一個披頭散髮,雙眼凹陷還血盆大口的淒厲女鬼,她也隨著嬰靈尖聲嘶吼,惡鬼哭號,就要震碎了我殘存的理智,像在拉橡皮筋一樣,她就這麼被拉了出來,她如同爪子一般的手還緊抓著另一個小小的嬰孩。

  「來吧,跟我一起到妳該去的地方……」學長還不放手,嬰靈及女鬼的哭聲分割撕破這個小小的空間,盡其可能地哭喊著,他即將再一次失去投胎的機會,更多的怨怒不斷衝擊著此時唯一活著的我!

  「不!」女鬼吼叫著,拚命想要掙脫學長的束縛,「不!不!他只是……」女鬼的眼睛上吊,黑色舌頭長長外吐,不斷尖厲慘叫:「他只是想活下去!」

  地下室裡充斥著女鬼的厲聲尖吼、嬰靈嚎啕大哭的啼哭以及我極度驚恐的叫聲!

  「阿尚?你在這裡嗎?這裡發生了什麼事?」是妙妙學姐!她居然在這個時刻出現!我幾乎聽不見她的聲音,因為我只剩下一點點最後的感覺。

  但阿奧學長卻在聽見妙妙學姐的聲音時略為鬆開手,那女鬼放開原本死抓著嬰兒的手,那嬰靈要逃竄了!

  「學姐!快走!」

  阿奧學長馬上又再度勒緊女鬼,幽幽地說:「阿尚,感謝你,告訴阿妙我永遠愛她。」

  他已經完全把女鬼從屍體上拉出,並且往地牢最深處而去,劉若芹的屍體及我就這個時候雙雙倒下。

  


  我的眼前,就只剩下黑暗。

  

  
---------------------------------------------------------------

這種陰雨連天的日子,我竟然看鬼故事看到睡著…="=

絕對不是故事不精彩,一定是睡神作祟啦~~

下一回就是最後一回啦~~~喔耶~~~終於要連載完成了。
(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