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貓,非常非常地愛貓,愛牠們可愛的動作、一臉酷酷卻又無辜的模樣,所以我養了兩隻貓

但就在九月二十一日這天,我的貓王子卻因病去世了。

或許人生就是如此,你得到了什麼,相對地也失去了什麼。

三年前的秋天,我的貓兒子來到了我家。

牠是一隻約三個月大的小可愛,小小的身軀及大大的雙眼,加上憨厚的表情,馬上就讓我陷入瘋狂。

不惜跟家裡革命也要把牠留下來養。

牠的體質並不太好,那時甚至我不能確定牠是否會撐過那年的冬天,但牠還是很努力地活下來了

這期間牠帶給我很多很多的快樂,雖然牠很調皮也很愛往外跑,也總是讓我能感受到,牠也很愛我這個主人。

只是為什麼,牠的生命如此短暫?

短短的三年半,牠竟只活了短短的三年半?

當我知道牠罹患了腎衰竭,醫生用一種接近遺憾的口氣宣布牠的病情時,我還天真的認為,牠一定會跟以往一樣,只要經過治療就會好的

但我錯了,錯的離譜,牠的指數過高,根本是救不活了,醫生只是不忍心馬上就打擊我罷了,我對醫生表示,請他一定要盡全力救活牠。

在最後幾天,牠很痛苦地掙扎著,我看著牠小小的身體打了點滴,插著管子,還用一種哀求的眼神看著我。

像是在用牠最後的生命在對我做告別,我卻只能著急地等待。

在九月二十一日早上,牠永遠地離開我了。

我崩潰地大哭,心臟隨著牠的死亡而被緊緊揪住,我很少感到悲傷,但從那天開始,我卻走不出那種情緒裡了。

我含著眼淚,默默地為牠處理之後的事宜,當我抱起牠時,竟不知道牠的遺體是這麼沉重,是這麼僵硬

牠受了這麼多的痛苦,而我什麼都不能替牠做,

到現在我還是時時刻刻想起牠。看到牠的項圈,我還是會痛哭失聲……

小六,到了另一個世界裡,你還是要快樂,還是要好好地過,我不會忘記你的,永遠永遠都不會……

你要 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